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月的新生兒包包被要不要手也一起包?

時間 2021-05-06 14:06:07

1樓:楊咩咩

要呢,剛出生的寶寶容易受到驚嚇引起驚跳反應,把小手包起來可以讓寶寶更有安全感,但是小腳一定不要學老一輩綁直,不利於腿部發育的。

2樓:Rachel

我家寶寶現在兩個月十三天,從生下來我就包包被了,我們湖南比較冷,沒幫她把手拿出來!我覺得如果天氣條件較好的,把他的手放外面也可以,有些小孩喜歡手舞足蹈運動也沒壞處,冷了怕凍著包起來也好抱!我寶寶脫掉衣服特別興奮,越來越大越不喜歡手腳被束縛!

3樓:Menmo咔嘰

看了大家的理論好像說要包……

但是我自己的實踐是沒包包被……孩子很活躍很靈活,也沒有說多嚴重的驚跳反應,睡得很踏實。

另外關於腸絞痛,我覺得跟寶貝沒關係吧。至於關於模擬子宮,一是孩子本身就是不同的性格氣質,我家的一直自主入睡,朋友家有的包了也要抱著哄睡,所以個人認為跟這個關係沒那麼大吧;二是孩子不應該早點適應這個世界嗎~~~有媽媽的氣味就很踏實了,何必總模仿子宮呢乀(ˉεˉ乀),個人想法哈

4樓:呼呼嚕嚕

關於新生兒包包被的目的,其中乙個主要的因素就是只有包手才能起到作用啦新生兒寶寶為什麼都喜歡被包起來?

原因主要有三點:

新生兒防驚跳反射,免被自己嚇到嚇醒

緩解腸絞痛,脹氣等腸道問題

找回曾今熟悉的子宮般安全感

第一點涉及到的主要就是包手,第三點部分涉及到也是包手,所以是需要的。

另外,這還要涉及到寶寶是醒的,還是睡著的。醒的時候可以不用包手,讓寶寶活動就好了,而入睡包手,確實可以讓寶寶減少驚跳,有安全感,能睡的更踏實。

正好剛剛乙個問題涉及到包被選擇,就再在這個基礎上延伸一下,包被選的好不好,直接影響寶寶使用,睡眠體驗,從而影響寶寶狀態,育兒哄娃效果。

紗布包巾包裹包裹

紗布包巾法:優點多用途(浴巾,包巾,蓋巾,餵奶巾)使用周期長,缺點(包裹方法麻煩點,換尿布不太方便,寶寶大一些會掙脫手,會不喜歡,紗布無彈性偏束縛)

襁褓巾包裹

襁褓包巾法:優點(包裹防驚跳效果好,可以調節鬆緊,彈性面料舒服些,換尿布方便),缺點(使用周期短,對大些寶寶和部分寶寶,手愛掙脫會抗拒)

2合1睡袋包裹

2合1睡袋法:優點(包裹防驚跳效果好,可以調節鬆緊,彈性面料舒服些,換尿布方便),缺點(使用周期短,對大些寶寶和部分寶寶,手愛掙脫會抗拒)同上。另外優點:

下部分寬闊,不束縛腿,有助於髖關節發育。

投降式睡袋包裹

投降式睡袋法:優點(符合寶寶愛舉手睡覺的自然習慣,接受度高,換尿布方便,彈性面料舒服不束縛),缺點(使用周期短,防驚跳效果沒有前面兩款可調節的好,因此選好尺碼是關鍵)。

寶寶剛滿月要不要給婆婆帶?

媽媽是書呆子 和愛人商量。請他說他的想法。事實是,婆婆不一定能帶。而不是,要不要給婆婆帶。工作如果能捨,愛人全心全力支援,經歷感情都有把握,那就自己帶! 真的真的不要這樣和孩子分開!雖然婆婆可以保證孩子一日三餐,但是無論從孩子的心理發育還是親子關係,甚至是家庭關係都是後患無窮,盡量讓婆婆留下或者你跟...

新生兒要不要吃益生菌 有沒有必要呢?

愛運動的女孩 其實想要孩子身體好就要從源頭上解決問題,之前我寶寶也是感冒腹瀉的嚴重,朋友建議我們補充一些益生菌來幫助寶寶建立體內微生態,提高身體抵抗力。 ci Ci 寶寶剛出生,腸胃功能不是很好,所以我就給他選擇了Life Space益生菌。Life Space是澳洲第一品牌!是澳洲銷量最好的一款益...

新生兒要不要用枕頭?婆婆對乙個多月寶寶的頭型莫名很執著 ?

子系feihu 嬰兒用不用枕頭這個說法很多了,有的育兒書說六個月後要用,因為脊柱曲線開始發育。然而,我兒子八個月了,一次枕頭都沒用過,因為他睡覺喜歡側著睡,我也不喜歡扁頭。不管婆婆弟媳說什麼,我就是給兒子睡了個圓頭。我的兒子我做主,我老公就是個扁頭,醜。 棲枝蝶 清朝旗人和漢人的區別除了大長辮子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