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職業比賽 星際爭霸可以提前GG,英雄聯盟卻不能投降?

時間 2021-06-06 13:11:58

1樓:世界菌

因為聯盟確認獲勝後推基地很快。

就是這麼簡單,星際在你確認獲勝之後拆建築可能還要好幾分鐘。而聯盟在後期被0換5團滅之後,其實已經知道輸了,投降和不投其實時間差點的不多,如果這個時候要告訴你不能復活然後拆基地要幾分鐘估計對面也就投了

2樓:RageFrank

很簡單,因為星際拋去操作,本質上還是乙個比拼經濟的博弈遊戲,當大勢已去或者正面交鋒已經難以扳回戰局時,打出gg是比較正常的,因為在接下來的時間內,你能接上來的作戰人口肯定是比對方低的多的多的,甚至會被對方牢牢卡住出兵點,出來乙個兵死乙個兵,所以這種情況下打出gg也只能是唯一選擇。

熟悉星際的玩家都很清楚,較於lol,星際更注重timing,即時間點,什麼時間下什麼建築,幾個農民採氣,出什麼兵,公升什麼科技都是有比較嚴格的限制的(此指中前期)。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星際的經濟系統注定了你的經濟變數隨著時間的推進是較為固定的,比如a和b選手交戰,a在打敗b的正面部隊的情況下還打擊了對方農民,導致雙方經濟收入比為a2300,b1000,那麼a只需要持續跟b進行兵力上的等值兵力交換並壓制住對方,那麼b將很快露出頹勢,輸掉遊戲。

把這個視角進一步放大,在後期決戰中,一旦雙方交鋒一方取得決定性戰果,職業選手一般會選擇壓制對手,給對手壓力,強迫其出兵,降低經濟發展投入,自己則選擇發展經濟,通過時間來打出經濟差距,補充兵營擴大產兵或者科技等級。一般被壓制方或是經濟受打擊方在中後期是比較難翻盤的,因為經濟曲線已經不是乙個等級了。

3樓:星星

想象一下,lol雙方開團,都是18級。有一方完美接團,另一方團滅,完美接團的一方有一定損失,全部人變成10級,團滅的一方復活後,全部人變1級。

你說要不要GG

4樓:

明明不是同一種遊戲為什麼卻這樣去比較?

星際打gg一般是大局已定(相當於跟別人PK四肢都廢了)而英雄聯盟無論你如何劣勢卻依舊有三條能出兵的線還有五個能復活的英雄吧星際的職業選手更多是自身主觀去影響走向

英雄聯盟的選手會考慮到你的放棄是否會讓其他四人失望肩並肩相信彼此這就是團隊遊戲的魅力吧

5樓:開不了口

星際2我不了解,星際1也是戰鬥到最後一兵一卒再gg的(除了少數放大招失敗立馬gg),如果是問為什麼星際不用把建築拆光而lol要拆水晶,是因為lol英雄會復活,補給需要回家更新,星際打gg的時候相當於lol你方團滅,對方五人全活滿狀態在水晶,拆水晶只用5秒,而復活需要一分鐘,那投降(打gg)和拆水晶有什麼區別呢?

兩個遊戲的機制不一樣,星際有兵力經濟科技三個要素,可能一方面高另一方面低,而且有種族特性體現在時間要素上,而lol只有經濟要素和兵力要素,而且經濟和兵力(裝備)是正比,最終決定勝負還是後期一波團戰,當然星際如果選擇用正面決定勝負那和lol是一樣的,不過有時有科技兵種可以制勝。

為什麼星際爭霸1比星際爭霸2有更多翻盤可能?

知其所以然 有幾個一定要改變的地方,一是放慢遊戲速度,至少使遊戲最高速度下降一檔,使整體節奏放慢。二是取消現在輕 中 重甲的設定,回到星際1時代的護甲設定。 極限喵花 星際一翻盤是力量佔優的人被爆智力之後靠力量翻盤星際二是力量拼不過的人突然爆對手智力翻盤 力量差距每盤都會體現而智力並不是每次都能爆得...

為什麼沒拍星際爭霸電影

可能有拍的計畫喲 畢竟魔獸都拍了,暴雪試了試發現,哎呦這玩意還能賺一點錢 票房 電影期間玩家大批回流 作為暴雪二兒子的星際咋能不拍呢,但畢竟星際需要的成本比魔獸高太多了,暴雪還要斟酌一下,但估計也就是時間問題 純屬自我猜想 袁華兒 星河艦隊,有點星際的味道,可以去看看,姑且可以當做人族和蟲族之間的戰...

星際爭霸為什麼沒有2v2,或者更多人的比賽?

三老師 選手 為什麼打2v2?觀眾 為什麼看2v2?暴雪 為什麼辦2v2?我覺得這個2v2設計和LOL裡solo賽可能類似選手 我能打好1v1為什麼去打2v2?就好比 LOL solo賽基本都是當娛樂或者說全明星這種小狗在solo裡證明了自己大家很開心但是大家還是都希望s系列賽裡rng能證明自己 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