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考研,選擇的是一所雙非一本,就是目標低了嗎?

時間 2021-05-30 10:40:09

1樓:joysim

瀉藥我感覺適合自己是才是最好的根據自己的學習能力/適應能力/自身情況去選擇學校沒毛病別人說什麼什麼目標低不用理會!那目標高定清華北大就是厲害麼考得上考不上也未必阿考不上還不是要調劑或者直接沒書讀嘛

2樓:AMIE

不是,穩妥一點也好,當然你可以訂乙個高點的目標,然後公共課一樣,專業課書籍差不多的容易點的院校當備選,然後等到九月份的時候視自己的複習效果來定,到底選擇哪個學校

3樓:fairy GAO

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啊。當然這個世界上也有專科轉本最後考了985的,同樣也不乏有985的學生考研的時候去了普通學校。當然,只要你成年了,就躲不開攀比這個事兒。

總地來說,適合自己就好。還有一點,你要堅信你現在定的目標,可能跟你最後考的學校完全不一樣。有一些人在開頭的時候揚言定985,最後可能連考場都上不了。

還有就是,定了目標就堅持下去,比啥都強。

4樓:Evelyn LZN

並不低,不要跟別人做比較,只有自己清楚自己的實力,自己能夠夠得上什麼樣的學校只有自己心裡清楚,你是活給自己看的,你是為了比過去的自己更加優秀,而不是跟別人做比較。加油

5樓:

給自己定好位置其實是很難的,目標不同考試的科目以及難度也許就會不同,這就會影響最終的結果。所以關於挑選學校要認真考慮,比如統考的數學或者自己不熟悉的專業課(就我自身的情況來說),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就可以避開這些,沒什麼丟人的。如果我一戰的時候和二戰考的一樣,我一戰絕對就上岸了。

當初一戰的數一我真學不明白。

說這麼多,最主要的還要根據自己情況而定。

6樓:帕什裡

具體看你自己的情況以及所選專業熱門程度屬於幾跨如果自己大學不好或者離211 985很遠並且想盡可能一戰考上研可以選擇雙非一本但是最起碼專業在這個學校裡很好或者地理位置很好(城市發展潛力大尤其是經濟類專業)

7樓:黑色生命力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考研目標最怕訂的不切實際。

分情況講吧,如果本科是普通二本及以下,同時不想二戰,想要努力一年就能成功,這種情況下,目標定在雙非一本是理性的選擇;如果不怕二戰,並且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韌性,這種情況下,建議選擇211及以上院校。

我身邊也有很多本科一本,研究生留本校的情況,但他們並不覺得自己的選擇多丟人,反而認為他們只是選擇了一種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而且,他們每天也在努力。所以,你應該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做出理性的選擇,而不是由於一時的逞強而為了迎合別人的目光去選擇艱難又沒有盡頭的路。

考研是除了高考外的人生又一拐點,所以按照自己的本心去選擇吧,不要為了別人的目光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8樓:魚非

還有一整年時間,好好調研下,至少先定個211的目標吧,哪怕去西北東北地區呢。

雙非一本的研認可度不高,可能也就考公考編滿足個門檻條件,而且這個院校層次工作經驗和個人能力更重要,大概率三年出來時候沒你工作了三年的同學有優勢,價效比太低了。

現在專碩大勢擴招,很多985專碩都不一定比211學碩難考,這個階段做好資訊蒐集工作,建議選兩三個不同層次但專業課相近的學校作為備選,貨比三家,別急著給自己一錘定雙非一本,後面七八月份可以根據複習狀況調整嘛。

9樓:抹茶奶霜

作為一名2020考研過來人,

考研頭鐵選的是清北復交熱門專業,

然後三跨佔了兩:跨專業跨學校,

最後差了30分沒過初試線,

調劑到一所魔都211非全同熱門專業。

我想告訴你的是你在問這個問題前先搞清楚幾個問題:

1.我本科學校距離考研目標學校的跨度大不大,換句話就是說以自己目前的情況考上的機率大不大

2.考研的目的是為了讀博還是就業,如果是就業的話考研首選個專業排名靠前的學校肯定會有利於就業,但是我不清楚你選的專業的學校如何,這個問題需要你自己斟酌

10樓:Outlier

看你自身實力,但是一般來講,如果你信心很足的話,從現在開始學,上個211不是問題,切忌心有疑慮,導致學習的時候堅持不下來,或者不斷將自己的目標降低,那就很危險了。

11樓:Iktsuarpok

我和你一樣,我覺得要量力而行,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各方面都有限所以也沒打算考的多遠大,而且考研的過程肯定很累能一次考上還是一次考上,所以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還是保守一點比較好我個人覺得,但還是要選乙個你要去的城市認可這個專業的學校,我家是比較偏的省份我也沒打算去太大的城市,就想考個在當地比較好還比較認可的學校就行了,看個人志向了,你自己認可自己滿意是最重要的

12樓:

並不是啊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盲目追求985 211,最後可能得不償失,如果說這個學校有自己心儀的老師,或者這個學校的要去的專業排名也算靠前,或者這個學校在自己未來所要工作的地區,選擇這所學校無可厚非,可以說是理所當然。

按照自己的實力和未來的工作打算來選擇學校是很明智的,別聽那行人瞎說,咱們的生活是自己的,跟隨自己的內心就好呀。

13樓:角質君

如果你本科也是雙非一本,除非是王牌專業不然目標確實有點低,你要想明白你考研是為了什麼?每個人目標不一樣所以這個問題還是得問自己

14樓:calli

不一定,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選擇乙個比自己本科學校好的,雙非一本的話盡量選發達地區的。有時候不顧實際好高騖遠,看起來目標很高,結果卻只剩落空,也是枉然。

本人就讀於一所雙非一本,請問今後是申請保研還是考研?

遊園驚夢 我也是雙非一本大四,績點三年穩坐第一,怕不保險當時看了一眼整個學院確保整個學院也是第一。因為我們政策就是給專業第一,所以沒辦法只能這樣。然後我不停的報推免生夏令營,去了4個985,拿了offer,也成功保研985。就身邊同學考985的難度來說,能保研絕對保研。我還好,理工科,經濟類考研難度...

考研公平的雙非一本有哪些

唐山中公教育 河北大學,首先河大本科學生能保送的保送了,剩下考研的都衝著985 211去。來考河大研究生的學生,一般都是河北省二本院校或者三本院校,河北大學工商學院 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 保定學院 邯鄲學院等等,都傾向於河北大學,考生的起點基本來說都是差不多的,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努力程度和臨場發揮程度...

就讀於一所雙非一本,均分86 6,有兩份實習經歷,幾個不是很重要的獎項和軟著,申請港科有希望嗎?

本科什麼專業,申請什麼專業方向呢?如果是熱門專業,如商科,計算機,那相當有難度。而且港科大強烈建議考GRE GMAT。如果是非熱門專業,比如公共政策類,可以沖一沖。但必須匹配其他院校申請,如港城,理工等。來看看我們今年的案例,僅供參考 愛問JASON老師 案例分享 2021年中國香港碩士公升學成功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