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條件不好的情況下上二本值得嗎?

時間 2021-06-09 15:49:24

1樓:意清

這讓我怎麼說,親戚這種話無視就好了。

我一本畢業現在每個月賺的錢也不如我那個沒怎麼讀書表表哥啊,人家還鄙視我乙個大學生每月就這麼點工資呢。但是我依然不後悔念大學!

讀個學給你帶來的影響是很長遠的,但是不代表讀完大學一定賺得多,也不代表讀完大學一定賺的不如你表哥。我說你都還在念大學呢,安心讀書就好了,家裡條件不好自己找點兼職做做。工作以後乖乖幫家裡還債,嗯,我現在也在幫家裡還債。

讀大學帶來是比不讀大學更高概率的階層跨越的機會。是底層向小資甚至中產爬公升的最有效的途徑。你的眼界、平台、認知水平和沒有讀過大學的你自己相比,都會有乙個很大的提公升。

注意我說的是跟你自己比。真的不能跟別人比,一比人家就能拿出一大堆沒讀過大學混得好的例子來反駁你,但是那個沒啥意義。

好像說了半天沒能指出念大學帶給你的具體好處,三言兩語說不清啊,你自己念完大學好好體會吧。

說起來真的要和你表哥比的話,大學畢業以後混得不如人家也算正常,這個得按照十年二十年的時間跨度來比才能看出真正的差距,還得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悟性、機遇。不過說真的,過個十年二十年的你肯定不會後悔讀完大學的。哪怕是為了下一代。

我家供我念大學那幾年也很難,我自己還很墮落沒有好好學習,也有親戚說我就是在吸我爸媽的血。我當時聽了也很不爽啊,看開點就好。

不要怪我惡意揣測,說這種話的親戚,在心裡不知道怎麼嫉妒你能讀大學呢,要是你能大學肄業出來打工最好了,把你拉到和他同乙個水平,然後用他的經驗打敗你。認真你就輸了!

我說你家都供你這麼多年了,就差最後一口氣就能拿到畢業證了,再怎麼樣這幾年混過去你也可以開始賺錢給家裡減輕負擔了,能別在這個關頭放棄嗎。

我的意思,好好學習,兼職打點零工也行,申請助學金也行,別想七想八的,你早起去圖書館了嗎,暑期社會實踐做了嗎?

2樓:千年竹老二

你親戚包括你自己,對讀書這件事產生動搖,無非是有乙個錯覺不讀書了就能跟你表哥一樣,提早步入社會,提前好幾年就能賺大錢過得好。

我為什麼說這是錯覺,是因為這句話本身就是完全沒有道理的:不讀書了,你是可以提前進入社會,提前開始賺錢。但是否能像你表哥一樣賺大錢,買房買車蓋樓房,這完全是個未知數

同理,你大學畢業之後,是否能賺大錢,依然是個未知數

只不過你們都盯著你表哥們的現狀,有了他們這樣不讀書的「成功範例」,於是你們潛意識裡覺得讀書無用,提早出來工作就會像他們一樣「成功」

你是你,你表哥們是你表哥們,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你不讀書了就會和他們走同一條路。所以,是否繼續讀書,不能用他們做參考。你需要的參考條件,是另外的參考條件,與自己有關,與別人無關的參考條件。

你家的經濟條件,是不是真的已經完全無法支撐你讀書?你自己究竟想不想讀書?如果你特別想去讀書,那麼你要選擇哪些價效比比較高的專業,以便畢業後迅速產生價值。

如果你不讀書了,那你要怎麼做才能選擇乙份價效比比較高的工作,現實中有哪些可利用的人脈、社會等資源供你利用,以便快速產生價值,畢竟你不讀書就是為了賺錢,沒有方向的盲目放棄學業,沒有任何意義。你父母家人的意見和建議是什麼?他們是怕你讀書沒前途,還是怕現實的投資得不到回報?

如果你真的非常想要讀書,而家人或者家庭條件都不是很支援,那麼你能不能自力更生,自己支援自己讀完書?這一條尤為重要:無論你做出什麼選擇,都是自己的選擇,跟親戚,父母,爺爺,或者別的其他什麼人都無關。

沒有人能預知未來,你需要自己承擔選擇的後果,自己走自己的路。畢竟動嘴說說誰都會,但你的人生沒有人可以替你承擔。

家庭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父母臥床不能自理,是請住家護工還是送養老院?

梓鄞 取決你的心態!照顧長期臥床不起的老人會遇到很多問題!護工雖然你能按照你的時間去探望,也會有埋怨 送養老院吧,遇到什麼樣的護工,幾對幾服務!遇上不可控的情況乙個月見不到一次老人,你不知道他們會發生什麼 肖申客的九叔 根據題主家的條件,建議送養老院。首先,養老院的護理工作不會比住家護工差。其次,養...

家庭條件不是那麼允許的情況下,我該追求夢想還是選擇現實?

乙個小野人 追求夢想和選擇現實並不衝突。首先,腳踏實地才能夢想成真。所謂的夢想實現,也是很多平凡的事情積累起來才能達到的過程。第二,心中有夢想,無論你現在做什麼,只要心裡有那一團火存在,並且一點一點去做去實現,在未來的某個階段就一定會實現的。最後,我覺得人做的事情分為兩種,一是自己應該做的事,二是自...

家庭條件一般的情況下,去美國留學真的值得嗎?

合知行留學 首先要權衡一下,留學的這筆費用從家庭開銷中劃出去以後,是否對原本的家庭生活產生了比較大的影響,特別是考慮到父母的工作情況。如果影響不大,可以考慮出去。如果影響比較大,建議可以先工作幾年,等攢夠了錢,如果依然堅定地想出去,那就出去提公升一下。對於求學的美國院校,也並非只有名校畢業才會獲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