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對Dota2一竅不通的人,需要做些什麼才能看懂一場Dota2比賽?

時間 2021-05-05 15:04:29

1樓:

找幾個友善一點愛吹逼水平高的主播

愛吹逼會讓你覺得自然親切

水平高的話一局時間裡面不會總在泉水讀秒,遊戲技巧和操作也能夠體現。慢慢的就能看懂了。

2樓:灰斑鳩

想象一下這其實和偽球迷看世界盃一樣。想快速懂的話就是記住球員的名字和技能,看教練選取的陣容搭配。慢慢熟悉了初步才能高階到高深一點,知道怎麼跑位怎麼得分怎麼防守。

你就能看懂了。說白了這類競技遊戲真的需要你投入精力的。

比方說某某英雄對線某某英雄,在什麼樣的時機放了什麼樣的技能,配合什麼樣的英雄遊走就可以擊殺對方。什麼樣的操作就可以壓制對方經驗。出什麼裝備就厲害,都是要體會的

3樓:範五五

記機制。

類dota遊戲要粗糙看懂很簡單,人死塔滅,就完了。

然而雲玩家入門,必須要看懂機制。

比如視野機制,有顆樹擋著,能擋掉許多視野,衍生出樹林蹲人(基本)和繞樹林。高低視野,能破繞樹林,反視野眼,躲追殺。

但是枯燥地翻看dotawiki、liquipedia,很容易半途而廢。

所以,本人隆重推薦,dota2 WTF moments!!

這是dota2玩家中口碑最好的非比賽類娛樂節目(我說的),也是一部類dota遊戲中的集錦剪輯教科書,被譽為dota玩家中的周指活。

和其他亮眼操作的集錦不同,wtf裡面前7-8個moment全部是你想不到的東西。

換成王者榮耀,就是兩個哪吒隊友全圖一起開車追殺(配上頭文字d的bgm超帶感)。

孫尚香a小兵無限紅字a人沒出過紅字。

敵人被鍾馗和各種道具從高地外拉進泉水。

甄姬閃現放大眼看能控到5個結果對面全部因為要追殺自己家的牛頭無意間5個人全部閃現躲掉。

大喬帶著adc頂著90%水晶保護把水晶偷掉了……

這和機制有什麼關係呢?因為dota裡面的亮眼時刻,大部分都不在於操作上的秀,而是在於機制上的玩耍。

跟乙個dota玩家說卡爾單殺,無非就是那幾套連招和天火盲狙(比較秀),都是在能想象的範圍裡的,很大機率不會入選wtf。但是如果是小黑支配遠端兵反補自己,對不起我玩一輩子dota都不會想到這個操作,這種機制上的運用實在太過分、太具想象力了。

dota2 wtf moments就是這麼乙個集錦,上面全是你想不到的東西,同時也可以靠彈幕補機制。算是雲玩家學dota最快的途徑了。

4樓:Miracle

先放結論:假裝看得懂比賽很簡單,真的看得清局勢很難,新手還是最好以了解英雄,娛樂遊戲為主。

說句實在的,大部分5000分的玩家,都未必完全看得懂dota2的比賽。扳人選人中的博弈,中期節奏的把控,對視野的把控,開霧抓人的時機選擇等等,都需要你本身對遊戲有很深的理解才能看得懂。

而且dota2這個遊戲很有意思的一點就是,影響一盤遊戲勝負的因素太多了。比如一波團戰輸了以後,讓10個人來分析原因,可能都會有10種不同的答案,而且你還不好甄別到底哪種分析更有道理---畢竟打都打完了,你總不可能重新模擬一次吧?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現在看比賽都必須關彈幕的原因:噴子太多而且都覺得自己有道理,然而職業選手的想法你能否真的理解呢?

所以話說回來,假裝看得懂比賽是相當簡單的。你只需要一把鍵盤,話說的越粗俗越好,並且附帶「下注」、「菠菜」等字眼效果更加。適當時候可以擺出我上我也行的架勢:

「他這操作也忒爛了,這都是職業選手? 乙個人往對面五個人臉上走?求求你了快回家」。

然而真想看得清局勢,想好好分析一場比賽,需要的是你平時自己多玩遊戲。如果英雄的技能和裝備都不認識,又怎麼能看得懂比賽呢?所以從最基礎玩起就好了,別想著看比賽,開開心心的先玩遊戲吧。

5樓:

好吧嚴肅點。

你有時間的話就下個遊戲,點英雄—試玩英雄多泡一泡斧王島,了解技能裝備,至少不能在跟別人複述的時候說乙個英雄用了乙個技能殺了對面乙個英雄。

解說的話推薦乙個叫做 @三好大叔 的催眠之王,b站會上傳他所有解說的比賽,適合補課,(id市級三好大叔)。說出來你都不信,有天我九點多看他解說十點就睡著了,而且下判斷穩準狠,斧王戴澤雙操無縫切換,瞬發毒奶預判毒奶延時毒奶樣樣皆能,是我見過最會操控比賽的主播了。

對攝影一竅不通的人有必要入手單反嗎?

胖橘子壓倒炕 說下個人感受。原先用卡片機拍照,水平一般,瞎拍一氣。後來入手單反,入門級的機器。剛開始拍出來的東西還不如卡片機的。但是練了一段時間之後,再用卡片機拍照,發現拍出來的效果不可同日而語。買個二手入門機練練手是可以的 真的沒必要。我就是對攝影一點都不懂。產品要拍照然後才買的單反。買來之後其實...

對電腦一竅不通能自學java嗎?

加公尺谷大資料老師 這種情況,建議你先考察下本地的市場,不了解合肥那邊的IT行業市場狀況如何,以一般的二線城市的情況來說,大專,技術能力強一點,在當地應該還是能找到工作的。但是建議題主慎重的地方在於,之前從事的工作,其實不太需要密集用腦,而IT開發的崗位,都是需要腦力密集型的,如果自己自學能夠基本學...

轉入乙個新的行業,一竅不通,該怎麼轉變自己的狀態?

Xin鑫梔 首先你已經成功的踏出了第一步,不是每乙個人都有著去嘗試新鮮事物的勇氣,這一點你能做到這點就比別人厲害了。剛開始難免會有不少磕磕碰碰,產生想放棄的念頭,但是請務必堅持下去。實不相瞞,我和你面臨一樣的處境,要一起加油鴨。作為一名新人一定要先去主動地學習和請教前輩,在現有的工作環境之中,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