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的寶寶,晚上睡覺需要穿什麼衣服?

時間 2021-05-06 23:55:08

1樓:白衣聖鬥士

我家沒有暖氣,晚上開著油汀,給他裡面穿個秋衣,外面穿著乙個分腿睡袋,晚上睡覺給他蓋著自己的小被子,不過有時候他會亂翻身就跑了,室溫20度,應該不會太冷

2樓:萱媽Blue

我們大人睡覺都是只穿一件薄的睡衣,當然不能讓寶寶穿著和白天一樣呀。

這個時候的寶寶還是繫著尿布溼的,所以建議用睡袋是最好的。各種各樣的睡袋。

春秋款的,秋冬款的。現在秋冬,完全可以用厚一點的。

這一款的袖子還是可以拆卸的。底部拉鍊也可以開啟,方便晚上起來換尿布溼。我們家丫頭也用過一款設計一樣的睡袋,確實還是蠻方便的。

如果稍大了,寶寶會走了,可以用分腿睡袋。

會走動的寶寶,肯定是愛動的了,這個時候給他穿分腿的睡袋,方便她爬動,走動。底部都是可以拉開的,同樣換尿布溼也沒有問題。

但媽媽們選擇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面料的問題,不要過於悶熱,還是要透氣舒適為好,還有小拉鍊,小鈕扣等,注意安全。

@知乎親子

3樓:張瓊

很多人說小寶寶穿衣服要比大人少一件。根據我帶孩子的經驗,其實小孩容易出汗地方是頭部,所以不要把頭捂著,小寶寶跟大人穿一樣多就行了。

小孩容易踢被子,現在又是冬天,我們家裡比較暖和,所以我自己都是給她穿春秋穿的睡衣,這樣睡覺舒服,且一旦被子踢開以後,也有一層衣服保暖,不至於凍著。

我的一點經驗,僅供參考

4樓:夢落無痕

我家寶寶十乙個月多了,屋裡有暖氣,正常溫度在20度左右,一般給寶寶穿個肚兜,再穿個稍微厚點的秋衣秋褲,蓋個薄點的毛毯睡覺。雖然這麼大小的寶寶會經常踢被子,花樣睡姿,但是父母不用太擔心,這樣的厚度寶寶也完全不會感冒的,不建議給孩子捂的太厚。

其實父母多厚,寶寶多厚就足夠了,大人暖氣屋裡蓋被子經常漏著腿和胳膊呢。白天的話穿春秋衣服,活動量大,孩子容易出汗,也不用太厚的。

5樓:金麗娜

睡袋!既不用擔心寶寶會踢被子著涼,也不會擔心寶寶會被捂住口鼻,八個月的寶寶建議選擇分腿睡袋。睡袋的厚薄常常以tog值來區分,tog托格(測定睡袋保暖度的官方計量單位) 。

可以根據下面這個圖判斷選擇什麼厚度的睡袋,正規的睡袋品牌都會標註tog值。

6樓:此消彼長

這天氣,我給他穿的秋衣,肚子上再圍乙個圍兜,以免肚子著涼,天氣再冷一些的話會給他穿睡袋,娃大了愛蹬被子,怕夜晚我睡太死沒有及時給他蓋被子

7樓:

專業上講,首先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正規品牌都會有標識,安全類別:A類。這是嬰幼兒貼身衣物的要求標準。

其次,成分上建議選擇全棉,或者真絲。

最後,款式建議連體,衣服盡量避開活動的扣子、繩頭、或者堅硬的裝飾,這些都有潛在風險,可能被嬰幼兒吞食或造成劃傷。

以上但我乙個單身狗沒有餵養經驗為什麼會被推這個問題(摔…

8樓:婉啦

寶寶一歲半

三個月開始穿睡袋,剛開始是一體的睡袋

後來就是分腿式睡袋,根據室溫選擇睡袋的厚薄夏天一般每年就是乙個紙尿褲,春秋冬裡面連體衣外面睡袋

9樓:小佳

八個月得寶寶晚上睡覺的話我覺得要分季節吧,我地處西北,寶寶三個月,最近家裡還沒有供暖,大人都覺得冷嗖嗖的,我在家裡白天給寶寶穿的保暖衣保暖褲,晚上睡覺給寶寶裝兩個熱水袋放在兩側,一晚上熱熱的,寶寶睡的很舒服,穿衣就是薄的線衣線褲,用小被子包裹一下,防止她蹬被子;等供暖之後家裡熱了白天在家就可以穿稍微單一點的衣褲,家長注意自行調節,不要讓寶寶過熱,我覺得任何時候保護好寶寶的肚子和腳丫不受涼就好。

不知道有沒有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10樓:MummmU

我家寶寶從出生開始一直用的睡袋,出生時是冬天,沒有蓋任何被子,暖氣加睡袋就足夠了,4個月開始兩個手放出來直到現在一直是用無袖的睡袋,試過蓋被子但寶寶沒有一刻是在被子裡的,趴睡仰睡側睡各種睡姿都有,現在快一歲了還是用的睡袋(分腿和不分腿的都有)。現在買了連體的睡衣,冬天冷的時候就打算在衣服外直接套一件厚一點的連體睡衣當做睡袋。

11樓:軟軟shey

很巧,我的寶寶現在剛好快7個月,關於晚上要穿什麼這件事我真是費了不少腦筋,聽我細細道來。

我家娃出了月子之後就很買了這種防驚跳抱被,不過說真的,她不習慣把手腳綁在裡面,所以我們都是給她放腋下圍起來,這樣又能當被子,她也不會冷。類似這樣

毛絨絨身上包的就是抱被

後來到了她三個多月,已經進入6月份,天氣逐漸暖和,她又比較怕熱,所以我給她買了兩個小背心當睡衣,有時候也穿肚兜,下面不穿褲子,跟我和她爸爸一起蓋一張被子。

後來天氣冷了一點,大概毛絨絨4個月的時候我們就直接給她買那種當做衣服穿的被子了,又可以防止她踢被子凍著自己,又很方便。大概像這樣,是純棉紗布的,透氣又舒服,分碼數。

現在毛絨絨快7個月了,冬天也要過來了,我給她買了良良的棉被式的睡袋,每晚洗好澡直接穿上,感覺寶寶萌萌噠。長這樣

我個人建議根據寶寶不同時期睡覺狀態可以選擇不同的睡衣或睡袋,可以參考下哈

12樓:言帛

我娃怕熱。夜裡穿薄秋衣秋褲,再冷些外加乙個肚兜(外穿),主要是護肚子。小薄被還是要蓋的。夜裡也常蹬開,但也沒啥事。應該是得看娃的體質吧。

13樓:平凡的人

連體純棉睡衣比較好,睡覺別給寶寶穿襪子,影響血液迴圈、足部發育。能和寶寶一起睡比較好,能及時發現寶寶蹬被子了、冷了、熱了、餓了、尿了等情況,注意別捂住寶寶,也別在睡眠中和寶寶搶被子。

八個月寶寶能吃海苔嗎?

養娃拾光 八個月的寶寶不建議吃海苔。八個月的寶寶消化功能比較弱,而且海苔裡含有少量的鹽,一歲內的寶寶不建議吃鹽。海苔可以補鐵補碘,有很多好處。八個月要及時新增輔食,可以給點水果泥和蔬菜泥,海苔可以等到一歲後給寶寶新增。寶寶吃海苔有哪些好處?1 海苔具有獨特的口味和營養價值。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

八個月寶寶吃的什麼輔食

小愛同學 八個月寶寶怕的很溜了,開始學會走路了,也是要學咿呀咿呀喲講話的時候,同時也是需要新增輔食的時候。8個月寶寶是可以適當新增一些輔食了,不過主要還是以奶類為主,一般我們每天都要保持給寶寶的奶量是3 4次,輔食兩次這樣就可以了,像我家兒子之前就是這樣,早上喝牛奶,中午的時候吃一頓爛粥,睡覺之前喝...

八個月寶寶吃什麼輔食好?

Oh爸媽親子及公升學 有一款簡易輔食粥挺適合你的,想看看其他的食譜可以看我主頁啊 節瓜豬膶粥 9 10個月 材料 1人分量 節瓜30克豬膶40克公尺30克做法 1 節瓜去皮洗淨,切粒,隔水蒸3至4分鐘至熟,用手提攪拌棒打蓉。2 豬膶切粒,用手提攪拌器攪拌成蓉。3 公尺洗淨浸水30至40分鐘後,瀝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