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月的寶寶可以趴著嗎?

時間 2021-06-01 14:36:19

1樓:

可以啊~趴著對寶寶很好的。

1.可以鍛鍊寶貝的頸部力量,讓寶貝早點抬頭。

2.還能減少胃部的脹氣,降低腸絞痛機率呢~*不過剛喝好奶以後不要馬上趴著哦~會吐奶的。要先拍拍奶嗝,過一會才能趴著。

2樓:漫雪

可以,她趴著還很舒服。但是,乙個月的寶寶自己不會動,要特別注意不能窒息。所以,安全起見,非必要還是不要趴著了,有點兒危險~

3樓:懶懶的

可以練習趴著,但時間不要太久,一次幾分鐘就好,但寶寶不願意趴也別強迫,不過多數時候他都是挺開心的,因為有全新的視角。不過大人一定要在旁邊要特別關注,以免窒息。

4樓:GatGatGong

可以趴睡,但要有大人看護,不然怕寶寶捂著鼻子有窒息風險。可以嘗試你半躺著,寶寶趴在你胸口睡覺,聽到媽媽心跳,寶寶也睡的比較安穩。

5樓:湯油包

可以滴,因為寶寶趴著時候頭會往上抬,那其實也是在聯絡脖子的力量。

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家長最好全程看著,注意口鼻這塊。

我當時帶寶貝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建議,每天孩子(只要不躺著)趴在爸爸媽媽身上或者趴在床上加起來的時間最好有一小時,就足夠保證了頸部力量的聯絡。

希望可以幫助到新手媽媽們。

6樓:北路

看了很多人的回答,

必須要回答一下。

嬰幼兒一歲之內不要趴著睡!!!

上世紀80年代,有乙個非常「流行的詞」在歐美發達國家父母和兒科大夫之間廣泛傳播: 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 cot death, crib death——SIDS ,翻譯過來是嬰幼兒猝死症。

嬰幼兒猝死是指嬰兒在一歲之前突發不明原因死亡,通常多發生於睡眠中,多發生於凌晨,無證據顯示死前有掙扎或發出聲音[1]。

造成嬰幼兒猝死的原因不是太清楚,可能是嬰兒體質、本身有其他疾病、環境等多重原因造成的[2]。所謂的環境,包括了趴睡、側睡,睡眠環境溫度過高、暴露在煙霧中等[3]。有時嬰兒與他人同睡意外口鼻被掩而造成窒息死亡。

嬰幼兒猝死是1至12個月之間的嬰兒最常見的死亡原因,多數案例發現在6個月之前,最常見的是在2-4個月之間[5]。

前面說了,嬰兒猝死的原因仍無法確定,但通過研究已能明確一些危險因素,比如:讓嬰兒趴著睡[6]但對於發生死亡的生理過程或是其原因迄今仍不清楚。但統計數字表明發生的頻率則似乎受到社會、經濟和文化因素的影響,例如產婦所受的教育、種族或族裔,等等[7]。

除了讓嬰兒趴著睡覺,嬰幼兒睡覺時室溫過高或過低、在嬰兒床上放置太多物品、不適當的睡衣、床鋪太軟都會有一定影響[8]。

除了給孩子安慰奶嘴外,嬰幼兒睡覺時不使用枕頭、不用過度柔軟的床墊、不要在嬰兒床上擺放填充玩具、不用膨鬆的床上用品,都是避免嬰幼兒猝死的可能有效手段。

睡覺如何保溫呢?

輕薄的鴨絨被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天氣涼,可以給孩子穿上薄毛衣。

以上是回答趴著睡。

乙個月的寶寶,不建議趴,因為孩子太小,頭不能抬起,翻過來還得需要扶著腦袋,很多人說鍛鍊,但不能拔苗助長,所以乙個月的孩子,不要趴。

等三四個月後,孩子的頭能夠自主抬起來了,雙臂能夠撐起上半身了,可以在全監護的情況下讓孩子多趴。

7樓:海洋爸爸深圳兒童時光

經常會收到媽媽的提問:

寶寶的頭好扁哦?有什麼辦法能改善嗎?

寶寶都5個月了還不會翻身,我們該做些什麼呢?

其實,要解決這些問題很簡單,我們讓寶寶多多訓練「趴著」的姿勢就好啦!

寶寶趴著的好處

讓寶寶趴著,首先可以有效鍛鍊到寶寶的頭部、頸肩部的肌肉,為後期寶寶學會翻身、匍匐爬行、坐以及站立打好基礎。

另外,趴著還可以有效預防寶寶斜頭和扁頭,為寶寶能夠擁有乙個圓潤的後腦勺打好堅實的基礎!

趴著能有這麼多好處,那麼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讓寶寶開始趴著了呢?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趴著?

美國兒科協會曾透露,寶寶在從醫院抱回來以後就可以開始試著練習趴的姿勢了。

2個月的時候,寶寶就能趴著抬頭了,這時,爸爸媽媽可以讓寶寶每天多趴幾次

在寶寶3個月左右,專家建議寶寶在每天清醒的時候,趴半小時左右,以後逐漸增加趴著的時間,以寶寶不感到疲倦為準。

寶寶趴著的時間最好是餐後一小時後,這個時候不容易吐奶

讓寶寶趴著需要注意的問題

趴著雖然有益於寶寶的身體發展,但是爸爸媽媽最好注意以下的問題:

1、可以讓小寶寶趴在爸爸媽媽的大腿或肚子上趴著。

大部分寶寶是喜歡跟家人有身體接觸的,所以如果當寶寶趴在爸爸媽媽的腿上,抬頭能看到家人的笑容,這對寶Bora說是莫大的欣慰和鼓舞。

2、時刻有人陪在寶寶的身邊,注意安全,看護好寶寶。

爸爸媽媽可以陪寶寶一起趴,同時給寶寶鼓勵、跟寶寶講話,還可以用寶寶喜歡的玩具逗引寶寶,在顧全寶寶安全的同時,讓寶寶享受趴著的感覺。

3、經常更換寶寶趴的位置。

對於還不會趴著或者對趴著沒太大興趣的寶寶,我們要經常更換寶寶趴著的位置,比如把寶寶放在床上、地毯上、你的身上等,讓寶寶在趴著的時候有新的視角、看到不同的東西,寶寶就更感興趣。

4、餵奶後不要進行趴著的訓練。

寶寶的胃還沒有發育好,這樣比較容易吐奶。

5、一定要在寶寶清醒的時候,進行趴著的訓練。

不建議寶寶趴著睡覺,尤其是6個月以下的小寶寶。

6、如果寶寶趴的累了或者瞌睡了,就需要給他換個姿勢,或把寶寶放進小床裡休息。

8樓:一起去斐濟

我當了爸爸,孩子40多天。據我所知,不管是醫生,還是育兒書籍都不建議孩子趴著睡。

我曾嘗試過,孩子趴著的時候感覺很不舒服,最多十分鐘就哭鬧起來,想要換個姿勢。

一般新生兒睡眠,還是平躺或者側睡比較好,我家的兒子就是平躺和側臥換著來。

9樓:玉玉

可以的,我兒子乙個月的時候就趴著睡,他自己能擺頭,我一開始擔心會捂到口鼻,他睡覺我就在一邊看著,發現他自己睡的時候是壓著左邊臉,中間能自己擺過去壓著右邊臉,我兒子是從二十多天開始喜歡趴睡的,根本不會有危險,當然我說的是我兒子,不知道其他寶寶的情況

10樓:大叔家的小仙女

可以 。孩子趴著睡會很舒服的。尤其是腸脹氣的時候。但是要注意頭是側著的,不要堵著口鼻,防止窒息。大人多辛苦辛苦盯著點。還要幫忙調整頭的朝向,避免睡偏頭。

11樓:醉死晨光

應該可以吧,雖然兒保醫生是不太建議這樣睡的,但是我老覺得這樣小嬰兒會舒服點,睡得時間長點,據說是這樣睡,腸脹氣引起的腹痛能緩解點,不過晚上睡覺我是不怎麼敢讓趴著睡的

12樓:金寶貝深圳早教中心

是可以讓寶寶趴著的。

趴這個動作能促進腸道蠕動、血液迴圈,還能鍛鍊到寶寶的四肢支撐力量、頸部力量,爸爸媽媽可以在寶寶趴著的時候,在TA視線的前方用玩具逗逗TA。讓寶寶習慣趴這個動作,為後期的翻身和爬行做準備。

要注意的是,寶寶趴著的時候一定要觀察寶寶的情況,在TA不願意趴或者小臉開始漲紅時,要讓寶寶能夠及時的翻過身來。

13樓:大饃饃

趴,可以的,乙個月太小了,趴一會就得翻過來,等她會抬頭了可以趴著玩。我女兒會抬頭了一直到會坐都是趴著玩的。尤其是會翻身了之後就很喜歡趴著玩,不願意平躺了。

14樓:奔跑的企鵝

題主問的是乙個月的寶寶可以趴著嗎?並沒有問趴著睡,為什麼那麼多人答非所問?

下面回答問題:先講下好處,趴著可以鍛鍊寶寶的肺活量、鍛鍊寶寶的頸部、胳膊等部位的肌肉等,其他好處其他人的回答都有寫到。

壞處就是乙個月的寶寶還比較小,考慮到寶寶剛剛滿月,不要讓趴的時間太久,量力而行。更不能趴著睡覺,會有窒息的風險,躺著睡覺也並沒有什麼不好,趴著睡風險太大。

15樓:啟盟學堂盟主

可以偶爾練習俯趴,稍微刺激一下寶寶的脖子抬頭力量,但時間不宜過長,且必須有大人在旁監護、避免寶寶因力道不足抬不起頭,被掩住口鼻產生意外。

16樓:夏天

我家寶寶乙個多月的時候夜裡不睡覺,哭著急了,我就把她弄趴著,也沒敢讓她趴幾次,寶寶不哭不鬧的,還是別讓趴著,2個月以後適當的趴著練習抬頭

17樓:小蝌蚪媽咪

題主要點乙個是乙個月月齡,乙個是趴著睡姿。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一些事項。

滿月體檢時候,醫生都還建議適當讓寶寶多趴著,鍛鍊寶寶抬頭,促進頸背部發育。

其實趴著除了前面說的,還有其他很多好處:

1.腸絞痛寶寶,擠壓肚子,可以緩解疼痛。

2.偏頭寶寶,有利於糾正偏頭。

3.趴在爸爸胸前還是乙個很好哄睡方法。

4.因為趴著,寶寶驚跳時候揮舞不起來手臂,不驚醒,接覺容易。

只是月齡太小3個月之前,寶寶不能自由轉頭,注意呼吸問題。

18樓:babyface

當然,早點練習趴一方面有助於生長發育鍛鍊脊柱力量,另一方面可以當作運動,有助於嬰兒睡眠。我們家寶寶在月子裡就開始趴,乙個多月的時候抬頭就已經抬的很好了。

19樓:天然棒棒噠

可以呀,趴著對孩子脊柱生長什麼的很有好處呀,但是不能讓寶寶單獨趴著,有窒息的風險哦。我家生下來沒幾天就撅著小屁股曬太陽啦,完全沒問題噠!

20樓:三了個三

能啊出生以後洗澡做撫觸的時候就趴著了時間不能太長就是了 3分鐘左右可以鍛鍊寶寶抬頭當然前提是寶寶接受的情況下如果哭鬧就不要繼續了

21樓:高小小

可以趴一會,時間我記得是幾分鐘,主要看寶寶的反應。另外注意,喝過奶二十分鐘或者半個小時之內別趴。我記得我家那時候月子裡面,醒著想玩的時候還讓她趴著,用手頂著她的腳,不用推她,她自己會慢慢往前挪~

西餐乙個月可以學會嗎?

周宇航 中餐乙個月能做成什麼樣呢?也能做幾道菜了吧?但是想 出師 那你就差太遠了。不少中中國人有乙個錯誤觀念,認為只要和傳統有關的事我們中國的就是世界第一的,其他民族全都是近些年崛起的蠻族。殊不知,古希臘古羅馬作為西方文明的源頭歷史完全不比中國的短。然後如果不是西方人發現了新大陸以及帶回了當地作物 ...

乙個月可以考上專公升本嗎?

易瀟瀟 說實話,機會是有的,我之前的乙個同學在最後乙個月奮起直追,半夜學到一點,早上七點起床,每天除了學習就是學習,我感覺他整個人都魔怔了,但是他愣是最後一名壓線考上乙個二本公立學校,現在已經是研究生畢業。大神是大神,一般來說,按照我多年專公升本的經驗,男生發奮圖強起來成績提公升的速度,是比女孩子要...

6個月的寶寶喜歡趴著睡,要干預嗎?

鮑秀蘭診室 如果寶寶這時已經學會了翻身,能夠在睡眠中翻身成側臥或俯臥,自由轉頭的話,那麼是可以趴著睡的,但要注意寶寶頭周圍沒有放置軟枕 毛絨玩具等其他物品,防止堵住口鼻,影響孩子呼吸。但如果孩子還不會翻身,轉頭也不夠靈活,那麼是不建議趴著睡的,或者孩子在大人監護下趴睡著後,家長把孩子翻過來。關於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