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大的寶寶半夜總是哭醒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31 18:14:54

1樓:孟政

嬰兒夜裡哭鬧,需要注意以下問題:一是看看有沒有缺鈣表現,這個看看有沒有枕禿,生後有沒有補充維生素D滴劑;二是看寶寶頭部濕疹,或者身上有沒有疹子;三是看看寶寶有沒有肚子脹,注意有沒有腸脹氣或者食物過敏等。

2樓:張彧

半夜哭醒,考慮幾個問題,一是食積,看看孩子是否舌苔厚膩,有挑食厭食便秘的情況。二是受驚,是否孩子近期被驚嚇過,看看哭醒是猛一下驚醒,偶爾還抽搐。三是心肝火旺之類,是否孩子脾氣暴躁,白天也易哭易鬧?

3樓:李莉莉

8個月寶寶睡覺時突然之間大哭會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維生素D缺乏引起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經常會表現為睡覺時大哭,需要帶孩子去醫院進行相應的血液檢查,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對症補充。

二、驚嚇,小兒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在日間過度興奮或者驚嚇因素導致孩子在夜間睡眠中哭醒、突然驚醒的現象。

三、因胃腸道疾病、炎症或者消化不良等內科疾病導致突發腹痛,孩子會睡眠中突然大哭。[擁抱]

4樓:大栗oK

我家寶寶現在十個月

也在經歷半夜哭醒的階段

就我目前觀察她的情況有兩種

一種是餓了喝了奶就又睡著了

一種是想找我哭著使勁往我懷裡鑽拍拍抱抱也就又睡了

5樓:野原新之助2018

很正常,我家寶寶也是,往往我睡的正酣就被我家寶寶哭聲叫醒啦,現在都兩歲多了還是老樣子一晚上得醒了哼唧一聲再繼續睡覺,拍拍就繼續睡覺啦。

6樓:琴子

我家二寶快八個月了,偶有正睡覺時突然哭泣的情況,估計是熱了,或者做噩夢了吧。

如果是餓了,寶寶會拱著頭張嘴找奶吃。

也許是做了噩夢,想起了白天的傷心事?

7樓:許冰

尿了,便了,餓了都可能會哭醒。如果是持續性的固定時刻哭醒那是形成習慣了,需要干預。試試在孩子剛要哼唧的時候立刻給予安撫,視情況而定是否公升級安撫手段。堅持幾夜就會好很多

8樓:搖曳的流蘇

娃還有乙個周滿八個月,從四個月睡眠倒退開始,晚上睡眠便一下回到解放前,白天也是越來越渣,我每天也在琢磨,昨晚上醒這麼多次到底是啥原因

9樓:Kisa

原因非常多,我曾經也一度想分析出來,後來發現等我分析出來估計他都長大了(▼皿▼#)所以別太糾結了,熬過去就行了。娃一晚上醒8次我都熬過來了π_π

八個月寶寶能吃海苔嗎?

養娃拾光 八個月的寶寶不建議吃海苔。八個月的寶寶消化功能比較弱,而且海苔裡含有少量的鹽,一歲內的寶寶不建議吃鹽。海苔可以補鐵補碘,有很多好處。八個月要及時新增輔食,可以給點水果泥和蔬菜泥,海苔可以等到一歲後給寶寶新增。寶寶吃海苔有哪些好處?1 海苔具有獨特的口味和營養價值。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

八個月大寶寶該如何餵食?

產後恢復顧問 你好親親 你可以給寶寶喂輔食吃的了,可以讓寶寶練習咀嚼的了,我一般是在加三餐輔食的,上午一餐,下午一餐,晚上睡前加一次,要讓輔食代替一次餵奶的。萬州區格林黛娜產後恢復中心,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奧培樂Opelam 1 輔食應該最好選擇公尺粉,因為易消化也不容易引起過敏。2 選擇無新增鹽 ...

八個月寶寶吃的什麼輔食

小愛同學 八個月寶寶怕的很溜了,開始學會走路了,也是要學咿呀咿呀喲講話的時候,同時也是需要新增輔食的時候。8個月寶寶是可以適當新增一些輔食了,不過主要還是以奶類為主,一般我們每天都要保持給寶寶的奶量是3 4次,輔食兩次這樣就可以了,像我家兒子之前就是這樣,早上喝牛奶,中午的時候吃一頓爛粥,睡覺之前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