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的寶寶喜歡趴著睡,要干預嗎?

時間 2021-05-06 02:47:47

1樓:鮑秀蘭診室

如果寶寶這時已經學會了翻身,能夠在睡眠中翻身成側臥或俯臥,自由轉頭的話,那麼是可以趴著睡的,但要注意寶寶頭周圍沒有放置軟枕、毛絨玩具等其他物品,防止堵住口鼻,影響孩子呼吸。但如果孩子還不會翻身,轉頭也不夠靈活,那麼是不建議趴著睡的,或者孩子在大人監護下趴睡著後,家長把孩子翻過來。

關於嬰兒猝死症候群的研究資料顯示,美國兒科學會也都建議所有健康的嬰兒應以仰臥的姿勢入睡,不管是在午睡時間還是夜間。外界流傳有一些說法,認為嬰兒在仰臥時比其他姿勢更容易窒息。實際上並沒有任何證據支援這一觀點。

仰臥睡姿適用於1歲以下的嬰兒,特別是對半歲內的嬰兒尤其重要,因為這一階段嬰兒猝死發生率最高。除了保證孩子以仰臥的姿勢入睡外,還要避免將他放在特別鬆軟的物體上如枕頭,棉被,棉墊。也不要將軟綿綿的玩具和填充動物放在嬰兒床內。

最安全的床具是鋪著床單的硬質嬰兒床墊,家長和寶寶最好睡眠方式是同屋,不同床。仰臥對小嬰兒很重要,但嬰兒清醒時也應在大人的看護下多練習俯臥,這不僅有助於嬰兒的肩部肌肉和頭部控制能力的發育,還可以避免將他的後腦勺睡平。

三個月的嬰兒趴著睡覺好嗎?

顧博士 嬰兒太小時不適宜趴著睡覺,因為他尚未懂得轉動頭部,甚至未有力氣去動,因而會有窒息的危險。另一方面,趴著睡會令撥出的碳酸氣圍繞在鼻孔附近,血中高企的碳酸氣容易引起暫停呼吸。若成年人有暫停呼吸,會觸發乙個神經的反應,精神一振之下,回覆到正常的呼吸,但嬰兒的神經系統尚未完全成長好,還在努力認識自己...

乙個月的寶寶可以趴著嗎?

可以啊 趴著對寶寶很好的。1.可以鍛鍊寶貝的頸部力量,讓寶貝早點抬頭。2.還能減少胃部的脹氣,降低腸絞痛機率呢 不過剛喝好奶以後不要馬上趴著哦 會吐奶的。要先拍拍奶嗝,過一會才能趴著。 漫雪 可以,她趴著還很舒服。但是,乙個月的寶寶自己不會動,要特別注意不能窒息。所以,安全起見,非必要還是不要趴著了...

6個月的寶寶會什麼?

布奇童書 6個月後寶寶語言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嘴裡不停 說著 儘管爸媽聽不懂寶寶在說什麼,但還是能感覺出他的意思。爸媽平時要多和寶寶說話,呼喚他的名字,教他認識事物,盡量把日常行為都用語言向寶寶表述出來。這樣不僅會讓寶寶不寂寞,而且為他開口說話打下很好的基礎。 我小侄子比我女兒大50天,但是我女兒會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