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大的寶寶睡眠淺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20:59:13

1樓:小母豬APP

寶寶睡眠淺是怎麼回事

嬰兒的睡眠時間長,淺睡眠和深睡眠各佔50%,我們常見到嬰兒睡著有微笑、皺眉、吸吮等動作,這就是嬰兒在淺睡眠期。嬰兒的淺睡眠期到深睡眠期週期很短,而且次數多,伴有不太能分清晝和夜,特別是出生的第乙個月。隨著嬰兒的成長和腦神經的發育完善,嬰兒的總睡眠時間相應減少,漸漸養成夜裡長睡白天小睡的節律,淺睡眠期到深睡眠期的週期也相應延長,深睡眠時間佔總睡眠時間的比例相應提高。

如果孩子不能好好的睡覺的話,那麼就會影響到他們的發育和生長。所以,家長們發現自己家的孩子不能好好睡覺的話,那麼一定要多進行觀察,找到干擾他們睡眠的原因,然後根據不同的原因找到不同的應對方法,提高孩子睡覺時長和質量。

四個月寶寶一直淺睡眠怎麼辦

讓寶寶的房間保持涼爽的溫度; 可以的話,請將門關上以隔絕噪音; 此外,可以花點錢安裝防光窗簾,讓光線進不來,寶寶可以睡得更安穩。趁寶寶醒著時,帶他們在Sunny下散步,將有助於調節孩子的生理時鐘。孩子白天小睡若睡得好,晚上的睡眠品質也將因而提公升。

幫助孩子建立固定的睡眠時間,孩子熟悉作息表之後,將較有安全感,就算真的醒來在哭鬧,媽媽也只需要進房稍微給予口頭安撫,孩子就能夠讓自己再重新入睡了。

2樓:小俊麻麻

寶寶睡眠淺的表現:

睡眠時容易受到外界聲音或者各種刺激被驚醒,並且在睡眠中伴有不自主的動作,比如肢體抖動、面部表情比較豐富,呼吸不均勻、伴有哼哼唧唧的聲音。主要原因還是由於嬰兒的大腦神經系統發育不成熟、自主調節能力差,容易受刺激表現出肢體肌肉運動。這種情況家長不需要特別去處理,注意不要寶寶一出現上述情況,家長就立馬抱起來叫醒陪玩,而是用安撫的方式幫助寶寶繼續接覺。

同時多關注「玩」

玩的好是吃的好睡得好的發動機!不要只關注吃和睡,消耗不夠怎麼能吃得好睡得香呢?

規律安排每日的活動,不僅可以使寶寶有乙個規律的作息,也能降低帶養的難度,對於寶寶早期安全感的建立也很有好處。規律的作息是擁有好睡眠的基礎,日常的有效活動是提公升寶寶睡眠能力的關鍵。

參考:嬰兒睡眠訓練:【嬰兒睡眠指導】0-1歲寶寶如何「玩」出好睡眠

睡不好會對寶寶有哪些影響?

1) 影響大腦發育:因為夜間第乙個深睡眠時期是寶寶大腦發育最快的時候,也是生長激素分泌最快的時候(晚間 10 點-2 點),如果睡不好就會對大腦發育和成長激素分泌產生不良影響;

2) 情緒管理:如果白天睡不夠或者晚上睡得不好就更容易引起寶寶情緒不良或者失控,哭鬧、尖叫;

3) 身體健康:睡眠質量會影響寶寶的身高和體重,國外有研究表明睡眠好的寶寶和睡眠不好的寶寶身高差距為 5 厘公尺。

睡眠不良的寶寶會比正常寶寶偏瘦也有寶寶因睡眠不良導致其肥胖激素分泌紊亂而引起肥胖 4) 成年後的睡眠問題:嬰幼兒沒有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成年後就容易晚睡晚起,作息紊亂

寶寶睡眠對家庭的影響:

1) 睡不好的寶寶直接影響媽媽的情緒,媽媽休息不好,也會感覺到更加不知所措

2) 媽媽的健康:國外研究表明,產後抑鬱產生有30%是因為睡眠問題

3) 家庭的關係和睦

參考:嬰兒睡眠訓練:國際嬰幼兒睡眠標準、規律、模式

3樓:卡羅琳

這個是很正常的,就是大人累些

我家寶貝四個月的時候好像還喜歡抱睡

睡眠對寶寶很重要,為了保證寶寶的睡眠,抱睡奶睡雖然都有不好的地方,但還是都依寶寶

大一些了,階段不同了,比如翻身,坐,站,走等等,也會影響寶寶,玩累了睡的就深了,哈哈

我家寶偶爾可以自主入睡,基本上還是奶和抱,但哄睡時間很短,因為現在出現揉眼睛,打哈欠的訊號基本上算是真困了,抱一下就睡了

四個月寶寶還不會翻身怎麼辦?

流雲漫 家有七個半月才翻身的娃,來給你寬寬心。我兒子其實五個月的時候就能從趴著翻回躺著,但就是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從躺著翻到趴著。一幫他翻身他就嗷嗷大哭,脾氣實在倔得很。後來有一天從沙發上翻滾下來,一下就學會翻身了。然後就get 了新世界,連帶著爬都很快地就學會了。孩子性格不一樣,不可能都乙個長法。只要...

四個月大嬰兒掉床怎麼辦?

成貞巧 寶寶掉床後,媽媽們第一不要驚慌,聽到哭聲,立即抱起寶寶,檢查寶寶有無外傷或者磕碰,然後簡單活動下寶寶的四肢,檢查骨骼關節 注意觀察寶寶精神狀況 掉床後哭鬧,只要精神還好,並且像平常一樣玩耍基本沒啥事,但是媽媽也不能放鬆,寶寶磕碰後會容易瞌睡,我要還要觀察寶寶有無嗜睡 嘔吐 意思不清等情況 必...

給四個月大的嬰兒講書沒有興趣怎麼辦?

Hedy 題主你好,能看出你來非常重視孩子閱讀習慣的培養。不過,孩子真的太小了,我娃5個月的時候我也嘗試給她讀書了,然而娃壓根就沒反應,根本不知道我在幹嘛。所以說呀,你千萬別焦慮,才4個月的小寶寶,對書沒興趣,這太正常不過了。我們說要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首先第一步就是先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也就是先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