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2個月的寶寶仰臥的時候喜歡踢腿?

時間 2021-06-03 12:36:16

1樓:cwj

正常的呀,他在鍛鍊身體呢。因為他意識到腿部能被自己控制了。非常可愛哦。再過一段時間他會蹬腿幫助自己移動身體哦。注意床上要有護欄啊,我們家摔下去一次。

2樓:安心

哈!這說明你的寶寶是健康的。這符合嬰幼兒粗大動作的發展特點和規律。

此時他還控制不好自己的身體,所有的動作都是籠統的,散漫的,以後逐步分化為區域性的、準確的,專門化的。寶寶仰臥時喜歡小腳蹬來蹬去,是自己在鍛鍊粗大動作的發展呢。

3樓:多寵著媽咪呀

2個月寶寶總是手舞足蹈的,寶寶神經發育不成熟容易有一些肢體動作的,加上他們太小對於外界還是有好奇心的,所以會運用肢體來探索和表達一下內心的感受的,這時注意下只要精神正常是不用緊張的。等大一些,動作就受支配了,就不會這麼動了,不用擔心的。將來寶寶可能會比較好動的。

我家寶寶2個月左右也這樣的。

媽媽可以給寶寶把撫觸和被動操做起來,幫助寶寶活動,比如蹬自行車就可以幫助寶寶拍腸氣助消化,不容易脹氣。還可以有利於神經發育、肌肉發育。最主要媽媽和寶寶肌膚親密接觸,使寶寶有安全感和依戀感,有利於寶寶的心理健康發育。

2個月的寶寶可以豎著抱嗎?

乙個呀乙個嘟 盡量不要。我家寶寶剛滿兩個月,去做兒保,醫生一眼就看出我們把寶寶豎抱了,頸椎看得出來,很明顯的。豎抱寶寶視野開闊些,他要喜歡一些,但是不能慣著他了喲。 安妮Annie 當然可以,但是要注意方法。使寶寶靠在媽媽肩膀上,並隨時用手托住寶寶後腦勺,幫助寶寶支撐脖子。其實還有很多適合新生兒的抱...

寶寶 6 個月新增輔食,為什麼吃東西的時候經常乾嘔?

養娃拾光 我家寶寶有段時間輔食不怎麼吃,都含在嘴裡不吞下去,然後就乾嘔有時嘔一些出來,可把我急壞了。其實剛開始加輔食時,很多寶寶會有乾嘔的現象。媽媽們很心急不知道怎麼應對。遇到這種情況,不要著急得找到原因,一般情況下,有以下三個原因。輔食太粗 太稠 輔食的性狀不適合,寶寶吞嚥的難度增加,就可能出現乾...

6個月的寶寶會什麼?

布奇童書 6個月後寶寶語言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嘴裡不停 說著 儘管爸媽聽不懂寶寶在說什麼,但還是能感覺出他的意思。爸媽平時要多和寶寶說話,呼喚他的名字,教他認識事物,盡量把日常行為都用語言向寶寶表述出來。這樣不僅會讓寶寶不寂寞,而且為他開口說話打下很好的基礎。 我小侄子比我女兒大50天,但是我女兒會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