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條件不好的情況下,你會決定要小孩嗎?

時間 2021-05-12 08:20:12

1樓:

如果窮人不生孩子的話,服務業誰來幹呀?

富人,或者聰明人的後代,肯定大多數混的比窮人們的孩子要好啊。

所以我和我男朋友商量,以後要麼不生,要麼只生乙個,給他良好的教育。

因為窮的日子真的是刻骨銘心,自己感受過就好了,別讓他出來受苦了吧

2樓:七種靜默

肯定不會要呀,你決定了孩子的到來,就要為他一生負責,他不是你的附屬品可以隨便散養,給不了他豐厚的地基只讓他靠自己在當下的社會打拼有多難,都說現在寒門再難出貴子,因為起跑線有多重要真的不用多說。如果只為了繁殖欲就隨隨便便要孩子真的是自私。

3樓:

很多人故意誤曲解這個問題。不是配不配要小孩。是願不願意要小孩。

配的肯定的。

但是我不願意,如果自己都過不好,我就別給我孩子乙個爛攤子

4樓:桃子桃子666

這裡的經濟條件不好,是分歧點。

什麼算經濟條件不好?

特別富有的階層不用考慮這個問題,只要想生,生多少都隨意。合法的不合法的渠道很多。

特別平困的,估計也不會思考這個問題。他的受教育程度,不能理解不生孩子,不傳宗接代?只能依照動物本能生生不息。

那麼,只剩下受過相對高的教育。可以理解生孩子是種個人選擇的中間段人群會思考這個問題。他們大多可以養活自己,甚至過的不錯。

但是如果有了孩子,並不能達到他們所預期的養育標準。這個時候問題擺在面前。是節衣縮食養個小孩子,還是自由自在完成自己的生命旅程?

我個人認為,如果養不好就不要生。對孩子不公平,對自己也不公平。隨著社會文明的高度發展,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怎樣過自己的一生。

如果既不能完成自己的人生理想,又不能保證讓孩子有個相對優越的環境。那我寧願做有把握的事,過好我自己的人生。(當然如果有伴侶要達成共識。

)目前國家出現出生率下降的問題,放開生育政策。可是不能只為了數量,忽略質量。人口增長了,卻是低端人口,國家的未來才更令人擔憂。

如果有一天人工智慧真的出現在我們的身邊。那麼更該認真思考的是你製造培養的後代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存活下去?

5樓:坦克媽媽

現在出現了一種看起來比較怪的現象:高學歷、收入穩定的白領甚至金領一族,拒絕生孩子,或者是拒絕生二胎;農村一帶,對國家二胎政策的放開歡呼雀躍,生,生完二胎生三胎。身邊也會出現這樣的例子,問有房有車、有穩定工作的同學,要不要二胎啊?

不要,養不起。經濟好不好應該不是生不生孩子的必備條件,而且這個「經濟好不好」,每個人對其的評價標準也不一樣。生不生孩子或者說要不要二胎,個人認為,在於你生孩子的目的是什麼,你想讓孩子長大之後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你想讓他在乙個什麼樣的環境中長大,想讓他上什麼樣的學校,生活在乙個怎麼的階層。

6樓:飛兒

窮與富都不能作為是否生孩子的理由。我們生孩子是覺得到什麼年齡做什麼事,該結婚的年齡結婚該生孩子的時候生孩子;沒考慮那麼多。生孩子是我們對自己生命的延續,是我們活著的期待,是絕大多數老百姓活下去的信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找個三觀一致的人一起生活,生不生孩子都是你們的權利。

我跟我老公都屬於來自貧困山區的落戶帝都的思想比較傳統的人。生孩子、養娃、培養娃,是我們這輩子最大的事業。

還說明一點,人的潛力是無限的。不是無限度的生孩子,其實是生不窮的。真正窮的人跟生不生,養不養娃沒太大關係;只跟這個人有關係。

我們周圍沒看見因為生孩子窮的,也沒看見沒生孩子最後富的。最明顯的就是我老公的大學同學,乙個北京本地的,經濟基礎肯定一開始比我們好。丁克,今年見面兩口子還是之前結婚時候買的小40平的房子,每年倒是都會出國玩兩趟。

我們家倆孩子,自己住的一百多平的房子,外地還有3套;倆娃每年教育投入小20萬。

說到這,大家都該明白啦!沒壓力,安逸的生活是會磨滅乙個人的意志的。

我老公的觀念是人活著得有壓力,有壓力就有動力,所以他是需要壓力的,沒壓力,他就滿足於現狀,那感覺他整個人就廢啦。所以後來我們才要的老二,要了老二,老大考上私立初中,開銷一下子大起來;他就跟打了雞血似的,拼命掙錢去啦。呵呵,那精神狀態就不一樣。

所以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都是自己決定的,別人無可非議,自己開心就好!

7樓:行人

在上流社會看來,所有的普通人都是他們剝削壓榨的物件。既然普通人生來就是被剝削壓榨的,那為什麼還要生孩子呢?

普通人覺得生活就是這個樣子,上班被剝削很正常,掏空六個錢包爭取乙個做房奴的資格很正常,所以覺得生孩子很正常。對於底層人員來說,貧窮的生活也是正常狀態,只是你居高臨下地看覺得不正常而已。

上流社會的人看你,和你看底層人民的心情是一樣的,你不是還要生孩子嗎

8樓:白月銀

前兩天跟乙個老師聊天,他老婆不想生孩子,但他特別想要,就是擔心以後老了住養老院太悽慘,生了孩子以後養老,不管怎樣照顧的肯定比養老院好。

我:生孩子的不孝順的也很多呀。

他:咱們生不出來那樣的。

我:哪來的迷之自信呢?衝著這想法生孩子的都不配擁有孩子。(當然這句話沒說)

有些是為了利益,有些是順其自然,有些是喜歡。

存在即合理,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掌握自己的權利,不干涉他人的權利。

韭菜是被需要的,題主大概是不甘心一代又一代的韭菜前赴後繼而不自知。覺得痛苦不甘心的最終都會消失,只剩下韭菜和割韭菜的人。被割過拒絕再生長的韭菜是會滅絕的。

9樓:燃燒的火人

我不認為窮不應該生孩子!人人都有權生孩子,但是在決定生之前,建議想清楚給孩子乙個怎麼樣的生活,給他的生活可以在他沒有民事行為能力之前,不落後於同齡人。那麼,什麼叫做給他怎麼樣的生活呢?

我覺得第一是觀念,乙個適合自己環境都世界觀,其次是家庭都教育,再次就是能夠提供的教育條件,然後才是物質等。

很多人經歷了心高氣傲,想勇闖天涯的青年時代,在步入社會後被社會的鐵拳猛擊之後,開始習慣無聊,無奈而又痛苦乏味的人生,但是內心之火並未熄滅,所以他將自己失敗的人生總結出了若干條經驗,然後幻想著自己的孩子成功的躲避這些失敗原因後將成為乙個多麼成功完美優秀的人,所以現在總會發現一些父母會瘋狂的給孩子報各種興趣班。其實他們也根本沒思考過,自己的人生為什麼會變得無聊且乏味且無奈,只是他們思考太少,並且跟著世俗再走而已,到了年紀該結婚,就去相親,找工作時穩定清閒點比較好,結婚了就準備要個孩子了........其實自己年輕時候大學放假回家,面對父母親戚的靈魂拷問,早晚自己也會變成這樣的父母或親戚,不是麼??

多一些思考,可能讓你對自己的人生更有規劃,不要毀了自己,又毀了孩子,畢竟,那是你親生的!

10樓:穿靴子的貓

乙個不成器的表弟有了小女兒之後,我突然明白了這個問題,那是因為在一些人的人生中,生孩子可能是唯一能讓他們覺得有點意義,有點成就感的事,能讓乙個loser對乙個或者幾個人擁有無上的權力,擁有絕對的控制權,有了孩子就意味著終於有人正眼看他,聽他的話,把他說的話很當回事,尊重他,這是他在沒有孩子的人生中不可能體驗到的。

這也就是「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背後所蘊含的邏輯,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父母會對孩子說,「我生了你,你就得聽我的」,「我是你爸,我還管不了你了是不是」,「長輩批評你就批評你了,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你犟什麼嘴」,「雖然他咋滴咋滴咋滴了,但他畢竟是你爸/媽呀」等等,所以很多人會吐槽自己的父母奇葩了

11樓:凌澌

其實有沒有錢和生不生孩子我覺得有關係,卻不是決定性因素,決定乙個人是否要孩子的是他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我父母就經常說我這輩子就這樣了,這輩子就指望你了。而我覺得我人生的價值要自己去實現,我未來準備丁克,不管有沒有孩子,我都要努力去變好。有些人再窮也要生孩子,而很富有的人不想要孩子的也存在極少數,還是要看個人所收到的教育和接觸到的層面。

在古代,中國是農耕社會,農耕社會最需要的是勞動力,勞動力多了家庭才能夠有生產力量,所以說多子多福,乙個男性勞動力對於農耕社會是要比一切都重要的,所以有重男輕女。而現在已經2023年了,這個觀念依然在老一輩的心中無法抹去,畢竟中國現代化建設才不過幾十年,老一代人農民一輩子的觀念不會在十幾年內一下轉變,而你去看看現在出生的90後,00後,不僅人口素質大大提高,而且對待生孩子的態度也沒有了傳統封建思想的束縛,再過半個世紀,我估計這種」多子多福,重男輕女」的思想就會減少直到消亡。慢慢的提高子女的教育質量,關心子女的心理活動會成為主流。

你是什麼情況下才決定要分手的。?

我愛之人如玫瑰 發現兩個人越來越沒有共同話題,已經把維繫一段感情當作任務苦苦維持,其實毫無意義了,這個階段兩個人都能感受到對方的變化和自己的煩躁,維持的太累了,也不想在某些事情上妥協,就分手了,後來覺得,嗯,真是正確的選擇! FYT 總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時間久了,而且不在一起工作,感情淡了,兩個人對對...

在家裡沒有經濟條件的情況下我如果一定要去日本留學有可能嗎?

貓塔 去日本留學主要兩個途徑,乙個是先去語言學校再考大學或大學院。另乙個是在國內直接考大學或大學院,考上以後過去,或者先申請大學院的研究生 類似旁聽生那樣的 到了那邊以後再考正式的院生。第乙個途徑一定是需要審核經濟條件的,申請留學簽證的時候必須提交你的父母或其他家人的經濟證明,比如銀行存款,收入證明...

什麼情況下會讓你決定結婚?

叔濤 lst 雖然現在還沒有結婚但是我想如果以後要結婚的話,一定是遇到了我愛也愛我的那個人。沒有任何的權衡利弊,沒雙方父母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兩個相愛的人,僅此而已。而且我覺得到了那個時候,結婚就是乙個儀式感最強的形式。感覺一定是相愛到了一定程度,不僅愛對方的優點,而且能接受彼此的缺點。這樣才是正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