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雙非一本考研還是出國留學?

時間 2021-06-07 00:05:01

1樓:陳瀛Neptune

這個主要是看你自己的選擇。

考研的話最晚要從大三開始準備。其實最後一年考研壓力還是挺大的,首先是環境的影響,考研和高考不同是乙個人的戰鬥。可能周圍的同學也會影響到你,建議你不要在理會周圍的人,做好自己的事。

你最好提前了解一下自己要報考的學校,如果能去認識一點學長學姐請教下最好,不過這些只能靠你自己去勾搭了。

如果出國的話主要看你的平均成績還有相關的作品,當然英語一定要好,比如托福100以上,雅思7分以上之類的。因為你的本科學校不是985或者211,可能成績的話會有一定的門檻,尤其是要去一些名校。我感覺60萬出國兩三年,外加你自己假期打打工賺一點生活費,只要你不到處買什麼名牌,到處玩正常生活還是完全夠用的。

不過你現在才大一,最好學完一年以後根據自己的情況以及平均分數再做具體打算。

2樓:

出國的話,學校門檻不是太大的問題,你的能力(作品集、英語、成績)是申請過程中最重要的東西。除了代爾夫特理工必須要 211 以上,我好像沒聽說過哪家名校有對學校門檻設限的。普通一本申上 GSD 的,也有零星聽過。

這幾年裡將 GPA、英語、設計能力搞好了,上個美國第二梯隊的學校(——哈佛普林耶魯麻省之後的),不會有什麼問題。

考研失敗後的風險大——調劑的學校,你很可能不願意去;不服從調劑,只好等待來年。而出國,起碼你可以選若干所學校同時申請。當然,能力不到位,那結果恐怕還是申多拒多。

但出國的經濟負擔畢竟也還是不小的,尤其考慮到你的背景在歐洲不一定能申到 MSc Arch,在美國要讀三年制的 MArch 1。

國內的碩士教育和國外的側重點有所差異。在研究生階段,國內的教育基本不會再去強化你的設計、表達等能力,而更傾向於研究或者參與實際專案(當然,視乎你跟的什麼導師);歐美的碩士專案,大多數學校,建築學、城市設計、景觀建築都還是 studio-based 的。當然,兩邊除了「跟導師幹活」/「做設計 studio」,也都還有理論課程要上。

打個不那麼準確的比喻,國內的建築 / 規劃 / 景觀類碩士,有點像是「簡化的 PhD」;而國外的,則像是「增強版的本科」。哪種模式更適合自己,也得好好想想。

雖說你自己現在想學建築學,說不定兩三年後會發現大尺度的城市設計更有意思,或者發現規劃更適合自己,又或者覺得讀景觀甚至別的專案也不錯。具體走什麼路,恐怕不是在大一就能馬上決定的。先多接觸不同的方面,過一兩年,或許你就會發現,該保研、考研還是出國,該轉建築,還是說讀別的方向,選擇就很清晰了。

將成績和英語搞上去,無論對於走哪條路,都有好處。另外,將程式設計學起來。無論將來做建築,做基於資料的規劃,哪怕是改行,這都會是很有用的工具。

雙非二本 出國留學還是讀研?

有錄網 出國留學,還是在國內讀研,相信是很多人都猶豫過的問題。那麼小錄接下來整理一下,出國留學和在國內讀研各自的優劣勢。出國讀研的優勢 能夠提高學歷水平 如果因為專科畢業或者是本科畢業院校不是很好,在平時的工作中,感覺由於學歷或者學業水平的限制,無法在現有的工作崗位再進行提公升,想通過去國外學習,讀...

21年雙非一本,保研還是留學?

惹嚕嘻嘻厚 能不能私聊我,我也是和你一樣的情況,不過我是經管 法語雙學位,我大概知道咱們是乙個學校的?你們專業是不是只保一人?好想找乙個同伴啊啊啊啊啊 冰凍星辰凍冰塊 題主專業第一如果能保研到top985 或兩財一貿 就保研 如果不能就選擇出國但要做好不一定被dream school錄取的準備,而且...

普通一本學生,有名校情節,出國還是考研?

成剛 我和題主驚人的相似,同高三下 回家 玩了半年,去了個普通一本,同選了數學類 名字也是計算與資訊科學 專業,同有做研究的打算,同有出國念研究生的想法,不知題主如今如何了呢?我甚至懷疑題主和我在同一所學校 出國吧,去澳洲,成績別太低,雅思差不多,還有有錢,你就能去八大,都是世界top100。回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