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月大斷奶乙個月的寶寶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5:49:24

1樓:奔奔娘

看了一堆回答,說缺乏安全感啊,缺維生素D什的麼,因為你描述的太籠統,也不知道具體情況。但如果餵養和其他一切都正常的話,寶寶可能因為出牙或者大運動發展,存在睡眠倒退的情況,不要著急,多安撫,也沒什麼好辦法,這個階段過去就好。我家娃14個月了,最近出大牙,也出現了夜裡哭鬧、夜醒的睡眠倒退情況。

如果晚上不睡覺或者睡太晚,考慮是不是白天作息安排不合適?這個月齡可能存在並覺的情況,以前上午下午各乙個小覺,現在可能要合併成中午睡乙個大覺,這個過程也會造成寶寶生活不規律,影響晚上睡覺。我的做法是白天讓娃多活動,充分放電;傍晚6點之後就不再給他睡小覺了;早上如果起床晚就適當提前把娃叫醒。

現在娃很規律的早上8點左右起床,中午1點到3點午覺,晚上9點半睡覺。

個人覺得9月齡,大運動發展和並覺兩件事情同時發生,導致寶寶睡覺不好。

以上,僅供參考。

2樓:豆丁寶媽

剛斷奶可能缺乏一定的安全感,白天多抱抱多陪伴,晚上盡量還是不要抱避免養成習慣,能繼續拍睡就拍睡,不能可以考慮奶瓶餵些水或者奶粉過渡一下。我家老二當時也是九個月斷奶後晚上出現鬧覺反覆的現象,我給他喂水和奶粉並沒有出現老人擔心的後面戒不掉的情況,過渡一段時間後晚上就不喝了,但是真正睡整覺不反覆大約在一歲半左右,所以還要加油啦!

再就是可以給寶寶手裡塞安撫巾試試,睡覺就給他,慢慢的睡覺可以脫離媽媽自己給自己安全感,這樣的

不用擔心上癮什麼的,可以多買幾條交換,你會發現真的是個好幫手。這個月份安撫奶嘴對我們家娃沒什麼作用,因為睡睡就會掉,掉了繼續嚎 °°而且很多時候他是拒絕的……

再就是可以嘗試小兒手指推拿,我家兩個寶寶效果都還不錯哦!知乎搜一下小兒睡眠催拿即可。

最後剩下的就是靜靜等待,安啦,寶貝總會長大的不是嗎?

3樓:silly

寶寶不睡覺,媽媽先要看寶寶的表現然後找原因對症下藥的喲!最基本的先看是不困還是困了睡不著,然後才是找原因。

如果不困,可能寶寶白天活動較少或者睡眠過足,這種就需要媽媽改善生物鐘。

如果是困了睡不著,那就得觀察幾天看了。有沒有不舒服的症狀,偶爾的可能是飽了餓了,或者受了驚嚇刺激等。

所以媽媽這個問題只能自己先找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呀

乙個月的寶寶可以趴著嗎?

可以啊 趴著對寶寶很好的。1.可以鍛鍊寶貝的頸部力量,讓寶貝早點抬頭。2.還能減少胃部的脹氣,降低腸絞痛機率呢 不過剛喝好奶以後不要馬上趴著哦 會吐奶的。要先拍拍奶嗝,過一會才能趴著。 漫雪 可以,她趴著還很舒服。但是,乙個月的寶寶自己不會動,要特別注意不能窒息。所以,安全起見,非必要還是不要趴著了...

國企上班乙個月5000,私企乙個月6000,去哪個好?

我選的國企,在北京乙個月7 8 k,當時愛思益求職還給了私企得選項,薪資是這個的2倍了,但國企穩定,夠花就行,看個人需求,私企的發展會更好一些,但壓力也會很大,想要奮鬥的私企可以。你說的這兩個就目前來看資金相差不大,但過段時間差距就大了,私企的加薪快,想短期內高收益的可以選私企。想穩定的選國企。 王...

寶寶斷奶有乙個月了,晚上總是起夜要吃饅頭怎麼辦 ?

行雲流水 這是孩子的另一種安撫自己的辦法吧,一天強行斷了夜奶和白天的奶,對於寶Bora說有點殘酷,饅頭可能是他用來代替奶的另一種寄託,就像斷奶前一夜要吃幾次夜奶一樣,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慢慢的來幫他斷掉夜晚吃饅頭的習慣,白天給予他更多的安撫和陪伴,給他充分的營養食物 吃飽了晚上也會沒有那麼高的食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