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考研,考數二的,目標120 ,問一下各位什麼複習習題是最接近考研真題難度的,各類習題難易程度如何?

時間 2021-06-01 14:36:19

1樓:王冰冰的皮卡丘

emm,我是考數學一的,21數一135分,first,我認為我先說下我個人想法,你要是想考120+,就必須衝著130+去考,說實話,考試的氛圍和你平時做題的感覺不一樣,一般來說會有「失誤」,如何把控時間,在最短的時間拿到最多的分數,這些都是有策略的,也是你後期需要大量做卷子總結的。

1.首先來說,必須要重視基礎,這種基礎不是說純概念的基礎,而是計算能力和記憶公式,這裡首推 @考研數學楊超 楊超老師的三大計算理念 ,求極限,求導數,求積分,考數二更是如此,不是積分就是求導。大量的練習做題,少聽課,多做題,要說是否努力,草稿紙厚度見真章。

2.其次,當你真正的把計算練熟了以後,你會發現你的自信心有了,這時候你可以掌握一些技巧和快速解題方法,這時候再推薦一位我認為是考研數學界技巧和方法講的最好的老師,王譜老師,一位很小眾的老師,但是不得不說,我幾乎把市面上所有考研高等數學老師的課聽完了(我是大一開始聽的),(順便說一下,線代跟李永樂老師,如果考數一概率論聽余丙森老師的),真的我認為譜神方法就是考研數學的天花板了。配合譜神的課,你會發現,也許你之前做題的時候認為的難題現在基本上都可以下筆寫了,大部分有思路,少數題還是不行,而那些題基本上考研也不考(都是抄競賽題)。

3.後期就是梳理加總結加概念性的題目,概念性題目你可以做做660題基本上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題目了。

emm,我好像說了與問題不一致的一些話,回歸正題,我個人認為李林老師的書是最棒的,真的,我個人覺得是最接近真題的,880的題目真的很棒,108適合後期梳理押題,還有就是李林老師6+4套卷也很不錯,難度和真題差不多;楊超老師的三大計算和手寫高等數學習題庫也很棒,三大計算適合前期練習基礎,習題庫題目很全,一定要多做幾遍。

還有就是660的選填也很棒,裡面有很多的坑,當你做完一遍再把錯題多做幾遍以後,你會發現數學的概念性的東西基本上沒問題了。(這種概念題不是計算,而是那種純理論的東西,這個一般是決定你能不能從140考到150,因為那需要對考研數學任何邊邊角角都要熟悉)。

張宇老師的閉關修煉也不錯,前面的知識點專題總結很好,適合暑期做,不過好像22改版了,至於最後的張宇命題人4+8套卷,大題難度較大,很多是競賽題,個人感覺有點大題偏,選填很不錯,一定要做做。

湯家鳳老師的1800也不錯,裡面的難題很多我至今還有印象,很經典,就是答案有的地方好像不太好。

ps有點晚了,改天我再把這些書籍列個表做個圖放上面。

2樓:白芷

本人21年考的數一

數一成績確實不高,八十多分,但也成功上岸了。出成績前都想好了二戰一定要考數二,你說為啥,當然是數一太難頂了。

數一數二本質學習路線上都是差不多的,就是數一內容多一點。從我的經驗和走過的彎路出發,我要是再考一次,大概會這麼複習:

基礎階段聽完後不做大量習題,只做筆記上的,和老師要求的。

強化階段聽完課後統一做李永樂複習全書習題,我這裡建議高數是一定要做的,我去年是最後才開始看複習全書,然後開始看就發現可太有用了,我之前很模糊的知識點他都舉了很多例題分析,讓你能清楚知道這塊知識點有幾種型別題,每一種型別題的解決方法。這樣系統的看過做過真的能有個更好的理解。很後悔留給他的時間太短,高數必做複習全書!

線代方面我覺得主要做的題就是永樂大帝那本線代講義,講義做個兩三遍,真題方面應該是沒啥問題的,畢竟線代分數也少了,大部分時間還是留給高數吧。

複習全書和線代講義是我認為的必做!我覺得這兩大本能吃透,真題應該是挺穩的。當然,如果你還有時間還不放心的話,推薦做660,高數線代題都很好。

1800不是很推薦,題太多,不容易做完,而且分類不夠清晰吧。

複習全書和線代講義刷個兩三遍,就應該是做模擬卷的時間了。模擬卷看每年情況,大部分做的都是李4李6,是李林的哦,李永樂不推薦。

對了,模擬卷是做完真題之後刷的,真題推薦李永樂那本真題解析,很詳細,後面還把十多年真題分型別重新歸類了,可以先整套做,後分類做。

我給的建議大概就這些,祝小同學今年順利上岸

3樓:慧公升考研

很多人都說要做難度最接近考研難度的,但是,如果在平常練習的時候做這樣的難度,你能保證考場上不會因為緊張而錯失該有的分數嗎?所以平常的練習需要做一些難度稍大於考試難度的題。

4樓:安靜的香蕉

本人21數二考生,21算是考研數學改革的第一年,難度確實是近幾年最低的,按照奇偶年的慣例,22的數學難度應該會上乙個台階,下面介紹一下各類習題集以及特點。

首先是基礎,數學一定要把基礎打牢,到後面做題時就會發現,錯的都是基礎不牢,思路很難的題目不是很多。每年的基礎題的分數就有110+,對於基礎來說,我用的是湯家鳳的1800,當時沒有做完(本人做題速度確實有些慢)。這本習題優點就是所有的基礎題型都能覆蓋到。

在二輪的時候就要上難度了,本人選擇的是李范全書,這本複習全書裡確實有很多細小的,平時容易忽略的知識點,難度也是公認的高,很適合二輪拔高。

在二輪快結束的時候買了660,這本習題全是選擇填空,可以用來檢驗自己的複習效果,而且現在選擇填空佔比很高,所以這本習題也更加重要,在真題練習前建議做完。

九月份開始就是20年真題+張宇+李林等模擬卷,推薦順序是真題>李林>張宇>合工大。李林更貼近真題難度,張宇難度更大,今年真題難度肯定加大,所以張宇的模擬題有必要好好看看。

剩下好像沒什麼了,就是做題的時候一定要力求正確率,尤其是選擇填空,現在分值很大,只要做到這些數二120+應該不是問題。

5樓:香蕉飛呀飛

湯的1800偏基礎,張宇的偏拔高,這倆的題,都是在真題基礎上進行改編與變型,考點都是真題考點。

數二不難,複習範圍小,考的簡單,無論基礎如何,120你都可以輕鬆達到。

求指教,22考研數學一目標120 ,各階段該用什麼輔導書和習題冊比較好啊?

這回答,全是廣告啊,乾貨真的少。小白多加小心吧。可以看出隔壁英語乾貨多多,數學還是太難了啊。數學英語我個人認為就是,買舊不買新。什麼叫經典?就是歷史悠久多人認證,行之有效的。對大眾可能複製成功的。我相信在知乎找學習攻略的必然是你對當前學習迷茫的。還沒有行之有效的備考方案。所以可以在前期使用經典策略 ...

請問22考研考數二具體考什麼,需要把同濟版高數都學一遍嗎,當時大一因為身體原因課幾乎都沒學?

溫布利之王 同濟的課本內容有超出數二考綱的,這邊建議買一本數二的數學輔導講義,李正元 湯家鳳 都可,考研其實沒必要看同濟的高數課本的,這些考研資料歸納的都很好。 周軒 我也是在備考22研究生。考研數學是否需要刷教材,可以諮詢一下高分學長。我個人在還在前期學習,前期我認為是沒必要刷教材的,後期提分是否...

22考研數二660初刷錯誤率85 ,還建議考研嗎?

甜的不要 肯定繼續啊!現在還早呢,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別灰心,好好總結,看老師總結的方法,一遍不會看兩遍,兩遍不會看三遍,別太早放棄! 李短短 現象 發現問題 看看是哪的問題 解決問題 這是大家以為的思考流程 現象 發現問題 看看是誰的問題 發現是自己的問題 失望 這是大家實際的思考流程 考研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