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包被和睡袋都需要嗎?

時間 2021-05-11 23:08:46

1樓:秋葉靜美

新生兒包被和睡袋都需要用到的。包被用起來更簡單、方便,適合寶寶外出或洗好澡馬上包裹上;而睡袋是寶寶睡覺時為防止寶寶踢被子著涼而需要的,兩者都不可缺。

建議準媽媽為寶寶準備兩張包被和兩個睡袋,方便換洗!

經典的包被

包被可根據季節選擇厚薄,一般都帶有帽子和綁帶,剛出生時可緊緊包裹住寶寶,寶寶大些也可以當被子,作用大些。這款包被是純棉的,柔軟透氣,秋冬季可加內膽保暖,用起來方便實用。

童泰的嬰兒用品也是比較推薦的,價錢實惠,而且材料都是純棉的,適合嬰兒使用。

嬰兒的肌膚是非常稚嫩的,所以包被一定也要選柔軟透氣性好的。好孩子的抑菌包被也非常好,表面是竹棉纖維,透氣性好,柔軟抑菌。

睡袋每個寶寶都是好動的,尤其是在睡覺時,媽媽也不可能一直盯著寶寶,所以讓寶寶穿上睡袋睡覺是省心又省力了。

一體式

睡袋可分為一體式和分腿式。對於剛出生到會走路之前的寶寶建議用一體式,這樣更方便換尿布。

這種睡袋的下擺空間是很大的,可以滿足寶寶的雙腿在裡面自由活動,拉鍊開合,更換尿布也方便。

精梳棉的材質更柔軟透氣,加大加寬的下擺讓寶寶活動更自由,袖子可拆卸,整體拉鍊開合。

分腿式

當寶寶稍大些會爬會走時,分腿式睡袋就派上用場了,因其形似連體衣,穿著時不易影響寶寶的正常活動。

寶寶已經開始學會走路了,也更加的好動,這種分腿式的正好派上用場,穿上不影響寶寶的活動,這款袖子和腳套都可拆卸,可根據氣溫穿著。很多細節也設計的很貼心,比如說腋下就設計有透氣孔,以防寶寶悶熱;還有長度可調節,在寶寶還沒睡覺時可以把長度往上提一提。

襠部有按扣設計也有拉鍊設計的,看自己喜歡吧,長度也可調節,買大一碼更耐穿。

2樓:糖卉小丸子

這要看出生時的季節、室內溫度而定,並不能一概而論。

你可以根據自身的感受,適當的調整寶寶的穿著,以及被褥情況。

如果夏天出生的,建議可以不入,有需要,紗布毯子或者類似全棉時代的浴巾等,就完全可以滿足需求了;

冬天出生的,為了方便外出,可以考慮入乙個;

關於抱被可以考慮nest和全棉時代的。

可以考慮入。

夏天也可以考慮不入;冬天建議入,可以省心很多;

睡袋介意可以看看

有重疊的地方,都是為了保暖,順帶防驚跳吧。

但抱被更偏向於新生兒外出時使用。

睡袋主要就是睡覺的時候使用。

這麼說就很好理解了吧,哈哈~

最後建議也可以看看我一直再分享的,關於我家姑娘的睡袋使用情況,希望可以給到你一些參考。

嬰兒睡袋值得買嗎?有什麼選購建議嗎?

嬰兒需要睡袋嗎?夏天好用嗎?

3樓:呼呼嚕嚕

都需要,不過包被一條就夠,一款睡袋卻很難滿足寶寶睡覺過程中碰到的各種疑難問題。

關於包被日常外出,或者醫院看病,接種疫苗等,移動的睡被。由於外出,有帶帽的避免吹涼風,下部分束裹的,避免散開腳著涼。

這種款式的,很經典,根據季節不同,選不同厚度,加上包被可調節尺度大小鬆緊,使用週期也長一些,是嬰兒期必備的。

而對於睡袋,講究就很多,面對不同嬰兒期睡眠需求,比如

嬰兒期老驚跳醒,那種能防驚跳?

寶寶太依賴奶睡抱睡,睡袋可以替代嗎?

腸絞痛寶寶,有睡袋可以緩解嗎?

寶寶習慣自我安撫才能入睡,用睡袋可以嗎?

寶寶有濕疹了,總愛蹭臉,有睡袋可以防抓臉的嗎?

寶寶睡覺,手總是伸出來舉著手睡,有合適的睡袋嗎?

嬰兒車外出,有對應的睡袋嗎?

寶寶老愛踢被,是不是還得防踢被睡袋?

寶寶可以學走了,得個分腿睡袋吧?

你看包被可以一條就夠,睡袋卻要滿足不同功能,一條往往是不夠的,特別是一些自相矛盾的功能,比如(分腿的就不能防踢被,防踢被了就不能分腿)。

不過總有些可以兼顧好幾條功能的睡袋,也算是省錢啦,

之前乙個回答,沒想到火了了

當媽媽的來說說你們心目中有哪些好用而冷門的母嬰用品??

今天再次貼上

投降式睡袋兼顧前面說的多個用途

兼顧前面提及用途有其中幾條:1防驚跳,2抱睡依賴,4自我安撫,5防抓臉,6投降式睡姿,手愛伸出被子。主要這5條,其他作用,就得另選了。

要吃飯了,再更新,其他作用的睡袋.......

4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產科

這個主要看如何方便行事吧,如果新生兒長期在家要注意房間每日通風2-3次,每次15-30分鐘,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保持室溫22-24度。

新生兒需要玩具嗎,新生兒可以接觸的玩具有哪些?

張慧 新生兒需要玩具的,但是不用太多。新生兒玩具主要是親子關係的互動。分為視覺遊戲 聽覺遊戲 觸覺遊戲 嗅覺遊戲。視覺遊戲 黑白閃卡 寶寶剛出生的視覺距離只有25 30厘公尺,分辨不出顏色。可以通過黑白閃卡的方式,促進寶寶視覺的發育。聽覺遊戲 新生兒剛出生時,寶寶的聽覺已經發育成熟,可以分辨出聲音,...

新生兒能和寵物相處嗎?

不能,我是乙個很愛寵物的人,可是也沒有讓我的寶寶和寵物生活在一起。新生兒免疫系統脆弱,寵物就算打過疫苗,天天洗澡,也不可避免有細菌和寄生蟲在體內。對新生兒來說真的不好,等孩子再大一點點應該就可以了。有的人養寵物,孩子不健康,有的人養寵物,孩子更快樂。生理上沒問題,心理上也沒問題,就可以留下。可是看你...

新生兒需要每天都洗澡嗎,對寶寶的影響是什麼?

蔣蔣 我們家是十二月份出生的寶寶,從出生每天洗澡。每天洗澡的好處很多,說到壞處,就是家長比較辛苦吧。1.隨時觀察寶寶的身體狀況。冬天寶寶穿的很厚,還會吐奶,臍帶也沒有脫落。每天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就是觀察寶寶身體的時候,有什麼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處理,寶寶身上不痛不癢每天能吃能睡舒舒服服的自然不會哭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