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禎帝怎麼樣才能翻盤?

時間 2021-05-05 21:26:23

1樓:鹹魚

納貢割地議和合親不稱臣安內招安組建游擊隊南遷減賦變法分封搞得好像秦國一樣。搞不好像周天子一樣,可以拖幾十年或100百年,等過了小冰期再說。

2樓:一蓑煙雨

南遷吧,畢竟膏腴之地還在手裡,清軍入關後先打的是順軍,有時間穩定局面。而且清軍一開始貌似並沒有統一的想法。作為皇帝他比福王更合適,更能壓制臣子

3樓:入微

明朝滅亡是很多因素造成的。但是如果做到與後金議和,清除黨爭,信任賢臣,對百姓不那麼殘酷。那麼再撐幾十年應該是可以的。

關鍵是天災不好辦。連年戰亂加上小冰河。百姓飯都吃不飽。國能不亡嗎

4樓:雞蛋西紅柿

1、敢於面對,力排眾議,先南遷,與清議和,與農民軍議和,保身定局勢。2、減小戰鬥力不行的軍隊的規模的同時再訓練一只能在野戰中戰勝清軍的軍隊,相應可以減少軍費開支3、同時發布罪己詔,降低稅負,減輕農民的負擔,給農民一條活路,釜底抽薪的斷了農民起義軍的根。4、扶植第三方力量,太監或錦衣衛,借他們的手打壓東林黨宇和偷稅漏稅的富商大地主階層,既避免擴大與東林黨和富商大地主的衝突,又可以適當的擴大收入。

國富民安後,北定中原,仿效英國等西方國家的海洋政策,把多餘的勞動力和矛盾轉移出去,以後不敢說,他本人能善終,中華民族也肯定比現有面對的局面要好,可惜實現不了,氣量太小,疑心太重,性格缺陷毀了他

5樓:

瀉藥。續命太難,東林黨為首的姿勢分子脫離群眾太久,綁架朝廷走向不歸路,不破不立。

壓制貪得無厭的鄉紳才是討好農民的唯一出路,但是很可惜鄉紳又是當時的基本盤。(替重八流淚)

至於滿清,提防帶路黨。

所以,何不食肉糜又自視甚高的姿勢分子掌權並不是一件幸事。

如果按貴乎精英鄙視鏈來選拔本朝統治者,大概是真藥丸。

6樓:海神

對努爾哈赤,採取懷柔政策,給予其身份的認可,努力修好,或者離間內部,同時鞏固北方的防線,以絕對防禦為主。接著一方面高舉反腐敗大旗,沒收部分腐敗份子的家產,穩定政局,拉一派打一派,迅速解決文官集團內鬥,另一方面努力平叛,疏通南方的稅源地,開放海禁,擴大稅源。最後等情況好轉些,抑制土地兼併,繼續搞反腐敗。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結果也不好說

7樓:長河流月

結構不變,結果不變。

只要還是兩線作戰,只要還是三餉不斷,只要還是腐敗橫行,只要還是……結果沒有變化。

以我之見,如能按照陳新甲之建議與滿清談和,同時痛查吏治、挽回腐敗,啟用孫承宗、讓楊嗣昌、錢龍錫之流死遠一點,這樣或可有救?

8樓:還是睡覺吧

翻盤的話,崇禎首先要做的是整合好自己底下這批人。可這是太做的最失敗的 ,崇禎朝換了多少批內閣?最後京師攻破還是自己人開的門。

我覺得明朝滅亡的種子在永樂帝成功那天就埋下了,寧死不屈抵抗的被滅族,投降的反而沒事,這不就是教壞後人嗎?

227事件後肖戰怎麼做才能翻盤?

言唸 知乎使用者和小h網使用者重合很多,來知乎問肯定得挨罵。只有我乙個老實人給你說,這事兒其實很好解決,就是一條路走到黑,不要搖擺就成了。經紀人太無能了。就第一時間經紀人理直氣壯的回應,藝人無辜,堅決支援淨網行動,關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接下來參與一下關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活動,聯絡李玫瑾這類大v做深度訪...

huda beauty沙漠盤怎麼樣?

huda beauty 有它的沙漠盤和9色小盤,粉質十分優秀,顯色度也很好,總之怎麼用都很好看。tarte在絲芙蘭摸過,粉質不錯,顏色也的確不錯,但綜合更喜歡huda,且tarte辱華。 huda beauty的粉質比較乾澀,會硬一些,但是很細膩,而且很好暈染。飛粉也就適中,不會特別飛粉,但是肯定都...

吉利帝豪gl到底怎麼樣?

吉利唐山威克 一 這款車的外觀和內飾設計,車身線條設計很流暢,內飾也是雙色的,看著年輕運動,1.4T的動力,市區代步槓槓的。油耗在預期範圍內。二 外觀還是沒的說,帥氣,非常帥氣 三 內飾就簡單了,GL內飾,基本80 軟的,再加上精心的一體式座艙,拉絲面板,祥雲圖案和天窗,每次坐進來,就有駕駛的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