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月大的寶寶,總喜歡別的小朋友的玩具,會主動去別人手裡拿 搶 ,你是怎麼引導的?

時間 2021-05-05 19:33:58

1樓:龍魚線上學習樂園

孩子這個時候搶只是無意識的搶著玩的,在孩子的眼裡就是別人的好,一般來說,他搶的話,你可以當沒看見,他搶過來沒有關注他,慢慢的就會失去興趣了。

2樓:簡兮

那個是好奇心,用其它的好奇心滿足他。

在你眼裡那是別人的玩具,但是在孩子眼裡,他不知道什麼是我的和別人的。還沒有邊界概念。所以在他眼裡,那不過就是新鮮的好玩的東西。

3樓:璐璐愛吃西藍花

16個月大的孩子會去搶別的寶寶玩具是很正常的,這時候他的自我意識也在發展當中。你可以告訴他「寶貝,這個玩具是別的小朋友的,咱們不要直接搶,你可以問小朋友可不可以一塊玩啊,或者你拿你的玩具和別的小朋友交換著玩呀。」引導過程中讓他有自己的別人的概念,不用著急的,當孩子到三歲左右會好很多的。

這時候的孩子都是平行的玩耍,也就是各自玩各自的還不會一塊玩,家長也不用緊張。搶玩具是孩子敏感期發展的必經之路。

4樓:foxgrace

嗯,這麼大的孩子還沒有物權概念,一般就是告訴他,這個玩具是別人的,我們玩其他的,用玩具或者吃的勾引走。

實在不行,可以問問別人願意交換玩不。

5樓:德國Kidsroom服務號

其實這種情況很常見的,如果孩子直接上去搶,要告訴孩子不能搶人家的玩具,是問妹妹可不可以讓你玩,如果妹妹不願意的話,還是要還回去的。那一般大人可以協調下,比如你們一人玩幾分鐘怎麼樣,輪流玩。

這個其實也是耐心問題,好好說,慢慢地孩子就不搶了。

另外,可以給她每次出門帶個玩具,如果遇到上面情景可以交換。

6樓:楚碴碴

16個月的寶寶,其實已經可以聽懂部分大人的話了。

還是要告訴寶寶,這個玩具不是自己的,不可以拿。

而且在家裡,比如寶寶拿爸爸媽媽的東西時候,也要告訴孩子,這是爸爸的或者這是誰誰誰的,不是寶寶的,不可以拿。

要慢慢給孩子意識到,有的東西不是自己的,不可以拿。

如果出門的話,可以給孩子帶乙個玩具,孩子很喜歡別人的玩具的時候,試著讓孩子跟小夥伴交換玩玩具。

對孩子的引導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家長每天每時每刻慢慢沁透的。加油吧!

16個月大的寶寶如何訓練自主如廁?

王隨機 我家孩子大約是這個時期訓練的,但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具備條件。比如他是否已經可以自己控制,不是想尿就尿,每次間隔時間2 3小時,晚上尿不濕基本不濕。我感覺具備以上情況了,就可以開始了。如果還沒有,需要再等等。首先準備乙個小馬桶,放固定的位置。告訴他,以後要到這裡尿尿或便便,想家長一樣 家長也要跟...

16 個月的寶寶,喜歡看箭頭 指示牌 燈 風扇等旋轉類的物體,自己也經常轉東西,是自閉的刻板行為嗎?

這些不是自閉症孩子獨有的,所有的孩子在生命的某乙個階段都有可能會出現這些行為。估計你是擔心寶寶是不是自閉症吧,給你的小建議,可以簡單測試下孩子。16個月孩子可能不會說話,不會回答問題,但是應該能理解幾十個名詞了。你可以跟寶寶說,把蘋果給我,或者把蘋果給媽媽,或者把什麼什麼放哪兒,看寶寶會不會照做。就...

16 個月的寶寶突然變得特別叛逆,這是什麼原因?該那麼引導他變回那個乖巧的寶寶?

堂媽小楠 危險的事,越不讓做越做?這麼就開始 叛逆 關於寶寶的脾氣越來越大,達不到自己的意願,就會使勁掙扎哭?其實,隨著寶寶大腦發育,和長輩間的階段性照顧,都可能會影響寶寶的情緒,其實 隔代教育 也不應該跟 溺愛 劃等號。教育這件事,不是誰年輕,誰就必然正確 有時候祖輩願意順著孫子的意願,出現 隔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