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的寶寶到底能不能坐學步車?

時間 2022-01-17 01:17:35

1樓:寶寶管家

可以坐學步車,但是不推薦使用學步車!!!

1.寶寶通過接觸、抓握等方式認識物體,自由探索認知世界,如果使用學步車的話,會限制了寶寶的自由活動,從而剝奪了寶寶學習的機會,影響寶寶的智力發育。

目前已經有研究顯示,使用學步車的寶寶,一般智力發育會比沒有使用過學步車的寶寶低一些。

2.學步車有乙個較寬的帶子,使孩子在學步車裡叉著腿走路,腿不能蹬直,不可能實現真正站立這就大大增加了O型腿發生的概率。孩子學會走、跑等動作都是自然產生的,並不是鍛鍊出來的。

過早使用學步車,會破壞寶寶的自身生長發育規律,使身體平衡和肌肉協調性變差。

如果想要使用工具幫助孩子站立,建議選擇助步車。

2樓:愛學習的川媽

不需要,八個月寶寶多爬行,鍛鍊四肢的協調和力量,用學步車反而會對寶寶的走路產生影響,孩子腿部力量不夠的時候如果過早的讓孩子站立,會容易造成O. 型腿。孩子多爬行,他有意識想要扶著沙發或者桌子站的時候再慢慢學習站立。

孩子的成長有他自己的內部規律,我們只需要等待就好。

3樓:

8個月-1歲

在這一階段,甚至更早,有些家長就使用學步車了。實際上,學步車並不像它的名字那樣能幫助孩子練習走路,反而會打消孩子走路的慾望。更糟糕的是,學步車還有很大的安全隱患,因為孩子碰到小玩具或地毯等障礙物時,學步車很容易翻倒。

學步車裡的孩子還更容易摔下樓梯,或者跑進本來進不去的危險地方。因此,美國兒科學會強烈建議家長不要給孩子使用學步車。

固定的彈跳椅或活動中心(activity center)是更好的選擇。它們都沒有輪子,只有可以轉動、彈跳的座位。你還可以考慮比較結實的四輪小車或兒童手推車。

這些器具一定要有乙個可以手扶的把手,而且有一定重量,不會在他拉著站起時翻倒。

摘取自《美國兒科學會育兒百科》

4樓:家玥月嫂

從寶寶出生後,家裡人就希望他趕快長大,可以走路,就不用總是在懷裡抱著他。很多有這個想法的寶媽就在問:八個月寶寶能坐學步車嗎?

各位寶媽一定要清楚,孩子過早的學走路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所以還是應該多注意的。

八個月寶寶這個時候身體的骨骼已經有一定的發育,所以是能坐學步車的,這個時期的寶寶可以借助學步車開始學走路。但是八個月以前的寶寶如果坐學步學走路就有點早了,寶寶可能會造成腿部不適的勞累現象,對寶寶腿部發育是極為不利的。

當寶寶到了八個月的時候,通過學步車就能夠很好的鍛鍊寶寶的腿部力量,避免走得太晚,這個是好要注意給寶寶補充營養,還要檢查寶寶是否缺鈣,如果有缺鈣的表現,就要及時補鈣,以確保骨骼的正常發育。

寶寶過早的使用學步車可能會影響嬰腿部的力量,或在行走過程中可能導致腿部彎曲的現象,所以不要拔苗助長,雖然還已經8個月,是可以使用學步車練習走路的,但是不可以總是用,偶爾使用才行,要一直讓他在學步車上,也是會對寶寶身體有不良影響,所有寶寶學走路的時候應該注意讓寶寶多休息,循序漸進的練習走路,效果一樣很好的。

5樓:潘德媽媽

八個月寶寶這個時候身體的骨骼已經有一定的發育,所以是能坐學步車的,這個時期的寶寶可以借助學步車開始學走路。但是八個月以前的寶寶如果坐學步學走路就有點早了,寶寶可能會造成腿部不適的勞累現象,對寶寶腿部發育是極為不利的。

雖然已經8個月,但是不可以總是用,偶爾使用才行,要一直讓他在學步車上,也是會對寶寶身體有不良影響,所有寶寶學走路的時候應該注意讓寶寶多休息,循序漸進的練習走路,效果一樣很好的。

帶寶寶坐學步車的時候盡量的不要讓寶寶的周圍有一些危險的物品,因為坐學步車的時候,寶寶可能會隨著學步車到很多的地方,如果有一些開水或者是有一些比較大的物品都要放得高一些,如果寶寶能夠夠到這些物品的話很容易使寶寶受到傷害。

最好是由專人看護的情況下讓寶寶坐學步車,尤其是寶寶在坐學步車的時候只能夠在比較平的地方,如果有一些樓梯或者是台階的話都是不能夠讓寶寶獨自坐在裡邊的,因為在沒有人的時候寶寶很可能坐著學步車就到了台階上面,很容易發生不可預料的危險後果。

6樓:

學步車容易出危險,娃本來沒有行走能力的,這下可以亂跑亂撞而且速度很快了。孕嬰店的店員也跟我說學步車會讓孩子走路習慣不好。現在主流意見都是說不要用學步車。

不如買一圈嬰兒圍欄+地墊,圍出一片遊戲爬行區,玩具什麼都圍在裡面,乾淨好打理還安全。

8個月寶寶可以使用嬰兒學步車嗎?

媽媽是書呆子 盡量別用。我告訴你乙個絕招!家裡,禮品包裝袋,手提的那種。你看著,能把孩子裝下去就行!太大了,不方便提著,太小了,孩子不願意進去。布料最好!結實又柔軟。找到這樣的袋子之後,避開底部。在袋子的兩面,緊靠底部,正中間的部位,用剪刀,出兩個洞洞。一年乙個哦!多大的洞?孩子大腿多粗,比那個粗點...

高中還有八個月,能不能從600分漲到700分?

安柒 萌 這個要看個人的具體情況了。從六百到七百是個很大很大很大的突破,由於不清楚題主所在的地區,我僅以河南為例。六百到七百是什麼概念?就是從211學校末流直接到清華北大的水平。中間有985 211 C9 有數不清的名校。能到六百分,說明題主有這不錯的基礎,只要能夠從自己的薄弱環節入手,提高自己的答...

八個月寶寶吃的什麼輔食

小愛同學 八個月寶寶怕的很溜了,開始學會走路了,也是要學咿呀咿呀喲講話的時候,同時也是需要新增輔食的時候。8個月寶寶是可以適當新增一些輔食了,不過主要還是以奶類為主,一般我們每天都要保持給寶寶的奶量是3 4次,輔食兩次這樣就可以了,像我家兒子之前就是這樣,早上喝牛奶,中午的時候吃一頓爛粥,睡覺之前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