怎麼看待健康的親子關係?

時間 2021-05-30 17:05:16

1樓:小卡文

乙個健康的親子關係應該是相互尊重的。

Growth Mindset Parenting

父母可以放低姿態,走進孩子的心靈,以同齡人的心態對待孩子,成為孩子真正的朋友。

2樓:努力做個好媽媽

本人覺得,能把這個當問題提出來的,多少都有些問題吧

只要自然相處,喜怒哀樂都不能少,就是健康的。這個跟身體不一樣,沒有絕對的指標,達到了,就表示你們親子關係健康。

3樓:笑言媽的寶石匣

引用龍應台《目送》我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孩子是孩子的個人,只是通過你來到這個社會,你要做的只是盡量在他弱小的時候幫助他,在他成長的時候指引他!在他長大後就可以功成身退了,讓他是發揮自己的光和熱。

小農思想其實也不能全部批判,畢竟在中國長達幾千年的農耕文化中,男人是一家的勞動力,是一家的口糧保障,所以老一輩的父母會有固有財產的感覺。當一代一代文化的進步,7080 後的父母這種思想已經消散很多,這是一種進步!

4樓:Scarborough Fair

關係的健康和身體健康是一樣的。

你感覺不到,但你自在、舒服、可以做自己、可以做你想做的一切。一旦健康出現問題,你就會有疼痛、難受。

5樓:李文強

健康要從兩個角度來看。

一、心裡是否自在,感到輕鬆。換句話叫做,舒不舒服。

人只要歸屬於家庭,感覺和父母鏈結在一起,就會感到自在,清白。離開,背叛家庭就會感到內疚,不安。

二、能量是在不斷積蓄,還是在損耗。前者就是健康,後者不是。

在親子關係中,父親和孩子能量上在互相損耗,還是彼此疊加。如果在疊加,一切事物都會往好的方面發展,如果在損耗,就在壞的方面發展。

這個只能用心去感受。

6樓:悠客

如同身體,不舒服就是不健康。

親子在一起,彆扭,無話,尷尬,無法理解對方,這就是不健康。

相反,就是健康,和財產沒有任何關係。

7樓:吳彥璐

子女是父母的固定資產,這個說法沒有錯啊,父母也是子女的財富,這個說法也對啊,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財富,這是無形的財富!

最好的親子關係是互相成就!通過親子關係讓自己變得更好!

8樓:小蘿蔔家庭學校

請先回答個問題:你生孩子養孩子是為了什麼?

A:為了養兒防老

B:為了有一天能放心的讓他離開,尋找自己的幸福生活。

如果答案是A,那孩子就是你的固有財產。

如果答案是B,那孩子他是他自己的,對父母而言,健康的親子關係是亦師亦友。

斷絕親子關係沒錢怎麼上學?

王大妮子 孩砸,咱們是社會人,不是自然人,是人就要遵守一點基本的社會規章制度,這個不服那個不服,你也上不了天滴!人都是關係動物,你學習再好,但是把所有關係都搞砸了,那麼到最後到了社會上也很難做的,因為你不可能一看別人不順眼就和人家斷絕關係,到最後身邊沒人了,還咋活捏?拿爹媽的錢就得聽爹媽的話,先聽著...

這種親子關係該怎麼改善?

講道理,我覺得我活到現在還沒死掉,只能說我這個人的命太好了。我記得特別清。突然就抑鬱症爆發,抱著衣櫃又鎚頭又哭泣的,說我自己好痛苦。我母親,她就坐在沙發上,推著眼鏡,皺著眉頭,用很輕飄飄的語氣跟我說 等你長大以後你就知道我們是為了你好。我就明白了,讓他們理解自己是不可能的。別想著改善了。放棄這種不切...

良好的親子關係是怎樣的?

秋曉 是父母和子女,也是朋友,是他在有喜悅的時候想要分享的人,有困難想要傾訴的人,哪怕不是第一時間想到你,父母要意識到,你終將不會一直是孩子的第一位。 心知島 良好的親子關係是親子教育的基礎,只有在關係和諧的狀態下,孩子才會尊重父母,接受父母的教育。父母要想更好地教育孩子,就需要與孩子建立良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