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鮮見類似《星際爭霸》那樣高水平智鬥的,很強調布局 經營和謀略的回合策略對戰遊戲?

時間 2021-05-12 05:48:49

1樓:NOrmanJOker

有,絕對有,戰棋類,軍棋推演類多了去 。要複雜,方法有的是,你知道乙個小戰役多少戰術博弈多少裝備後勤比拼嗎?你知道乙個戰役配多少後備軍?

說實話,複雜,比起簡潔,容易得多,複雜不是難事一點不難,光民意你給我乙個方程算術一下?還吹複雜?多讀書。

墨索里尼就憑運氣登頂咯?元首做夢拿下東歐?轉繁為簡是永遠的王道,天知道你在吹什麼?

空氣?為什麼唯獨星際稱雄?

星際1/2,絕對第一沒有餘地的第一。

所有人都能嘗試,所有人都有機會感興趣,所有人都有機會上手,所有人都有機會精通,所有人都有可能登峰造極。

包括世界觀操作性在內一切都在認識的接受範圍內,誰敢來挑戰這個遊戲,誰就是弱智。我們沒有時間看那麼多世界觀,有時間,我能想出更複雜的,要你何用?

真的,所有即時戰略遊戲給我列出來,你列乙個我懟乙個,沒有能超越星際的,沒有,比比獎金?有什麼好說的?

舉辦方都為我辯護了,還自以為是驕傲?

實在不好懟,不如親自試試,不想羞辱。

2樓:Wilfried Sun

想強調一點,星際不僅僅是高水平智鬥,心理素質,大局觀等等等等都很重要。

這也就意味著,這類遊戲上手簡單但提公升非常困難,到某個點會遇到非常難以跨過的瓶頸,這也就意味著很容易受挫,久而久之玩家可能就會棄坑,這種天然的篩選方式為遊戲保留了最核心的玩家,卻也拒絕了更多玩家的進入,受眾面小了,錢從哪賺?星際現在還活著,乙個是靠精彩的比賽,乙個是靠玩家的情懷,你換個遊戲試試,誰願意花錢?既然沒錢賺了,為什麼還要往這潭死水裡投錢,拿錢練習打水漂嗎?

以上是為什麼沒有新的即時策略類遊戲的原因,對於那些老遊戲,你看看有哪一款比得上星際二的畫面和優化。

年代久的沒人維護更新,新遊戲有沒有受眾,可以說即時策略類遊戲目前算是斷代了

3樓:快樂至上

英雄連系列!

必須控制油料才能生產裝甲戰鬥單位

有子彈才能呼叫火力支援和使用穿甲彈

有人力才能生產步兵和各種軍種

推薦最大的特點是視角可以通過滑鼠在策略和第三人稱視角切換有戰役任務單元和地圖開

有一些電影中的地圖包和任務

劇情跟著諾曼第登陸和閃擊戰來的

比如拯救大兵瑞恩的結尾橋頭戰等

幾年前浩方可以聯機版本2602

4樓:蔣任

不罕見啊,現在的現象級遊戲哪個不是鬥智鬥勇的?從最開始的Dota,到LOL,CF,到吃雞,自走棋,其核心不都是大局觀,運營競技的嗎?

如果非得弄成和星際一樣的,有幾家能幹的過暴雪呢?那百花齊放的遊戲市場從何而來呢?如果各個都幹黃旭東,誰去給S9奪冠的隊伍吶喊呢?

不過主觀而言,星際那樣的遊戲,太花費時間精力了,裡面牽扯到的東西太多了,做個天梯圖都很講究,更別說各個兵種之間的平衡了。除了暴雪,很難有公司願意投入如此大的時間精力財力去開發,然後頂替星際。

遊戲本身而言,遊戲的意義更多的還是放鬆,娛樂,並非神經緊繃的操作,運營,統籌大局。

5樓:

因為輸不起。

現在的玩家都承受不了競技性太強的1V1遊戲,輸了負面反饋太強了。不能怪隊友菜,不能怨裝備差運氣差,只能承認是自己比對方菜,這對現在的玩家來說太嚴苛了。

不止是星際,1V1的格鬥遊戲也是如此。

6樓:會衝鋒的使徒

作為乙個星際玩家我覺得我比較適合回答這個問題。

星際的高精度博弈並不是什麼好事。

因為它導致星際的基礎玩家數量青黃不接。

mmr(類似於聯盟的排位分)每個賽季都在下滑。

為什麼會下滑?

因為玩家被更容易的一些遊戲所分流了,加上玩家粘度本身也不高。

高分段人數不夠,只好下放讓一些人上來。

「只要你上了鑽石,就是這個遊戲的前30%,甚至25%。」

這句話,在其他遊戲看起來像個笑料。

但國服的星際玩家都知道,這不是玩笑。

回到問題本身,星際本身並不是什麼回合制遊戲。

但是它的現狀確確實實就是部分高難度遊戲的現狀。

新人入坑難,老人退坑快。

做遊戲最終還是為了賺錢,哪有商人會願意用愛發電啊。

7樓:Monday

因為這種遊戲難,大部分人並不願意動腦子,還是王者農藥之類的遊戲輕鬆好玩。

而且《星際爭霸》這類遊戲的研發成本極高,利潤完全不如其它的手遊,自然做這類遊戲的公司就少。

8樓:非學渣

對戰桌遊電子化的有很多,以卡牌類居多,包括題主喜歡的冷戰熱鬥,還有歷史巨輪之類的。回合制遊戲想要做到SC的複雜度可能就不適合對戰了,冷戰熱鬥在有記牌器和電腦算分的情況下都可能一局打兩三個小時,如果加上更多運營和對戰要素可能幾天也打不完。如果題主對戰棋感興趣的話我推薦試一試血碗2(Blood Bowl 2),是乙個畫風清奇的戰棋遊戲,規則不複雜但是也能玩的很有深度,聯機對戰也方便。

為什麼星際爭霸1比星際爭霸2有更多翻盤可能?

知其所以然 有幾個一定要改變的地方,一是放慢遊戲速度,至少使遊戲最高速度下降一檔,使整體節奏放慢。二是取消現在輕 中 重甲的設定,回到星際1時代的護甲設定。 極限喵花 星際一翻盤是力量佔優的人被爆智力之後靠力量翻盤星際二是力量拼不過的人突然爆對手智力翻盤 力量差距每盤都會體現而智力並不是每次都能爆得...

為什麼沒拍星際爭霸電影

可能有拍的計畫喲 畢竟魔獸都拍了,暴雪試了試發現,哎呦這玩意還能賺一點錢 票房 電影期間玩家大批回流 作為暴雪二兒子的星際咋能不拍呢,但畢竟星際需要的成本比魔獸高太多了,暴雪還要斟酌一下,但估計也就是時間問題 純屬自我猜想 袁華兒 星河艦隊,有點星際的味道,可以去看看,姑且可以當做人族和蟲族之間的戰...

星際爭霸2神族冠軍為什麼那麼少?

雨中漫步 p就是天梯4000多分厲害,這個分段人比較多所以自說pIMBA的人也多,在往上就很難了,p操作的兵少但每個都比較能打所以地段位比較厲害,低段位兵都報不出來,單個兵很厲害但機動性差,p容錯率太低了,很容易暴斃,拼基礎兵人族mm部隊dps能掉起來打bg兵,依賴vrvs的產能,但VRvs不能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