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個月的寶寶,喜歡看箭頭 指示牌 燈 風扇等旋轉類的物體,自己也經常轉東西,是自閉的刻板行為嗎?

時間 2022-01-14 01:56:10

1樓:藺炳幹

這些不是自閉症孩子獨有的,所有的孩子在生命的某乙個階段都有可能會出現這些行為。

估計你是擔心寶寶是不是自閉症吧,給你的小建議,可以簡單測試下孩子。16個月孩子可能不會說話,不會回答問題,但是應該能理解幾十個名詞了。你可以跟寶寶說,把蘋果給我,或者把蘋果給媽媽,或者把什麼什麼放哪兒,看寶寶會不會照做。

就是類似這種簡單的都可以,如果理解力沒有問題,那孩子問題就不大。

多帶孩子動,不要限制太多,讓孩子能充分自由的運用自己的身體,這會為孩子的發展打下乙個很好的基礎

2樓:小陳的自閉症課堂

喜歡看旋轉物品確實是自閉症孩子的特質之一,但是我們不能對號入座,把所有喜歡看旋轉物品的行為都歸納為自閉症,普通小孩也有喜歡這些的。

從題主的描述其實無法判斷孩子是否有自閉症,您可以參照我之前的回答來對照看看。如果只是喜歡看旋轉的物品,沒有其他症狀,就很有可能不是自閉症,只是孩子現階段的愛好而已。如果有一些讓您懷疑的行為,建議去醫院看看,只有醫生才有診斷資格。

自閉症兒童在嬰幼兒時期能看出來嗎?都有哪些表現?

16個月大的寶寶,總喜歡別的小朋友的玩具,會主動去別人手裡拿 搶 ,你是怎麼引導的?

龍魚線上學習樂園 孩子這個時候搶只是無意識的搶著玩的,在孩子的眼裡就是別人的好,一般來說,他搶的話,你可以當沒看見,他搶過來沒有關注他,慢慢的就會失去興趣了。 簡兮 那個是好奇心,用其它的好奇心滿足他。在你眼裡那是別人的玩具,但是在孩子眼裡,他不知道什麼是我的和別人的。還沒有邊界概念。所以在他眼裡,...

16個月大的寶寶如何訓練自主如廁?

王隨機 我家孩子大約是這個時期訓練的,但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具備條件。比如他是否已經可以自己控制,不是想尿就尿,每次間隔時間2 3小時,晚上尿不濕基本不濕。我感覺具備以上情況了,就可以開始了。如果還沒有,需要再等等。首先準備乙個小馬桶,放固定的位置。告訴他,以後要到這裡尿尿或便便,想家長一樣 家長也要跟...

16 個月的寶寶突然變得特別叛逆,這是什麼原因?該那麼引導他變回那個乖巧的寶寶?

堂媽小楠 危險的事,越不讓做越做?這麼就開始 叛逆 關於寶寶的脾氣越來越大,達不到自己的意願,就會使勁掙扎哭?其實,隨著寶寶大腦發育,和長輩間的階段性照顧,都可能會影響寶寶的情緒,其實 隔代教育 也不應該跟 溺愛 劃等號。教育這件事,不是誰年輕,誰就必然正確 有時候祖輩願意順著孫子的意願,出現 隔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