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一本出國留學有哪些劣勢?

時間 2021-12-23 11:42:46

1樓:陳妮

普通一本可能不像985那種背景的同學可以很容易申請到國外頂級的名校。但是一本的學術背景依然是領先大部分申請的同學。畢竟國外很多頂級名校對國內申請者的門檻就是一本,你已經達到了申請門檻,剩下的,只要把你其他方面的學術優勢展示出來,申請名校的機會還是很大的。

就比如說均分成績在90分以上/有兩段以上科研專案經歷/有一兩段與專業相關的實習經歷/獲得國家級與專業相關的獎項/有比較高的GRE或GMAT成績等等。當然提到這些不是說要完全滿足這些條件,只要滿兩三個,在申請名校的時候,都會比較有優勢的。

就拿我的經歷來說,我本科也是乙個雙非的一本學校學的經濟學,我沒有實習經歷,但是均分是91分。但是為了能申請到IC,在畢業之後,我特意繼續花時間學習雅思和GRE,只為了能進入更好的學校學習。除了拼命學習,為了能申請到IC我也和有錄網的中介老師溝通了很久,最終選擇了錄取率較高的專業,帝國理工的MScRiskManagement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

2樓:connie

普通一本這個限定條件其實並不限制題主留學的。只能說如果你考慮共和联邦的國家的話,學校方面不是特別有優勢,尤其和那些211,985的學生一起競爭的話。但是對於其它學校,如北美地區,東南亞的一些學校,普通一本的學生和其它學生一樣有競爭力,學校會綜合考慮你的gpa,語言成績和軟實力的。

所以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3樓:Kelly

首先,這個問題問的有些奇怪,出國留學其實是給自己乙個重新開始的機遇,也是人生的重要轉折點和向上的階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覺得普通一本比不上那些重本,但是我身邊,不論是一本二本還是三本的都有,他們會去給自己乙個向上爭取的機會,他們會選擇去不斷的提公升!留學就是乙個好出路,如果你在專業方面好好精進的話,一定可以學有所成!

加油( _)

4樓:Ouroboros

其實還行,不知道你想去哪,我只了解德國和英國的情況。像德國的話,本科差一點需要的均分更高(這一點幾乎所有國家都是,學校差一點的需要均分/語言成績/科研專案/實習來彌補,畢竟你總得比其他競爭者在某方面強一點),其他的倒沒什麼了;英國的話,很多好大學都是有自己的學校list的,本科學校不夠好很有可能直接就刷下來,這個都能查到的,但也有比如G5裡的UCL倫敦大學學院這種不挑本科,可以用均分/語言成績增加競爭力的。

總的來說,問題不大,均分高點就行,語言成績考高點就行,有優秀的實習或者科研專案更好。

5樓:荷蘭張老師

有的學校對前置學校會有要求,比如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要求211,985背景。當然如果你的均分非常好,雅思也高,都是可以有例外的。所以說平常還是要努力拿到好的成績單。

普通一本學生的一生有哪些出國留學的機會?

比鄰主義尬聊醬 一生 題主調皮了哈 本科期間交換生身份出去 本科期間自費轉學 本科畢業出去自費讀碩士 本科畢業後出去自費讀博 看專業看能力 本科畢業,國內碩士,然後申請國外博士 本科畢業工作,工作幾年後申請出去讀研 機會是自己創造或者自己爭取的,遇不到,樓主需要自己動起來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第一是交...

普通雙非一本考研還是出國留學?

陳瀛Neptune 這個主要是看你自己的選擇。考研的話最晚要從大三開始準備。其實最後一年考研壓力還是挺大的,首先是環境的影響,考研和高考不同是乙個人的戰鬥。可能周圍的同學也會影響到你,建議你不要在理會周圍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你最好提前了解一下自己要報考的學校,如果能去認識一點學長學姐請教下最好,不過...

出國留學有哪些優勢和劣勢?

卡路里777 優勢 想潛心搞學術,認真學習在國外大學讀博士以及博士後還是很不錯。我所學的是電子資訊類的,真正的嵌入式技術作業系統核心在國內硬體設施上差距還是不小的。教師資源上,如果是在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學很多老師都是來自top10以上大學的博士後或者教授來授課,配套資源很豐富。如果有幸在top50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