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條件一般的情況下,去美國留學真的值得嗎?

時間 2021-05-29 23:30:52

1樓:合知行留學

首先要權衡一下,留學的這筆費用從家庭開銷中劃出去以後,是否對原本的家庭生活產生了比較大的影響,特別是考慮到父母的工作情況。如果影響不大,可以考慮出去。如果影響比較大,建議可以先工作幾年,等攢夠了錢,如果依然堅定地想出去,那就出去提公升一下。

對於求學的美國院校,也並非只有名校畢業才會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有時候也會看機遇,讀書期間在學好專業知識的同時,也要注意社交、積累人脈,多關注學校career fair去了解實習、工作機會,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也是有可能的,對於資料科學專業來說,薪資也會比較可觀,屆時相信你心裡的答案也會是YES。

其實,對於出國留學還要擺正好乙個心態,在考慮是否值得的問題時,需要明白,有時候這種回報並不是即時的、短時間內就可以實現的,這段求學經歷所帶來的並不只有知識的增加和能力的鍛鍊,更重要的是思維的提公升與三觀的重塑,類似於「你的氣質裡藏著你讀過的書、走過的路和愛過的人」,這會是貫穿你一生的財富,在職場中也可能是隱性地去advance your career。

2樓:

不建議去送人頭了...資料科學這種專業現在競爭已經和當年的金融有得一拼。top 10的985統計學專業,班裡排名10%,有海外交換經歷的大佬申美國的DS和統計,統計的offer除了Tier1的幾個學校其餘幾乎橫掃,但是DS只拿到乙個。

家庭條件一般 成績一般是否應該留學?

座標河北。高中是乙個不怎麼樣的學校,普通班可能乙個班只有乙個考上二本的那種,很不幸我就在普通班。因為以前不知道學習的好處,成績穩定在300分左右,這是在高二。到了高三,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知道學了,然後成績穩定在450左右,這是在高三上學期。作為班長,跟班主任的關係比較好,再加上班主任也是數學老師,...

家庭條件一般適合留學嘛?

海舟 我的回答會只有乙個字,該。普通家境父母需要考慮的是,留著一筆錢,給孩子將來結婚買房用,還是現在給孩子做進一步的教育投資用。因為工作性質,經常有父母問我,出國有什麼用?花了很多錢,回來也就是個白領。投資留學的錢,也需要10年才賺回來。在此,我想說的是,我們不能總以乙個靜止的投資來計算一切未來。給...

家庭情況一般建議去日本留學嗎?

緊緊 校 日本留學劣勢 在日本留學,如果申請研究生博士等這些的話,通常所遇到的相關人士年齡都會比較大,並且人生觀大部分都比較的固定,所以想在思維上得到一定的改觀,或者是提公升的話,可能會受到阻礙,同樣學習語言的能力也會錯過最佳時間其次是日本的消費比較高吃喝住什麼的也是比較貴的。 risa 不建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