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

時間 2021-05-11 06:04:08

1樓:魚兒愛吃草

建議從原味公尺粉開始吃,剛開始的量可以是5克以下,衝的稀一點。第一周建議不要加其他的東西,就是公尺粉。可以根據孩子的情況適當的加量。公尺粉推薦

吃過一段時間公尺粉之後,可以考慮新增一些根莖類的蔬菜,比如土豆、紅薯等。每次只新增一種,每一種要過三天左右,沒有過敏反應等情況,可以再新增另外一種。

2樓:牛苑青

我們家小朋友是從六個月後才開始吃輔食的。聽同事說,太早吃輔食,寶寶的消化系統還沒發育好,容易傷著脾胃,以後容易積食。

如果開始添輔食的話,媳婦兒給寶寶買的是嘉寶的公尺粉,第一天摻奶粉喂,隨後用摩飛的攪拌機,把土豆、西紅柿、蘋果、西蘭花等打成糊糊吃,每天一頓。

3樓:自帶光環的小公尺多

四個月寶寶還不能吃輔食喲,最好是六個月以後八個月以前新增輔食,四個月的寶寶太小了腸胃發育不完善過早吃輔食會導致寶寶容易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狀

4樓:及格

盡量往後推,也就少量少種類的試試,要看他自己的反應,一定要細心,寶寶有自身的生長時間軸,他自己完善比過早的干預要好很多。真實案例:還是小夾克 ,提前兩天給喝二段奶粉,好嘛,各種不舒服,到最後還是順著人家來,延長一段奶粉量,結果沒有半月,自動就開始喝二段了,真的很神奇,差一天他自身的功能就會有很大的變化。

5樓:瑜之伽

一般情況寶寶是六個月才開始吃輔食的,如果非要4個月就上輔食請還是按照輔食的進食選擇,剛開始的時候是吃公尺粉而且是比較清的程度,漸漸加大稠度,然後可以在公尺粉裡加入一些研磨細的蔬菜及其它想新增的東西,例如黑芝麻油、自製的香菇粉或者其它東西,但是不要加鹽。

6樓:巫婆

四個月,最好只吃點公尺粉,水果蘋果泥可以少吃一點,每天次數不要多,寶寶還小腸胃還沒有發育好,吃多了會不消化拉肚子等...所以不建議吃多輔食。

7樓:盧楠

四個月,還可以不加輔食吧。我們孩子第一頓輔食蔬菜汁誒,因為他喝奶喝得不好。後來陸續加了高鐵公尺粉、果汁、蔬菜泥、土豆泥之類的,現在已經慢慢進入肉泥啦。

不管加什麼,速度要緩慢些,連續讓他吃2-3天,給孩子乙個適應的過程哦。

8樓:Beta麻麻

四個月加輔食會有點太早,不過如果寶寶腸胃OK又覺得目前營養已經不足的情況,可以新增輔食,寶寶的第一口輔食一定是高鐵公尺粉,我給寶寶備的是小皮和地球最好的公尺粉,是鐵含量較高且沒什麼新增的,成分比較簡單,可以試試

9樓:fitd

四個月的寶寶吃輔食有點早了呢,一般是六個月左右開始新增。六個月可以給寶寶從公尺粉開始,一定要少量的新增,要不寶寶積食可就不好了。

10樓:糖胖胖

個人總感覺四個月有點小 ,我是六個月給我家寶加的輔食,剛開始就各種蔬菜泥,一種蔬菜加三天,寶寶沒有過敏之類的反應,然後換另一種三天!慢慢來,實在不會可以上網搜教程很多,其實寶寶輔食很簡單,就是費事!

11樓:六六

我認為4個月吃輔食太早了些,害怕孩子腸胃不適,繼而引發過敏。我家大寶就是3個月就被長輩喂了輔食,現在過敏嚴重。二寶都是遵醫囑6個月才開始吃,目前也沒過敏。

12樓:付童

首先要確定孩子有沒有滿足吃輔食的條件,因為吃輔食的時間最早不能早於4個月,最晚不能晚於8個月,一般在6個月左右新增。

可以吃輔食的條件有:①寶寶可以很好的控制頭部和頸部,能在有支撐的情況下,坐在餐椅上。②挺舌反射消失,可以用勺子沾點稀釋後的公尺糊放進寶寶嘴裡試一試,如果寶寶用舌頭把食物推出來,說明他還沒有準備好。

③開始對食物感興趣,寶寶會盯著別人吃東西,想要伸手拿食物,把食物放到他嘴邊時,還會想開嘴巴。④具備口腔運動技能,能把食物從口腔前部運送到喉嚨,並吞嚥下去。

當滿足以上條件的時候,寶寶就可以新增輔食了,寶寶的第一口輔食是加強鐵的公尺糊,等寶寶適應公尺糊後,就可以慢慢新增菜泥,水果泥,肉泥,魚泥...

13樓:天使寶貝

四個月的寶寶腸胃還太嬌嫩了,消化不了太多東西,過早吃輔食容易損傷腸胃甚至拉肚子,腹瀉肚子痛。還是應該以奶為主。建議不要吃輔食。等滿六個月以後再吃

14樓:愛生活的小可愛

「雞蛋是很多寶寶輔食新增的必吃食物,蒸、煮、燉、煎等多種吃法。小月齡寶寶推薦蒸蛋、煮蛋黃,易消化吸收。雞蛋營養全面,但是缺少鐵元素、不飽和脂肪酸的營養攝入,做蒸蛋時搭配富含鐵元素的鵝肝,鵝肝特殊的香醇、細滑與滑嫩的蒸蛋結合,既豐富營養又增加了口感層次。

特別提醒一周以上寶寶可以酌情新增調味哦。」

1.香蔥洗淨,鵝肝提前化凍,準備好食材

2.雞蛋打散攪拌均勻

3.加入2倍清水,一邊加水一邊攪拌

4.保鮮膜包好,扎好小孔

5.上鍋中小火蒸10分鐘

6.鵝肝切小丁,香蔥切蔥花備用

7.熱鍋刷油,爆香蔥花

8.加入鵝肝翻炒熟透

9.蒸蛋取出,劃刀,到入鵝肝和醬油

15樓:小正小太

一般情況下來說,太早。

但是寶寶表現出以下現象,可以考慮新增輔食https://www.

16樓:墨影輕舞

四個月一般而言不用加輔食,除非寶寶出現需要新增輔食的訊號,像是對食物開始感興趣啦,挺舌反應消退啦,出牙啦,吃奶吃不飽啦等。

新增輔食第一口食物當然是高鐵公尺粉啦,我看了各種評測最後新增的是嘉寶吃公尺粉得用寶寶專用的小勺子,軟軟的不會傷害寶寶牙床然後就是各種菜泥啦,可以買乙個輔食機。

雖然一切就緒,就等乙個愛吃飯的寶寶了,但是可能會收穫乙個飯渣寶寶(`⌒メ)

我家的豬寶寶各種挑食,老母親各種愁啊,每天翻新花樣吃

17樓:

首先,4-6月的寶寶新增輔食了,但是要根據寶寶的乙個個人情況,如果消化功能不太好的情況下,晚點再新增,首先第乙個,還是蛋黃,對寶寶的營養以及腦發育是有好處的,4個月的寶寶,首先一般新增1/3-1/4的蛋黃(乙個整蛋煮熟然後在把蛋黃弄成這個分量),如果寶寶第二天或者吃完之後,大便性狀乾結,或者有奶瓣之類的,說明寶寶還是對於消化蛋黃還是有點勉強,就要停了,等在過段時間再去新增。

18樓:阿姆斯壯

一般四個月寶寶新增輔食稍微早些,雖說起始月齡是四個月,但是一般可以稍微晚點新增,四個半月以後加較好。最早新增的輔食是高鐵公尺粉,調微稠不可以過稀以免小孩不愛吃。逐漸可以加些菜泥,果泥,不過每新增一樣食物要觀察一周左右沒有問題再加另一種

19樓:源兜兜

我家寶寶是6個月才開始吃輔食的。

如果4個月就要吃輔食,請諮詢醫生。因為4個月的寶寶還沒有獨坐的能力,躺著吃輔食容易嗆到吧,還是有點危險的。

所以,如果4個月就需要吃輔食,可以問問醫生。

寶寶四個月應該新增什麼輔食?

愛吃的寶媽 寶寶四個月還是先不要新增輔食,只喝奶就可以了。一般六個月開始才新增輔食,開始只加公尺粉就可以,等慢慢長大再增加蛋黃蔬菜肉沫之類。 自己 作為一名兩位孩子的寶媽,我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打消你此刻想給孩子新增輔食的這個念頭。首先,按照國際餵養標準,建議六個月,也就是寶寶滿了180天開始可以適當...

八個月寶寶吃什麼輔食好?

Oh爸媽親子及公升學 有一款簡易輔食粥挺適合你的,想看看其他的食譜可以看我主頁啊 節瓜豬膶粥 9 10個月 材料 1人分量 節瓜30克豬膶40克公尺30克做法 1 節瓜去皮洗淨,切粒,隔水蒸3至4分鐘至熟,用手提攪拌棒打蓉。2 豬膶切粒,用手提攪拌器攪拌成蓉。3 公尺洗淨浸水30至40分鐘後,瀝乾,...

一歲四個月寶寶不肯吃輔食只吃奶粉,怎麼辦

潘德媽媽 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主食,如果不愛吃飯只吃奶粉的話,營養會跟不上。1 適當改變膳食的烹調方式。寶寶不愛吃飯,可能是因為這種食物或這種烹調方式,所以家長要花心思改變一下烹調方式,同時要注意烹調方式不宜過於油膩,否則油膩日久,會影響寶寶消化功能,進而令其產生厭食。值得注意的是,膳食應均衡搭配,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