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孩子叛逆期時的親子關係?

時間 2021-06-03 18:51:39

1樓:讀書人

1.孩子從小到大是父母教育佔大頭,你的孩子是什麼樣子的人,父母都是有責任或者功勞,所以你不能把責任推到孩子身上,找自己的原因跟方法。

2.任何時候偷看孩子的聊天記錄是不對的,不管你出於什麼目的。

3.叛逆期的孩子是難題,每個孩子情況不同,不是一兩個道理就能解決的,我覺得誰給你的建議你都要掂量掂量,畢竟我們不知道具體情況。

4.希望你多溝通,祝你早日找到解決辦法。

2樓:desire

emmmm我也就二十歲,既不是叛逆期的小孩子了也不到當媽媽的年紀,但我設想了一下,如果我媽媽對我管的太嚴或者老衝我發脾氣,我會想逃離這裡或者反抗「壓迫」?怎麼也不應該跟爸爸扯上關係吧,怎麼會想要父母離婚?這是不是說明夫妻感情也有一些問題?

比如你們之間有一些不和諧被女兒察覺或者在教育問題上你的丈夫是站著女兒一邊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具體情況,只是這樣猜測。

如果情況已經讓你疲於應對,或許可以相互冷靜下,放手一段時間。既讓女兒體驗一回父母離婚後沒有媽媽的情況,也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不知不覺中變得暴躁易怒。

最後,愛之深則為之計深遠。父母總想用自己的經驗防止孩子摔跟頭,但家長還是只能給建議而不能替她做決定,否則得到好的結果她也可有可無,反正一開始也不是她想要的;得到壞的結果又會怪到家長頭上。這樣從小就沒有為自己的選擇承擔後果的意識,恐會釀成大禍。

3樓:

我認為樓主應該改改自己的脾氣。

孩子在叛逆期並不代表她一定會跟你對著來,但是她肯定是有自己的思維和想法,她為什麼希望你離婚,為什麼覺得你脾氣不好一定是你表現出來的就是如此,平時在家庭中女強男弱讓孩子同情父親?覺得父親很委屈?或者你過多的抱怨導致他覺得你對婚姻的不滿意?

逼迫孩子學習的方法過於粗暴強硬?

每個人都會有這麼個階段,所以作為父母應該多換位思考。

說下我在這個叛逆期階段我父母不同的處理方式吧。

我媽脾氣也不好,父母總是爭吵,她經常在我面前表現出對我父親的不滿意,雖然我沒有直接在她面前表現出來,但我心底裡更希望他們倆離婚,我認為他們在一起過的不幸福甚至我會同情我的父親,覺得他很可憐。因為每次他們吵架我母親又哭又鬧的,甚至拿刀砍人十分衝動。有時候她無緣無故罵我,我爸幫幾句腔,她就開始哭發脾氣說我跟我父親是一邊的,一起欺負她,說她如何如何可憐。

只有我父親吃她這套,我的心裡只有不屑。

所以我叛逆期間肆無忌憚的跟她「頂嘴」,但我覺得我並無錯。因為我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知道什麼對什麼錯。

但我父親不同的是,越是我表現異常(表現叛逆)越發不會動粗,反而會悄悄地跟我推心置腹問我有什麼需要他幫助的,或者有什麼不開心都可以和爸爸說。我說謊也不拆穿我,所以我知道我錯了自然而然心裡有愧疚感,就會自己改正。

我跟我母親在外人眼裡看起來就如同姐妹,大家都很羨慕我跟我母親的關係。但我從小就很討厭這種關係,我認為父母就是父母,永遠不能是姐妹是朋友,但你可以多把孩子放在和自己平等的角度上進行交流。如果你想和孩子做朋友,拉近關係讓他聽從於你,他是有感覺的。

就像我的母親,想知道我的小秘密的時候我們就是朋友,要命令我做什麼的時候又變回了母親,實際上讓我心裡更加牴觸她,因為我覺得她不是愛我只是利用我。

所以,建議多反省自己的問題,改變跟孩子的溝通方式,多把自己和孩子放在平等角度上交流。而不是自以為是的「我為了她好」「我為了他的學習」,那樣不僅沒用可能適得其反。

回答僅結合個人經歷表達個人觀點。

4樓:wild

你可以適當控制自己的脾氣,盡量和顏悅色地和你女兒交流交流。多溝通,有什麼話就說出來,不交流不溝通容易產生矛盾,誤會。你也應該多教育孩子正確的人生觀,正確的處理方式很重要。

孩子叛逆期很正常,你也應該多理解孩子。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哈。

5樓:大黃cool

哇這個說的就是我啊,現在我就處於這個時候,可能是我叛逆期比較晚…?我大二了才叛逆,就是現在,以前可乖了!

但估計我現在的叛逆和以前我媽的教育還是有關係,我媽是死要面子的那種,她為了讓我學習好可以用盡一切手段。

我最煩的就是她逼我學習,她越逼我我越想逃。

而且和題目說的一樣,我爸媽關係也不好,我爸是屬於不管我的那種,所以我也希望他們倆能離婚,這樣我就和我爸過,瀟灑的過。

所以我特能理解這樣的小孩的心情,父母關係不好,母親又逼著自己學習,他心裡的一堆話根本無處說。

至少我是這樣,我在學校遇到不愉快的事,想和我媽說,我媽都會因為話題不是學習而懟我。

可是青春期的孩子,最重要的是溝通。不是說學習不重要,可是孩子的心理比學習重要。要是一味的去逼迫孩子學習,那更會產生逆反心理。

這樣不只是學習,孩子的生活都把握不住。要是孩子跟著朋友離家出走了,找不著了,更是得後悔。

所以在這種時候,我覺得還是把孩子學習的話題放在一邊。若是家裡和愛人不合,也盡量最好不要在家裡爭吵,讓孩子看到了會更不好受。會更覺得,「這個家都已經破碎成這樣了,也就不差我了」這樣的後果,大概也能想到吧。

叛逆期,青春期的孩子,可是他又不是孩子,已經是個小大人了。比起強迫他,和他慢慢的,耐心的講道理,會更有效。

即使是道理他不想聽,但千萬不能他不想聽了就和他急,希望他有耐心的學習,但父母也得有耐心呀。

俗話說的好,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嘛,哈哈。

6樓:敢問兄台哪位

不要以長輩的姿態來命令她,最好是放棄說教的形式,你是真的都考慮過她的話嗎?還是總想說服她?

孩子要明白什麼道理必須親身經歷過,才會真正認可,不要逼她,你的人生準則無法加諸到別人身上。

叛逆期,最希望別人的認可、支援,最討厭任何人的任何命令,如果她錯了,最好讓她自己意識到,而不是你批評她,否則無論她有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都會跟你對著幹,還有就是要潛移默化的影響她,教育她。

7樓:

有人說女兒是父親的小棉襖

問你個問題吧,你是怎麼做母親的?怎麼對待孩子父親的?

其實,一更應該問問你自己,你有沒有做錯什麼?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如果只是因為你孩子叛逆的話,那就嘗試引導與溝通,男孩子跟母親是最好進行溝通的,女孩子跟父親也是最好溝通的,你需要做的也是就是再次搭建起來。

要想好怎麼去溝通!!?

8樓:Vanessa

陪伴她的成長最好的關係我覺得母女就像姐妹一般無話不談但是你不失母親的威嚴。 有任何問題耐心溝通,不要試圖吵架解決問題,你和孩子都要敞開內心去理解對方。

怎麼處理和叛逆期孩子充滿火藥味的親子關係?

大魚心理諮詢工作室 有時候親子之間的火藥味可能就是因為知道太多所以總覺得孩子什麼都不懂。但也許在孩子的角度來看是大人不懂裝懂,不理解自己只會控制自己。1 與其告訴孩子該做什麼,不如問問題。比如你對於這件事是怎麼想的?如果你不做 x,而是做 y,會發生什麼?還有什麼選擇對你更有效?當需要回應青少年的回...

當代親子關係究竟該如何處理?

重慶麓沁心理諮詢 讓孩子做孩子,父母做父母。看似簡單,但在很多家庭裡的卻常常出現的狀況是 親子關係的倒置。親子關係的倒置,即在乙個家庭裡,父母變成了孩子,孩子變成了父母,或者說父母變成了小孩,小孩變成了大人。首先,親子關係的倒置,其實涉及到乙個權力的問題。在中國的很多家庭,經常會出現這樣一種情形,誰...

處於叛逆期的青少年如何處理與父母的關係?

85416816 只要不犯原則性的錯誤,或犯罪,就別管那麼多,所謂的叛逆期就是父母長時間的不把孩子 當回事,孩子忍無可忍的爆發期,你說什麼都覺得不對,聽不進去。如果他不想讀書,想上班賺錢,那就給他找又苦又累的工作,社會永遠不缺毒打 百鬼夜行彈一閃 如果你是青少年 我建議你遇到事情和父母溝通,父母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