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星際爭霸2玩家特別喜歡抱怨平衡性?

時間 2021-05-06 07:14:04

1樓:林凌

首先有三個非對稱的種族,不平衡的問題肯定是客觀存在的

其次轉族的學習成本高,導致很難落實「打不過就加入」的策略

基於以上兩點,玩家抱怨平衡性是很自然的選擇

2樓:mrq

首先平衡性確實屎,但是競技遊戲平衡性就沒有不屎的,星際還算比較好的,所以主要原因是沒有其他辦法去擺脫平衡性屎導致的問題。比如說吧csgo,某把槍特別強,比如說tec9和內格夫,明顯價效比過高,但是沒關係啊你覺得內格夫過強你自己起,抱怨平衡有啥意義對吧,你覺得tec9強,那你總有當匪的時候,你自個起tec9就行了。在比如說lol,每個版本都有強勢英雄,但是吧首先可以ban,第二個比如說上路你英雄雖然多但是差異不算大,但是比如說sc,t和z那幾乎沒有共同點。

總而言之sc這種絕對的競技性會把平衡性漏洞放大到無限

3樓:

最根本原因就是無知的人卻永遠不知道自己無知。

無論是對於星際這個遊戲,每個人的認知都有其侷限性,無非侷限性的大小罷了。而認識到這一點的人,自然就不可能去抱怨平衡性,因為他知道永遠會有自己考慮不到的地方。

天天抱怨平衡性的,無非是連這點自覺都沒有而已。雲玩家的嘴是封不上的,而對於普通玩家,也覺得沒有乙個實力標準能同時衡量三族。你們所謂的imba,意思不就是我實力明明比你強,但因為你的族imba所以我打不過你。

這完全只是沒有自知之明罷了。他覺得自己實力強,只是他覺得罷了,然後因為自己的幼稚,就天天噴平衡性。他沒有認識到,在這個遊戲裡,無論通過什麼方式,在你打到宗師之前,贏的實力就是強,輸的就是菜,肯定有什麼地方沒做到位,只不過自己不願意去試錯提高,不想承認打不上去是自己的問題,而把錯歸咎到平衡性上去了。

簡單的來說,就是不想承認自己菜,也不覺得自己菜,但事實上自己是真的菜,卻永遠不知道。

當然,對於宗師組和職業聯賽來說,平衡性才對他們的勝負有一些影響。三族必然是不平衡的,因為不可能有絕對的平衡,也沒有所謂平衡的標準。但這和普通玩家有任何關係嗎?

你死活打不贏的P,是別人最強的對抗,你虐的Z,也有人打不好。你只是你,你無法代表所有人,心裡噴當然可以,但如果你把imba打到公屏上,你就是不尊重其它人。只要普通玩家有點自覺閉上嘴,別把環境搞得烏煙瘴氣的,就什麼事都沒有。

而這樣還天天抱怨,綜上,原因只有乙個

素質低罷了。

我相信素質高的人從來不抱怨平衡性,而是分析輸的原因然後再接再厲。而這樣的人,才不會在天梯上止步不前。星際教會了我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永不放棄,在自己身上找出錯誤,然後一往無前。

忘記自我介紹了,我是乙個TP雙修都打到4200的菜逼,覺得T打上去付出的努力是P的十倍,但這完全不能說明p比timba。星際是個神奇的遊戲,你一百天前認為無敵的理解,現在回想就會覺得臥槽,這是哪個nt。所以只有通過提高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而噴噴怪已經把提高的功夫都花到抱怨平衡性上去了,自然又菜又停不下來。

我勸各位噴噴怪耗子尾汁,遊戲都快涼了,和和氣氣地躺進棺材不好嗎?

以上完全為個人主觀觀點,所有內容不絕對,僅供參考。

4樓:batman

如果是你是乙個星際玩家,剛剛上一把ZVP被對面隱刀一波偷家導致的徹底崩盤。你開啟了手機星際群聊發現裡面的群友都在罵暴雪的遊戲策劃,都在抱怨遊戲內的單位和種族平衡性。你此時會感到一絲安慰,晚上你和一起打星際的學長吃晚飯的時候講述了自己的今天這一把的遭遇。

原本你以為會得到一絲安慰和同情,而學長則說「你就是乙個單純的菜逼。」你會去承認你自己是菜逼嗎?

5樓:紅薯

因為星際2和類似的rts遊戲一樣,無論操作的比重有多大,策略還是更重要的一部分 .

抱怨平衡性的主要還是覺得「自己辛辛苦苦操作了半天,結果被別人隨便就打爆了」,認為對面種族有手就能贏 .

事實上反過來用一用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對方這一手戰術打過來需不需要先決條件,有沒有弱點可以針對 .

這個遊戲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真正長期無敵的戰術存在的 .

6樓:不群

因為星際爭霸2的平衡本身就具有極大的主觀性。所謂的平衡與否,其實就是指某個單位(角色)在實戰中所表現出的「戰鬥力」是否和其它單位(角色)大體一致。

星際爭霸2有一定的策略性,但是過於追求微操,對於這款遊戲來說,單個種族完全掌握幾乎是不可能的。阿爾法狗就簡單的告訴了我們這個事實,「沒有最會跳雞獵的玩家,只有更會跳雞獵的玩家」,正面跳追獵者打得職業玩家落花流水。同時,星際爭霸2聯賽機制也只要求玩家掌握單個種族。

在這兩點因素的共同影響下,玩家傾向於通過頻繁練習某一種族,以期能擁有比其他玩家更高的熟練度。

因此,在星際爭霸2比賽中一直以來都存在乙個問題,我的失敗,是因為對方強還是因為種族強?這個問題,不管是誰做平衡師,都無法客觀的給出乙個答案,努力無法量化,epm也只能參考,甚至於失敗者最後一看錄影,自己epm還比對面高。因此,星際爭霸2的平衡改動,注定是帶有主觀因素的。

而其他遊戲,則通過競賽機制與高度的相似性避免了這種情況的發生。

比如英雄聯盟,在天梯中,玩家可以選擇禁止五個英雄以及輪流選擇英雄來規避超模英雄出現在對面的可能性。由於禁選英雄機制的存在以及英雄彼此之間存在一定的相似性,玩家一般會熟練多個英雄,這在實戰中的具體表現就是你覺得亞索nb,你可以禁止亞索,你也完全可以先選亞索。

即便真有一次世界賽有人拿亞索大殺四方,一些玩家也會把此歸納於競賽雙方理念的問題:你自己不懂得開發亞索怪誰?你看見別人大殺四方你還不禁你不活該輸?

同理,爐石傳說你覺得伊利丹超模也可以自己去玩伊利丹,守望先鋒你覺得鐵拳超模你也可以自己去玩鐵拳。

但是星際爭霸2呢,誰也不知道下個版本會改啥,職業玩家不可能因為一次比賽失敗而換主族,只能一邊含恨而發出:x imba這種怒吼,然後期待設計師能青睞一下自己的主族,一邊繼續練習自己的種族,期待下次能打對面乙個落花流水。

上述的問題其實是可以通過三禁二——即職業賽通過各崩乙個種族的方式來選擇唯一乙個種族進行競技的形式來改善的,這樣玩家會傾向於熟練全部的種族,也就不會再出現什麼種族imba的言論了。但是星際爭霸2職業聯賽執行至今,大家都已經熟練了乙個種族,並且星際爭霸也快涼了,我的這個想法到頭來也只能是乙個想法而已。

7樓:

其實很多答主都錯了。

抱怨平衡性的有2種人

一種是打星際天梯的(天梯玩家)

一種是不打星際天梯的(雲觀眾和合作、RPG玩家)對天梯玩家來講

1.自己太菜:不承認於是抱怨平衡性。這種時候只要看同族對抗勝率就好了2.真的平衡性有問題: 看天梯整體種族勝率對於雲觀眾、合作、RPG玩家

1.職業聯賽中,部分種族強勢:例如8強7p1z,結果z奪冠。那基本能體現出人族在職業聯賽中較為弱勢

8樓:

我來告訴你為什麼,因為就是不平衡,但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比如拿ZVP舉例,如果存在乙個「上帝AI」控制Z,完美執行最佳的策略,導致P無論如何使用什麼戰術都不可能打的贏,就是那種就差那麼一點,但就是贏不了。但是前提是你知道那一條全域性最佳路徑並且完美執行。但現實中是不可能的,P有一萬種可以搞你的戰術,偵查也沒用,給你弄個野建築野兵營,鏡花水月,乙個不小心Z就翻車了。

也就是說,正常人打,ZVP容錯率太低,乙個失誤就輸了;但是如果你擁有了「上帝策略」,P不管怎麼折騰都打不贏,但是這個策略在實際中難以執行,一步錯就滿盤皆輸。你覺得這樣的情況ZVP算是平衡的嗎?

9樓:空丶白

平衡確實爛啊。p天梯強狗戰術多,但是後期魔法單位少,全靠單位強度前期硬打上限看補丁。t吃多線實力堆apm偵查和多線運營要求很高。z除了高玩職業,天梯全靠補丁很容易被衝的稀巴爛

10樓:「已登出」

因為平衡做得的確很爛。p在進入虛空之遺之後,常年弱勢,平衡組管過麼?為什麼tz前中後期都很強,而p後期這麼孱弱?

p這沒多年,這麼多優秀的選手,沒出來乙個本座級,就是因為平衡組不幹人事。

tz其實不imba,而p是實實在在的孤兒族

11樓:

最大原因是菜,菜是原罪,菜是根源。

舉例,以國內某自我感覺特別良好的人族職業選手igxy為例(以直播為職業,領直播平台工資的,稱為職業選手並無不妥吧),每次在韓服遇到跟自己類似的5700分左右或更高的神族,大多數就是一場慘敗,問題大都在於大局觀,其次是戰術選擇和時機把握,最後是微操作(比如散槍兵基本功還是有欠缺)。但是,但是,但是讓乙個選手承認這些原因太難堪了,所以一般都把直播間的風嚮往「神族比較容易打,暴雪做的不平衡,這是南韓頂尖職業神族選手的小號」等方面來引導。(這是兩個月前的情況,不知現在該選手對神族的勝率是否發生了大的改變)

12樓:那人好像一條狗啊

我的理解是:

sc2這種遊戲輸了,不能抱怨配合,只能抱怨平衡(內戰除外)和自己菜。

另外,作為乙個普通玩家,平不平衡有什麼區別嗎,提高自己的水平比調節平衡有效的多。

還有乙個點,關於平衡性,暴雪應該會根據頂級賽事來平衡種族的強弱。但這有很大的波動,比如選手的狀態起伏,某個天才冒出(此處艾特第四種族選手,雖然最近輸了)。

這個和現實中的物品的價值不太一樣,現實中的價值和社會的平均社會時間有關。星際平衡和最頂級的某個或某幾個人有關。

就想到這麼多。ps.主玩t

13樓:

11年就開始玩的老玩家,分不高也懶得往上打,現在大概美服鑽石水平(國服一直都在打娛樂合作),P玩家,手殘,基本靠戰術和運營(狗和偷),正面操作幾乎不存在。

之前從未抱怨過平衡性,畢竟自己菜怪不得別人,而且說實話平衡性改動多數影響不大,想我經常修地堡野隱刀,兩礦提速叉,或者偷礦飄航母,基本沒啥影響。但最近看比賽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先是gsl 超級賽8強7p,然後是gsl s2 patience連著幹死maru 呂布。即使考慮到最近patience狀態火熱,可是和maru最後一盤,在maru沒偷沒狗,還下了個地堡(雖然沒造出來)的情況下,有一分多鐘以差不多maru一半的戰鬥人口,按著maru二礦都開不出來,然後自己開出三礦最後一波打死。

讓我有時不得不懷疑,這遊戲是不是平衡性不太對勁啊。

尤其是考慮到暴雪近一年一系列睿智操作。其實我不關心平衡性,只要比賽好看就行。然而經常性的一代版本一代神,爸爸教你打遊戲,這很酷不是嗎,真的是一言難盡,除了噴噴平衡組又能做什麼呢?

為什麼星際爭霸1比星際爭霸2有更多翻盤可能?

知其所以然 有幾個一定要改變的地方,一是放慢遊戲速度,至少使遊戲最高速度下降一檔,使整體節奏放慢。二是取消現在輕 中 重甲的設定,回到星際1時代的護甲設定。 極限喵花 星際一翻盤是力量佔優的人被爆智力之後靠力量翻盤星際二是力量拼不過的人突然爆對手智力翻盤 力量差距每盤都會體現而智力並不是每次都能爆得...

為什麼星際爭霸2的天梯裡,2v2的玩家水平略低於1v1?

Maxwell 是這樣的,水平最高那一批沒那麼多時間打2v2,真正打2v2的大多都是好朋友開黑娛樂,並沒有很認真地去研究2v2的戰術細節,甚至連兵種搭配都還沒搞清楚 而且2v2經常出現大佬帶萌新的情況,這樣的話就容易出現某一家抗壓失敗先GG,剩下另一家不論是誰都難打。 雁過雪落 本人蟲心宗師,虛空因...

如何評價星際爭霸2玩家對戰中的GLHF,GG?

青青w 看到很多玩家都在吐槽gl,hf,gg的其他用意,我在這裡認真地寫乙個回答吧 在星際爭霸出現在世界之時,便突然出現了這種習慣。開局後4 5秒 雙方選手點下第乙個工作單位之後 為了認可他人對戰術研究的努力,在這戰場磨礪多年的實力的肯定,並期待有一場勢均力敵又精彩的比賽,因此在比賽開始時鼓勵對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