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件一般的家庭究竟值得送孩子出國留學嗎?

時間 2022-01-09 17:32:02

1樓:崇山俊石

首先,要自己明確送孩子出國讀書是為了什麼,然後再問值不值。

只要能達到你的理想目標,就值得,達不到就不值得。

此外,留學的目的地很多,也有便宜的地方,當然了認可度、知名度不是很高。

2樓:清晨的風

如果孩子能夠拿到全獎的話,那就不要猶豫,直接出國留學,生活費和學費獎學金就覆蓋了。

如果沒有獎學金,而且考慮到兼職收入也無法覆蓋學費和生活費,就不要出去了。國內其實還不錯的,現在國內經濟發展也很不錯,而且越來越強。海外留學生在中國已經不是香餑餑了。

3樓:微微

所以就漲見識和學習英語來說,在現基礎條件下值不值得了,孩子願意這些方面去考慮,本來現在出國也很方便,想去國外住一段時間也不難,看你們看重等我點是什麼了。

4樓:凱蘭德

資訊比較少三可以用幾個維度來判斷是否適合留學尤其是後疫情時代是否適合1.每年沒有【最少】20萬的可自由支配收入(也就是不降低家庭生活水平)讓孩子留學使用

2.孩子沒有自理自控意願也就是對留學也不是特別感冒在國內也無所謂的態度

3.特別在意留學回報率也就是是否會時不時地思考 「我給孩子花那麼多錢她/他能賺回來嗎「

以上中兩條不建議硬要留學

5樓:didala99

想離開家鄉去往他國求學,讓自己變得不那麼平凡,這個想法是沒有錯的。但你需要多了解一下你是否真的適合留學,留學是否真的適合你。

一、為什麼選擇留學?

選擇這條留學路的理由有很多,心儀的留學地點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在高等學府留學擁有更好的學習氛圍,留學後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可以選擇,學成歸國能夠擁有更多的就業機會。無論選擇留學的初衷是什麼,目的都是想通過留學提高自己給自己鍍個金,讓自己以後找工作能夠有更多的資本。

二、怎樣留學?

出國留學的這條道路注定孤獨,離開了家庭的庇護,獨自一人面對異國他鄉的種種考驗,和自己以往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所以既然選擇了出國留學,就要有充足的毅力去面對生活和學業的壓力,不然連自己的日常生活都無法應付,怎麼可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學業中。

留學也不僅僅是完成了學校要求的各種作業就完事大吉了,你在國內還得考各種證豐富自己的簡歷呢,在國外這種更廣闊的地方更要去取得國際上認可的各種證書如cfa,cpa。這些東西能夠最直接的提高你以後的生活水平。

三、去哪留學?

一般的家庭根本無法支付高昂的學費,所以像歐美澳這種動輒就是十幾萬、幾十萬的留學費用就不建議考慮了,但也不可盲目選擇費用過於低廉的國家,例如泰國,去那待個幾年根本學不到什麼東西,推薦選擇適合自己的價效比高的亞洲學校,學費只有幾萬一般的家庭完全可以支付得起。

求學這條路因人而異也並不僅僅取決於家庭的經濟條件,有的學校學費並沒有那麼昂貴但是在某些專業領域也有所建樹,並且在國際上的各種院校榜單上也有很高的排名。這就需要你拿著自己的需求去尋找合適的大學。

假設在國內僅僅只拿得了普通雙非本科學歷,畢業之後又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那麼留學讀研能帶來的提高確實非常可觀,在國外名列前茅的大學裡努力學習,即使是一次小作文也盡力寫好,那麼最終回報給你的成績單將會非常漂亮,並且這份成績單無論拿到哪些國家都會受到認可,很好不是嗎。

最後:留學之前多了解一些總歸是好的,祝你能找到適合的大學圓了留學夢。

6樓:日記閣閣主

我覺得重在孩子

海歸確實聽起來很好,但不排除有海歸本事不大脾氣不小。

如果孩子有求知慾探索欲,那在哪都可以學的很好。

如果孩子沒有求知慾,在學校也是混日子。那送出去,大概率是糟蹋時間精力和金錢。

7樓:晨希

我覺得對於這個問題是需要綜合考慮的,並不是只考慮家庭的原因,比如說你出國留學到底是為了什麼,是因為虛榮還是真的想要去進修,想要學到更多的知識,還有你的父母到底同不同意你出國,以及你的家裡條件一般到底是一般到什麼程度,這些都是需要思考的。

8樓:上海森淼義大利留學

條件一般是怎麼樣的一般

就像說的自己預算有限,能不能出國送孩子出國留學,但是至少你得告訴我們你預算大概多少,這樣才能給你比較客觀的意見。

不管我們都是盲猜,10萬一年乙個檔次 20萬一年乙個檔次 50萬一年乙個檔次 100萬一年乙個檔次。

10萬的話,建議東南亞國家

20萬建議歐洲國家公立院校,日本南韓新加坡香港50萬建議歐洲國家私立院校英國紐西蘭澳大利亞100萬美國加拿大

9樓:

「條件一般」這個詞現在已經無法準確衡量了。

按照國家統計局報告,2023年中國居民可支配收入中位數30000不到,雙職工家庭加起來不過6萬一年。留學對這種家庭是想都別想的事情。但很多家庭年入幾十萬卻也說自己一般。

所以在這種問題下就不要謙虛或藏著掖著了。明明白白說一年可以拿出多少錢來比較痛快。

家庭條件一般究竟要不要上UIC?

採蘑菇的壯漢 如果其實你本人愛學習,在UIC的成績排名較前,能申請獎學金。我身邊就非常多同學像是來 進貨 他們一小部分人的獎學金多於學費。另外,你可以考慮一下之後是否需要出國或者考研,UIC的學生相對來說出國的很多,且獲得QS100內學校的Offer也較容易。 好啦狗崽崽 現UIC在讀大一,其實還好...

家庭條件一般 成績一般是否應該留學?

座標河北。高中是乙個不怎麼樣的學校,普通班可能乙個班只有乙個考上二本的那種,很不幸我就在普通班。因為以前不知道學習的好處,成績穩定在300分左右,這是在高二。到了高三,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知道學了,然後成績穩定在450左右,這是在高三上學期。作為班長,跟班主任的關係比較好,再加上班主任也是數學老師,...

家庭條件一般的帥哥和家庭條件不錯的醜男,應該選哪乙個?

哈熊小二 瀉藥。題主給的資訊太有限了吧?不知道從感情和三觀以及家庭環境來說,你和哪個更契合呢?他們哪乙個更愛你更願意娶你呢?如果家庭條件不至於差到讓你接受不了,我更建議題主從感情 三觀 家庭和成長環境去考量。 文先生的故事 首先他要有吸引你的地方,錢和長相都可以,其次你要考慮他吸引你的地方能不能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