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遊戲只有修改器卻很少有秘籍了 ?

時間 2021-05-05 15:18:50

1樓:Gomo Psivarh

我的理解是以前的遊戲有那麼多秘籍是為了方便賣攻略本多撈錢。

以FC時代為例,當年很多的遊戲都有出官方攻略本。

比如下面這個宇宙巡航機,這裡面就給出了最著名的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是的,我沒說錯,這個秘籍最早是出自宇宙巡航機而不是魂斗羅)連超級馬里奧兄弟也有攻略本賣(裡面自然少不了跳關、隱藏綠蘑菇、幾個迷宮城堡的走法)

那個時代訊息相對比較閉塞,遊戲攻略什麼的基本都是靠朋友間口耳相傳,如果乙個遊戲打不過去而朋友也幫不到你,最可靠的方法自然就是買本攻略了。既然都花了錢買攻略,如果裡面還不寫點猛料怎麼也說不過去吧,就像各種氪金遊戲都掏了錢了還不讓我當大爺還怎麼玩啊。所以自然會在遊戲設計的時候設計些有助於攻略遊戲的要素(比如各種秘籍、隱藏道具之類的),然後把它們都寫到攻略本裡去。

而現在網路這麼發達,遊戲可能還沒買到手攻略都已經鋪天蓋地了,出攻略本顯然賺不到什麼錢,自然就沒有給玩家「開後門」的必要了。

2樓:愛萌

這跟平台其實沒什麼關係,主機還有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呢。

最重要的原因是,銷售平台的成就系統

成就系統和控制台之類的秘籍簡直是水火不容的存在。想象一下辛辛苦苦做了一堆成就,然後玩家用幾條命令就全搞定了,就算遊戲廠商能忍,各大平台也忍不了。雖然不是不能做用了秘籍無法獲得成就的設計,但是,秘籍本身的出發點是為了方便開發人員除錯,而不是提供玩家方便,所以通常沒有做額外開發的必要性。

當然還是有部分遊戲給玩家提供了控制台,但是只要成就系統還在,這種遊戲注定會越來越少。

3樓:

個人感覺,秘籍之所以減少了,和現在全平台遊戲的開發模式有一定關係。

現在的遊戲開發商比較側重於遊戲機市場,大概是因為遊戲機市場比較賺錢。我們現在很多玩到的PC遊戲,在開發階段,是優先為遊戲機設計的。換句話說,現在開發商沒耐性專門為PC做一款遊戲了。

最明顯的現象就是Xbox360後期,Windows PC早已經進入DX11的世界了,但為了兼顧遊戲主機,開發商依然大規模的使用DX9,所謂的「只有等遊戲機更新換代了,開發商才會想著去更新引擎」。

有點跑題,不過或許題主已經意識到了,遊戲機市場由於一些傳統原因,秘籍相對比較少。

這可能是由於使用者群體和使用者體驗的一些原因,也有可能是手柄操作的一些原因。

由於現在的PC遊戲開發已經和主機遊戲開發高度統一了,我猜在主機版遊戲開發階段,開發商甚至已經明確被要求,取消秘籍或者遮蔽掉了控制台。

還有由於主機市場帶來的成就系統,作弊模式往往會影響到成就系統,為了減少麻煩或許也是原因之一,這個樣又牽連到了PC版本。

總而言之,個人感覺:PC版沒了控制台,沒了秘籍,是開發時受了主機版的牽連啊= =!

那些秘籍比較多的遊戲,很多是專為PC設計的

4樓:孟德爾

首先PC遊戲修改器/控制台一直很主流,畢竟早期PC玩家都不是來玩遊戲的,而是自己做遊戲的。

TV遊戲這邊似乎是有點秘技少見了。我認為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現在的遊戲基礎難度降低了。過去那是沒秘技真的不行,現在都有簡單難度讓你蹭過去,而且存檔點也多。

TV遊戲的秘技其實就是一種控制台,是給開發人員測試遊戲用的。

TV現在的秘技基本都是彩蛋了,過去也有彩蛋,但不是很顯眼。

5樓:走來走去

秘籍是遊戲製作時新增的,而修改器是玩家由於遊戲沒有秘籍或者玩家不滿足於秘籍功能而製作的。whosyourdaddy之類的秘籍有時候能夠毀滅你遊戲的樂趣。

為什麼當玩家在獲得了遊戲的修改器之後,遊戲樂趣就下降了?

離火 可能遊戲的樂趣性在於合理的難度,合理的收穫。人類得到遊戲的樂趣是否等同於一種付出得到收穫的成就感?不使用修改器通關等同於付出得到收穫獲得了付出的一種成就感,一種對付出的坑定,使用修改器時,付出就沒有了自我的肯定,取而代之的是修改器的功勞,而非人的功勞,亦及人類將成就歸於修改器而非自身,無法得到...

怎麼看待單機遊戲使用修改器作弊的現象?

小蘇懿 單機自己隨便玩,沒有影響別人,只是自己尋找快樂而已。這種事錯在了在網上說,開掛本身是不好的,修改和外掛程式很類似。容易引起別人反感,自娛自樂不傳播。 Afgc58694jFZVvb 這就像是擼管,你自己在家看片擼管,不為人所知,沒有對別人造成影響,沒問題。在大街上擼管,你就會被別人指責,甚至...

隨著網路和遊戲的發展,mod和修改器會成為單機圈的歷史嗎?

褪色黃昏 不會最簡單的問題,你玩MOD 修改器會影響遊戲銷量嗎?很明顯,除了聯機對戰類以外,MOD 修改器並不會影響銷量,甚至可能會促進 推廣。其次,MOD可以反哺遊戲本身,比如萬年常青樹l4d2,比如說CS DOTA,再比如日常吃MOD做dlc的蠢驢 所以這玩意為什麼要禁呢?如果你是廠家,你會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