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遊戲為什麼玩家出發時總是最後?

時間 2022-01-05 16:19:18

1樓:goThunderRuss

"But that monster has never seen a set of tail lights ever."

那只怪獸從來沒看見過其他車的尾燈。

速度與激情5》

2樓:羊駝

望天我在思考我要不要答這題,因為這是我在知乎的第100答,(昨晚上琢磨100題答什麼耗著一直沒答)思考了一會我決定還是答一下吧。畢竟天下遊戲人一家親,有問題我又能幫忙的話還是幫。

因為賽車遊戲的核心賣點就是兩個字——超越(追逐)。這是其他型別的遊戲裡所沒有的元素。試想你們所有人同時出發,你操作技術又好,在長長的賽道上,從起點到終點,你前面什麼都沒有,除了空賽道還是空賽道,兩遍的街景飛快的倒退,觀眾山呼海嘯的給你加油。

但你的心裡,空落落的。理由?——獨孤求敗。

你不知道你為了什麼在跑,當人沒有目標,徒勞的跑就算體力再好也堅持不了多久。

終點是一樣的,但是因為你在追逐,在你到終點之前所看到的風景是不一樣的。前面有人,你在追,你在努力,你一步步接近對方,超越他,超越他你就成功了麼?不,就算你前面再次沒有人,你還可以超越自己。

你知道人類為啥會進步麼?因為他們不滿足於現狀,因為他們不斷的在超越前人。我是個特別作死的人,也喜歡挑戰很多自己水平之上的事情,其結果就是我在進步,儘管每天一點點,但我在進步。

賽車也是這樣,當你前面沒有人,你告訴我你的目標是誰?你該超越誰?最後一名不可怕,因為進步餘地很大;最可怕的是你在第一名的領獎台上被黏住的腳,被勝利沖昏的頭腦。

最後一名真挺好的....我每次給自己定新目標,進新圈子的時候,經常就從前乙個第一名跌落到下乙個最後一名,但是總體上講我在進步,挑戰自己吧少年XD最後一名沒那麼可怕,可能只是因為你去到了更高階的賽道XD

為什麼賽車遊戲中玩家發車時的排位都在最後

張維 也不一定啊,EA的F1 20XX系列 SCEI的GT系列,都可以先來個排位賽再進入正賽的,在排位賽中還可以隨時進站調校車輛 玩家排在最後,就是讓你一輛輛超車了。超車的過程應該是賽車裡最刺激的部分了,需要玩家一直咬住找機會,靠速度硬吃或者彎道卡位,比自己跑圈好玩多了。如果玩家前排發車,基本要到套...

F1 賽車比賽中,為什麼一般情況下出發時排在前面的車會和後面的車距離越拉越大?

王康 優秀的車手還是會明顯彌補後面出發的不利因素的。比如05年鈴鹿的萊科寧和阿隆索,當時蒙托亞也和他們在後面發車,第一圈便因為碰撞退出了比賽,還有06摩納哥,舒公尺和馬薩同為後排出發,舒公尺最終名次第五,而馬薩則沒拿到積分,06的匈牙利舒麥加和阿隆索在第一圈便憑藉豐富的經驗上公升了十個位置左右,而前...

為什麼有些玩家總是鼓吹某個單機遊戲的前作比近作要好??

阿波野大樹 其實很多時候只是因為前作太好,人們對後作期望太高。當他們看到後作相對於前作的提公升並沒有預期中的大時,就容易自覺不自覺地指責製作者不思進取。 趙殊陽 概率上講,續作不如前作本身就是大概率事件。1.就是因為前作口碑好才有續作的開發。2.一些歷史悠久的系列,比如光榮的三國志出到了13,第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