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上幼兒園了,需要提前做那些準備,教會孩子什麼必備技能?

時間 2021-05-30 13:01:05

1樓:大公尺和小公尺

這幾年,隨著融合教育的推廣、教育制度的完善,自閉症孩子進入普通幼兒園,普校已不再難,但家長依舊憂心忡忡:

孩子進入普通班級能夠融入嗎?

普校有充足的特教資源嗎?孩子在普校可以獲得合適的支援和關注嗎?

小學諸多的課堂規則、校園規則,孩子能遵守嗎?

3-5歲是普通兒童發展社會語言能力最驚人的成長階段。然而自閉症兒童若是缺乏支援,是很難表現合作和戲劇遊戲能力,因為這需要角色動作能力、想像力且社會溝通技巧等等。

尤其是社會技巧缺陷,例如:

1. 臉部表情單一有限,不會模仿動作;

2. 不太了解會話的意思;3. 較少主動用口語及非口語打招呼; 4.

不能舉一反三,不會類化所學技能;5. 語言溝通出現語音、語詞、語意、語法及語用的問題;6. 不會社會性微笑;

7. 依附關係是建立在物品上,迷戀物品;8. 無法產生共享式的注意力;9.

對人興趣缺缺;10.無法恰當處理外界資訊刺激,如面對周遭眾多刺激,只對乙個刺激作反應;11.活在自己的世界中,退縮、高冷;12.

說話沒有抑揚頓挫;

13.較少會溝通感謝或表達感覺;14.社會互動障礙;15.用自己的方式與他人接觸;16.缺乏視覺接觸;17.欠缺機智;18.無法考慮別人的想法。

2樓:爸媽育兒

在上幼兒園前,媽媽需要和孩子一起協作學會這些生活技能。

上幼兒園的孩子,每天午睡1個小時左右,白天就會過得愉快,特別是夏季,應該讓孩子午睡。晚上睡覺也一樣,大部分上幼兒園的孩子都從晚上8~9點開始人睡,早上7點左右起床。當然,就是上幼兒園,也有晚上10點睡覺,早上8點勉勉強強起來的孩子。

想再讓孩子早點睡、早點起床的話,就晚上9點人睡,早晨可以吃過早飯再去幼兒園。不去幼兒園的孩子,早晨多睡一.會兒也無妨,但每天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規律地起居,說9點起床就要9點起床。

讓孩子生活有規律,不是說對道德有好處,而是一- 旦孩子出現什麼異常,母親立刻就能知道。

在飲食方面,與以往一樣表現孩子的個性。能吃的孩子吃三頓,每頓吃1碗到2碗,而飯量小的孩子好容易頓吃下半碗。

喝果汁或汽水之後 ,為了沖刷掉沾在牙上的糖,要給孩子喝些茶水及涼開水,養成吃零食後自己刷牙的習慣。洗澡也要漸漸引導孩子自己洗。 這但此時孩子還不能擤鼻子。

孩子的鍛鍊,在這個時期育兒中非常重要。用按育兒食譜做飯的時間,領孩子去外邊鍛鍊為好。

家庭中能進行的鍛鍊,隨著需要玩大型玩具而變得困難起來,這事如果上幼兒園的話就能解決了。如果沒把孩子送到幼兒園,母親可以領孩子到兒童公園之類的地方,讓孩子盪鞦韆、滑滑梯。每天裡如果不能保證走1個小時,孩子到了晚上就不能早睡。

節假日和父親去郊遊也很有必要,現在的父親,不管到哪去都是坐車或騎自行車,所以把走路都忘得一乾二淨了這使孩子也養成了嫌走路麻煩的習慣。

孩子在去幼兒園之後,對母親依賴減少了,自立能力增強了,體驗到了協作生活的樂趣,孩子自己也就積極珍視這種快樂了。

3樓:錦笙

領著孩子去幼兒園轉轉看看玩兒玩兒

提前見見老師

回家後每天都買說幼兒園,幼兒園老師

我孩子送幼兒園時候哭了三天,送去就開始哭,老師說自己哭半小時,然後說老師我渴了,算是我知道的小孩兒中哭的最少的了

4樓:[已重置]

至少得提前告訴孩子要換新環境了,讓他提前從意識裡先知道,不要什麼都不說,可以和他一起看看幼兒園的動畫片,多講講幼兒園的故事

5樓:圓太太

他就是換個地方玩兒,有啥好準備的。

要準備的是你,從現在開始強健心智,你娃娃現在要進入社會評價體系了,你得有自己的主見,對孩子有充分的耐心和信心,不要被老師的評價隨意左右。慌了神一樣,嘮叨這個嘮叨那個。

孩子,會接受到各種各樣的社會評價,但媽媽的評價不能變,我家娃就TM世界最好的娃。

6樓:

培養良好的作息習慣。

會和同伴分享或是合作。

會獨自吃飯,不挑食。

遇到突發情況時,勇敢向老師報告。

會向老師簡單表達自己的身體不適。

不與同伴爭搶玩具,避免發生意外。

會一首簡單的兒歌或是小故事。

7樓:萬卷屋女主人

孩子的基礎自理能力建設是必不可少的,但孩子的心理建設也至關重要,我從引導孩子讀繪本開始。給他買了《我喜歡上幼兒園》系列。這個是受同事的啟發,她家寶貝比我家大半個月,但提前一年上了托班,她說讀托班前給孩子讀了這套書,孩子去上以後,過渡地很好!

贊!於是,我也早早買了這套書(同名書籍有很多的,不一樣侷限在這一套)。我買的這套一共8本,分別是我尿床了,我第一,幼兒園裡真快樂,我不挑食,幼兒園裡朋友多,我守紀律,勇敢才是好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每一本裡面兩個故事,都是圍繞著主題來講述,有些是以小動物來作為切入點,有些是以真的小朋友來切入的,對於要入托,入園的小朋友來說,推薦哦~類似的還有《我愛幼兒園》、《魔法親親》等經典單本繪本,也推薦給各位爸媽哦~

8樓:雲小幽

自己吃飯,自己穿簡單的衣服褲子,自己上廁所,自己的東西自己拿。

說白了就是基礎自理能力。因為老師有限,簡單自理處理不好,會讓孩子有挫敗感。

做得不夠好不要緊,最起碼要會做和願意做。

作為家長,給孩子穿簡單的衣服,不要有複雜的飾品和扣子,盡量套頭。褲子不要有扣子拉鍊,就鬆緊帶的,少穿一點。我女兒幼兒園有新生3月份入園穿4條褲子,會自己上廁所都脫不下來,天天尿褲子,為這個老師還讓我去家長會上普及了穿衣知識。

然後告訴孩子要遵守紀律和規則,有問題好好說話,不過這些和學習方面老師都會慢慢教,新入園還是生活技能更重要。

9樓:

我覺得吧,一切都是浮雲。像之前乙個很複雜的回答,這些技能有些小朋友上了一年中班都不一定學得會。

最關鍵的,其實是,只要能自己好好吃飯就夠了。

孩子馬上要上幼兒園了,有必要上雙語幼兒園嗎?

航哥仔灬 有必要,我自己就是在幼兒英語機構上班的,見過不少 2歲到4歲的孩子就能和外教老師聊天,最主要的是學習思維方式,不是記多少東西。他們上課都可以直接用英語思維去想問題,比如答題,大家都舉手,老師點了其中乙個回答,其他孩子嘴裡能說 uh,why 然後終於輪到他們上去互動了,小朋友開心的嘴裡琴,f...

孩子要上幼兒園了,怎麼才能讓他適應幼兒園生活呢?

已登出 可以提前上親子園。或者多跟小朋友一起玩。孩子對玩具感興趣,一般看到幼兒園裡的玩具就主動跑進去了,老師也會布置很多小活動。 哈哈哈 對於小孩子來說適應幼兒園生活應該並不難的,都帶他去看看,畢竟幼兒園有一群小盆友和他一起玩啊。只記得我小時候,大概四歲吧,和我媽去菜場路過乙個幼兒園感覺挺有意思的,...

為什麼孩子要上幼兒園?

公尺吸醬聊育兒 幼兒園是每個孩子進入社會前的一次預演 也是孩子各方面突飛猛進的乙個重要階段 畢竟從家裡的小環境到學校大環境的一次轉變 在這個過程中 幼兒園老師也會在專業角度看到這個階段孩子出現的問題 或許家長會忽略的 也可以讓家長從另一角度審視自己的教養方式 是否符合孩子成長 為上小學下一階段打下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