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國你們要用地圖嗎?

時間 2021-05-07 05:14:07

1樓:mrA.J

從「天時,地利,人和」這三要素來看

天時:咱們在看歷史的角度上看三國,對於業已成定局的天時自然了然於胸,猶如抱著答案看解題過程一樣。所以屬於占有天時。

人和:對於三國的英雄人物們咱們通過各種史料、演義、野史等也知道很多,大體上也都比較熟悉。所以屬於占有人和。

地利:唯有這地利,很少有人會去注意這個。然而受限於當時的各種科技限制,地利反而是那些大小戰役中才能起到決定性的先決條件,如果在看這些故事時,沒有了地利的理解,對於當時作戰的思路與智慧型就會缺乏很多客觀的認識與理解,可能就會失去了其中非常有魅力的部分。

所以屬於不占地利。

綜上所述,抱著古地圖來看這些傳奇故事,會有另一種被驚豔到的感覺。個人就是抱著兩本地圖來看的,當然這也不夠,不過也能一窺名將們作戰的風采了。

2樓:

有套書叫做《中國歷史地圖集》,三國時期每個州都有詳細地圖。

然後結合各種資料考證古今地名,然後標註在Google Map上。

三國志遊戲那個地圖太不準確了,只是為了遊戲性而建的,沒什麼參考價值。

如何評價三國志11的地圖地理環境?

就這樣吧 城池太少,州郡縣不分,這就不說了 最不能忍的是,關卡的作用是負作用 比如我據有虎牢關,敵人五萬人來打,我只有幾千人,就算我有呂布,我也不能一夫當關,就算我有神算加百出,我也無法施展計策。蹲在城裡只能等別人來攻關時,回射一下。更不要說出城野戰了。我最好的辦法,居然是把關讓出來,領兵堵住關門。...

電視劇集新三國怎麼看?

雷熒電刃 既不是歷史也是不演義還不怎麼是三國.三國演義電視劇集片尾曲有一句 人間一股英雄氣,在馳騁縱橫。三國歷史之所以讓人喜歡,在於它講的是英雄的故事。在那個戰火紛飛,狼煙四起的亂世,有這麼一群人,或為理想,或為信念,或為名利,縱橫交錯,上演一幕幕流芳千古的故事。至於新三國,我只有倆字形容 小氣 政...

三國時期沒有避諱嗎?

安國公 瀉藥,當然有,就舉兩個例子 乙個蔡琰 陳留董祀妻者,同郡蔡邕之女也,名琰,字文姬。列女後傳 琰字昭姬也。按列女後傳的說法蔡琰字昭姬,為避司馬昭改為文姬另外乙個就是孟達 封嘆曰 恨不用孟子度之言 先主為之流涕。達本字子敬,避先主叔父敬,改之 孟達本來字子敬,後為了避劉備叔叔而改字 王行健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