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PC遊戲圈現在有一種配置要求低畫面就不行的風氣?

時間 2021-05-11 21:53:08

1樓:sandmouse

我身邊沒這樣的現象啊,玩個遊戲而已,自己的事,管人家怎麼說配置高低和畫面好壞?有足夠的資金就配置個好的電腦娛樂,反過來最低配置不也照樣玩。低畫質僅僅是畫面看起來醜一些,你自己能接受就行。

2樓:徐雨中

畫質高和配置低是一對冤家對頭,但並不是沒計畫化敵為友,Dota2、CSGO這些遊戲都能適應玩家的配置跑出畫質不錯而且執行流暢的遊戲,但這是因為經過了無數個版本的優化,畫質、遊戲性、音效的全面優化讓玩家用大屁股的電腦也能玩,還有哪些廠商會花這種時間和成本做這種事?畢竟上述兩位後面站的是Valve

3樓:白燭葵

說實話我沒看明白題目在說啥,就按照我理解的部分寫吧首先,我不知道你說的這個歧視現象是從哪來的,因為我還沒見過誰說啥啥配置也配玩啥啥遊戲,更多的是看見一些人發1060永不為奴或者1050ti集合啥的,更常見的是一些人發自己的新機子或者新卡說為了啥遊戲,第二種很好理解,無非發出來裝個逼啥的

至於所謂的為pc配置出遊戲是不可能的,3a遊戲大多數不是為了pc服務的,更多是根據主機平台,而主機平台的上限決定了這個世代遊戲畫質的上限,沒人會因為steam的常見配置標準來開發遊戲,1060遍地跑是因為之前吃雞大火和這個時代末期的機能壓榨接近極限,目前的3a大作1060都能跑高畫質,但是這一定會因為下乙個世代的到來而改變,等到ps5世代的末期估計是4060遍地

說實話這題目看不懂,建議好好想想自己要問啥再提問

4樓:

當年蓋茨說過【不會有人需要用到大於32MB的記憶體】

現在我的裝機建議是有條件16G記憶體起步。

你這話說的就像【人人都吃飽飯就行了,為什麼要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呢?】

5樓:只會拉稀

除非是2D遊戲,不然畫質和配置是掛鉤的。沒可能用核顯跑出高特效的3D遊戲的。不然老黃早喝西北風去了。

還有一點就是,現在3D遊戲的體量越來越大,尤其是3A大作,那麼優化方面肯定會有遺漏的,這時候就需要高配置的電腦,通過效能溢位來補足優化漏洞。當然,那種無腦不做優化的,四聯泰坦也救不了,比如說泰坦隕落6。

有乙個特例就是第一方主機遊戲。這代的主機效能嚴重拉胯,第一方遊戲進行過深度優化,看起來畫質極為優秀。然而第三方就算優化了還是畫質閹割,掉幀嚴重,或者直接鎖30幀。

所以,低配不代表畫面不行,前提是開發商願意花上幾乎等同開發周期的時長來進行深度優化。而這種遊戲,全世界不超過十個。

那麼我們得出的結論就是:除了主機第一方遊戲。其它遊戲畫質都是跟配置掛鉤的。

現在有什麼好玩的PC端遊戲嗎?

回憶哩縂諟帶著傷 端遊?逆水寒挺好玩的,休閒 戰鬥都可!畫面細節做得挺好,風景黨最愛,日常拍拍照超ok,用來做桌布也行。玩法有PVP PVE,還有休閒娛樂玩法,豪俠戰棋 五子棋 尬舞都行,吃雞 決戰浮舟島 就很不錯,世界組隊很快! Ays 首先想要滿足題主的要求並不難,結合幾個要求我們可以得到很多遊...

為什麼現在遊戲打得好成為一種戀愛標準?

奶思鴨wm 哈哈哈哈哈哈嗝 本人女,王者分奴,天天夢想摘星星 所以真的真的希望男朋友也喜歡打遊戲,當然最好玩的比我好,至少也跟我差不多叭。主要是希望對方能和我一起玩兒,多個共同愛好共同話題嘛,不然我也得每天讓他多喝熱水了 大多數女孩子可能覺得男生大都愛打遊戲,這和籃球乙個概念,而這些一般都是男生比較...

為什麼現在有人提到腐就是飯圈?

小兔嘰 雖然我沒有感覺到你說的 但是作為fu了多年的人 可以跟你說,當年fu圈什麼題材都能寫 什麼梗都有,而且圈地自萌 如果不是自己坦白,你根本都不知道 你身邊的朋友喜歡fu圈 不安利朋友,純自己看 跟網上志同道合的人聊天 如此而已 至於粉圈和fu圈 現在有這名聲 估計都是那一批人搞得 一批不懂得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