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如何建立和諧的親子關係?

時間 2021-06-08 22:46:32

1樓:月月

父母需要先學會如何正確的愛自己,正確的愛別人,孩子在這個潛移默化的過程中也能學會正確的愛自己和他人。和諧的親子關係就會自然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也能自然建立。這就是核心法則。

至於法則之下各種各樣的方法理論(術),則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靈活運用。

務必先明白什麼是正確的愛。宇宙法則十分簡單,自然規律並不複雜,是人類自己加上了許多的條件,形式,限定了各種框架。人類不愧為限制大師。

2樓:滿小姐和灣小妹

兩個女兒的媽媽,從成為媽媽的那刻起,無時不再考慮這個問題。分享下我現在的理解:

1、先處理好自己和自己的關係,找到平和的自我狀態,雖然有說法認為:母嬰關係是一切關係的模型,但到我們也成為媽媽的時候,實在把自己和母親關係的焦點收回到自己和自己身上,我們可以從和母親的關係中發現問題,但要解決的問題是自己和自己關係,能不能真正的悅納自己,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允許自己的所有真實情緒流露。和自己關係好是我們能給自己孩子和諧親子關係的基礎。

2、處理好自己和伴侶的關係,原則上能看清自己,自然可以看清我們的親密關係中的很多模式是因為自己內心的投射,還是對伴侶投射性認同。有時候我們的伴侶沒有期待的那麼同步成長,但我們至少要明白,我們和伴侶的關係,是孩子可以直觀感受到的「和諧關係」。

3、這兩樣都OK了,再來聊聊親子關係,把屬於自己的期待收回到自己身上,把孩子的成長課題還給孩子,每天都有單獨陪伴的時間,這個需要特別解釋下,不是陪她學習、陪她吃飯、陪她睡覺、陪她看電視,而是真正的沒有什麼特殊任務的陪著她。以我自己為例,放學後的時間、睡覺前的時間、或者是偶爾的片刻,試著不去在意她作業完成了沒、飯吃的怎麼樣、是不是內向或是害羞、不帶任何評判和期待的陪著她,只因為她是我的孩子,像她曾經在我肚子裡的時候一樣,靜靜的,感受她。每天至少有十分鐘這樣的時間,你會神奇的發現,你沒有期待時,孩子會給我們驚喜。

室友間該如何建立和諧友好的關係?

Voyageurs 忍耐為一,要懂得退而求其次,主動爭取為二,要學會創造共同的語言 興趣等,表達善意為三,向他人展現自己對他的態度以求得同樣的態度 餘邃的小寶貝兒 感覺只要正常一點不作妖,室友間關係應該都挺不錯的,我們寢室就是,平時感情很好,平時佔位或者是吃飯啊,都一起的,相處起來挺隨意的吧,當然是...

新手媽媽怎樣與寶寶更好的建立親子關係?

笛子 陪玩,陪玩,首推一定是陪玩。其實現在回過頭來想一想,孩子跟誰的感情最好,除了天然跟媽媽比較親近之外,最重要的是有效的陪伴,不是隨自己的心意逗孩子玩,而是讓孩子主動跟你玩。我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因為雙方父母都不能幫忙,所以基本上孩子出生就由我一手帶大,婆婆照顧乙個多月,媽媽照顧乙個月,之後就完全...

當代親子關係究竟該如何處理?

重慶麓沁心理諮詢 讓孩子做孩子,父母做父母。看似簡單,但在很多家庭裡的卻常常出現的狀況是 親子關係的倒置。親子關係的倒置,即在乙個家庭裡,父母變成了孩子,孩子變成了父母,或者說父母變成了小孩,小孩變成了大人。首先,親子關係的倒置,其實涉及到乙個權力的問題。在中國的很多家庭,經常會出現這樣一種情形,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