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孩子和家裡長輩的關係?

時間 2021-07-13 21:19:19

1樓:張艷麗

這個問題之前沒有想過,好像大部分家庭祖孫關係更容易融洽哈。不過我想不管是什麼關係,最基礎的方法應該是換位思考。如果祖孫之間關係緊張,我們作為家庭的中間力量從中周旋,讓彼此能站在對方角度看問題,找到對方的優點和對我們的好,我想冰雪總有消融的一天。

畢竟打斷骨頭還連著筋,血緣關係是世間最神奇的存在,好像沒有理由分割。

2樓:麥芽糖淩曦

孩子和長輩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狀態,長期一起生活,長輩的行為規範、思想品德無形中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孩子。現階段由於工作的原因,很多家長都把孩子放給家中長輩管理,大部分的孩子都會出現性格內向、脾氣暴躁、不思悔改、甚至完全不懂得感恩,最後長輩反而變得裡外不是人,吃力不討好。個別有學歷有文化的長輩,他們會有方法和技巧去引導孩子和教育孩子,而不是一味的遷就和寵愛如果當下你們和長輩一起生活,適當的情況下多和長輩溝通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並且引導長輩如何引導孩子成長,溺愛孩子的方式最終是會害了孩子,不能再以上一輩的教育方式來教育孩子,畢竟時代在變,以前的教育方式已經不適合當下的孩子,他們通過網路、電腦、手機、都比較早熟。

無論你多忙,每一天花點時間去關注孩子,多一點時間溝通,孩子的成長路上離不開父母的陪伴,用心去傾聽孩子的心聲,你會發現孩子其實很懂事,只是你們不了解孩子而已。

3樓:平安果

看到那些孩子與長輩的關係很融洽的,長輩必然是睿智,不獨斷,開明,且保持一定童心的,那麼孩子也就聰明,大方,開朗,純真~世上沒有十分完美的父母,大多數的親子關係都需要處理,所以只有家長保持學習的心態處理與孩子的關係,對孩子盡可能保持接納包容的態度,孩子才能放下戒備,與長輩慢慢靠近~

因為孩子生下來是一張白紙,是乾淨純潔沒有任何缺點的,孩子慢慢長大以後所有的問題都是父母在對孩子教育方面的缺失,無一例外~所以當長輩想要處理與孩子的關係時,請首先深刻反省自我,只有知道自己的失誤後,才能對孩子的問題有的放矢~

如何處理和同學的關係

柴郡貓 說話直你可以不說啊.忠言逆耳,直言可不一定,你真想交朋友你應該學會怎麼說話,而不是只會乙個 我說話直你別生氣 這個理由。你要是不會說話就記住,說話前留三分,說話後看大家的表現來反思這句話是否合適,別人買了新衣服你不要上了就說哪哪不好看,你可以先誇一下 你穿這件衣服還闊以 然後再說 要是這件衣...

如何處理和後媽的關係?

椰子味菠蘿 我和後媽生活了好多年了 其實我一直不太相信有和後媽相處的特別好的,不能說不存在,只能說是少數吧 我就是大多數中的乙個 8歲開始有了後媽,從我爸爸強迫我改口開始,我感覺我跟她注定不會和睦婚前討好我有多麼強烈,婚後對我的無視就有多麼令人心寒現在後媽已經和我爸爸有了一兒一女,很多時候都覺的自己...

如何處理老婆和父母關係?

慢騰騰的小迷糊 你媳婦說的對啊!要是我我也受不了。先處理好小家的問題,再說大家庭的事。要是你爸媽經常過去你家就得說清楚,得尊重你媳婦的隱私權。確實要招待親友,去你爸媽家唄! 你不是住離家不遠的公寓嗎?現在的生活方式是,大家絕不能同居,2代人差異挺大的。尤其再碰上性格要強的老婆,自尊心要強的父母,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