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四個月應該新增什麼輔食?

時間 2021-05-31 08:42:13

1樓:愛吃的寶媽

寶寶四個月還是先不要新增輔食,只喝奶就可以了。一般六個月開始才新增輔食,開始只加公尺粉就可以,等慢慢長大再增加蛋黃蔬菜肉沫之類。

2樓:自己

作為一名兩位孩子的寶媽,我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打消你此刻想給孩子新增輔食的這個念頭。

首先,按照國際餵養標準,建議六個月,也就是寶寶滿了180天開始可以適當新增輔食。你的寶寶還是四個月完全不用考慮這個問題。可能在此時你給孩子新增了,然而他也沒出現什麼大的問題,但是孩子的脾胃是堅強且脆弱的,也許你聽著會感覺到矛盾。

「堅強」是因為可能你給孩子吃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一時半會兒他不會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甚至可能也會比同齡孩子長得更快,但是脾胃功能的破壞不是一朝一夕的,是累積出來的毛病。小孩子脾胃不和,則容易生病。一旦出現脾胃不和的症狀,那麼想養好脾胃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從改變孩子的飲食習慣到加強鍛鍊等各方面。

其次,四個月的寶寶你給他餵養任何輔食,極容易積食,一旦積食就有可能便秘,咳嗽,發燒等情況出現。

最後,六個月新增輔食,才是最穩妥的。第一口公尺糊:高鐵公尺糊;第一口果泥:蘋果泥;第一口蔬菜泥:土豆泥;第一口肉泥:雞肉泥

3樓:Tiffany

4個月就開始新增輔食是不是早了點?一般都是6個月以後才開始新增的,從高鐵公尺粉開始,由稀到稠慢慢讓孩子適應,還可以慢慢新增一些蔬菜或者水果泥在公尺粉裡,一種吃三天,觀察孩子沒有過敏或者其他不適的症狀再換另一種果泥或者蔬菜泥。

4樓:貓兒貓兒喵

我家就是四個月加的輔食,不過4個月比較早,我兒子剛加輔食的時候挺舌反應都還沒消失。只是因為我家脹氣特別厲害,帶他去看專家,專家讓我我們滿4個月就加輔食。所以才加的。

如果你家不是有啥特別原因,還是稍微再等等吧。

如果非要加,建議先加原味公尺粉,用奶液調。開始盡量調稀一些,大概公尺湯狀,這樣孩子好接受一點。然後不要硬喂,孩子不喜歡就不要硬喂。免得留下不好的進食體驗,以後抗拒吃輔食

5樓:Rebecca3694

最開始就公尺粉,含鐵的公尺粉,公尺粉從稀到粘稠,公尺粉吃一陣子沒什麼反應可以再加點蔬菜泥一類的,一次只加一種食物,連續吃幾天沒有異常過敏反應在換別的。

6樓:囡囡

我家的是六個月才開始新增輔食的,雖然四個月也可以新增了,但是還是要看寶寶的腸胃功能怎麼樣,剛開始新增輔食只能是公尺粉、迷糊的東西,其他的都不行,新增輔食需要循序漸進,讓寶寶腸胃慢慢適應。

四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

魚兒愛吃草 建議從原味公尺粉開始吃,剛開始的量可以是5克以下,衝的稀一點。第一周建議不要加其他的東西,就是公尺粉。可以根據孩子的情況適當的加量。公尺粉推薦 吃過一段時間公尺粉之後,可以考慮新增一些根莖類的蔬菜,比如土豆 紅薯等。每次只新增一種,每一種要過三天左右,沒有過敏反應等情況,可以再新增另外一...

七個月寶寶輔食應該怎麼新增?

澤漪麻麻 經過了1個月左右的飲食,寶寶對輔食已經適應了不少,逐漸從流質食物轉變成稠一點的泥糊狀。下圖是我家寶寶7月的輔食記錄 7月輔食新增原則 輔食有可以新增兩餐 分別在上午10 11點,下午5 6點 水果泥新增在午睡後,3點左右 新增肉類輔食 雞肉 豬肉 肝臟 牛肉 輔食性狀比6月略粗一些,鍛鍊咀...

五個月的寶寶可以新增輔食嗎?

可以的,但國際標準建議六個月以上,最低不能早於四個月。四個月開始,寶寶身體已經有少量消化酶了。新增輔食訊號,寶寶能坐穩,對食物感興趣。 Tracy 我覺得盡量不要新增,因為小寶寶的脾胃還沒長好,如果加輔食的話會加重她脾胃的負擔,我閨女屬於脾胃虛弱的,都七個多月了才開始加輔食,現在快十個月了,稍微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