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需要備乙個嬰兒蚊帳嗎?

時間 2021-05-11 21:56:15

1樓:滬漂小人兒

如果沒辦法保證家裡沒有蚊子,給小月齡的寶寶準備乙個蚊帳還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寶寶單獨睡小床,有那種蒙古包式的蚊帳,尺寸稍微比床大些,可以直接放到床上用;如果寶寶是和大人一起睡大床,可以選擇那種收縮式的,也可以直接放到床上。要注意,最好不要讓寶寶睡在爸爸媽媽的中間,以防大人睡熟後,壓到寶寶,或者大人的衣被蓋住寶寶,造成危險,盡量讓寶寶睡在靠牆一側,媽媽睡在寶寶旁邊。

未滿6個月的寶寶推薦物理防蚊,不推薦使用任何驅蚊劑,驅蚊燈以及驅蚊手環等。

如果寶寶不小心被蚊子叮咬之後,第一時間使用冰敷。在家裡可以使用保鮮袋包冰塊區域性冰敷,在戶外的話,可以用冰水,冰棒。一般及時冰敷,就能都迅速緩解癢痛。

2樓:事事媽

看你家的情況吧。我家住五年了,從來沒用過蚊帳蚊香驅蚊水等,就是平時出入注意一些,偶爾發現乙隻蚊子,馬上打死,不管多晚,不睡覺也要打死,對蚊子零容忍。你家如果平時蚊子就很多,就想辦法解決吧,孩子可以用驅蚊燈,電子驅蚊器等等。

小嬰兒用蚊帳,萬一晚上餵奶時黑燈瞎火放進去乙隻蚊子呢?孩子也不會說,成養蚊子了呀。我感覺不妥。

3樓:黃線英

一定要,現在蚊子很毒,寶寶不會自我保護,給蚊子叮到也沒反應的,大人也不可能24小時守著,蚊帳是有點小麻煩,但為了寶寶,什麼麻煩都不是麻煩了。

4樓:留白

夏天有蚊子的話,備乙個也可以。其他季節出生不需要,大一點可以為他她準備寶寶蚊子水,寶寶貼之類的,或者用蚊子燈之類的,對寶寶無害的。

新生兒需要玩具嗎,新生兒可以接觸的玩具有哪些?

張慧 新生兒需要玩具的,但是不用太多。新生兒玩具主要是親子關係的互動。分為視覺遊戲 聽覺遊戲 觸覺遊戲 嗅覺遊戲。視覺遊戲 黑白閃卡 寶寶剛出生的視覺距離只有25 30厘公尺,分辨不出顏色。可以通過黑白閃卡的方式,促進寶寶視覺的發育。聽覺遊戲 新生兒剛出生時,寶寶的聽覺已經發育成熟,可以分辨出聲音,...

新生兒需要單獨買乙個洗衣機麼?求推薦 ?

有個花仔 根據我家的情況,確實很有必要單獨買一台洗衣機。共用洗衣機,一方面需要洗衣機支援高溫蒸煮的嬰兒洗相關的功能,另一方面,由於共用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的問題,所以在洗衣之前做好清潔消毒的措施,特別麻煩。還有嬰兒換洗衣物特別頻繁,手洗不現實,大洗衣機洗極易造成水電的浪費。針對嬰兒洗衣機,有波輪和滾筒的...

怎樣讓家裡的寵物接受乙個新生兒?

梨柒 反對很多答案裡的 狗對新生兒較寬容 論調,具有誤導性。比如我家的約克夏,從小就不能接受有年幼人類 不光新生兒,包括小學生那種大小 出現在它的視野和聽力範圍內,一旦看到 聽到小孩的動靜,就算小孩只是正常地說笑行走並沒有大哭大鬧,它那個尖聲吼叫哦 感覺腸子都要嚎出來了。現在它五歲多了感覺稍稍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