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J的情感功能是Fe,為什麼九型人格INFJ中4號最多呢?

時間 2022-01-10 19:45:46

1樓:山唯

乙個盲猜。ni人太少,在多數社會環境下都頻繁察覺到自己的特異性。fe又是個容易離人群亦近亦遠的功能。加上視角比較「俯視」,離真實的、直接的現實有點距離。

這種條件,初期還沒有那麼會演,fe se還沒能那麼靈活地對接現實需要的時候,被否認和不合群(中性)才是常態。那麼為了自我保護,自我肯定和內部建設是一條明路。養成四號並不奇怪。

2樓:emmmm

可是唐書的九型人格寫的4號對應Ni……所以我覺得其實infj intj多4號才能自圓其說……順帶一提書裡寫的6號對應Fi。當然,mbti代表的是一種思維方式,而確實4號像Ni6號像Fi,但是,這是在沒有考慮核心恐懼和父母取向的,但是這又跟mbti瓜系不大。

3樓:夏夏MBTI

雖然我自己也是4號,但INFJ的九型並不是4號最多。據樣本不完全統計,可能INFJ最多的是5號,即使是4號,也是4w5比4w3多。除此之外,2號、9號INFJ也大有人在。

4號的確跟Fi有很大關係,但不是所有的4號都一定是Fi使用者,4號與Fi之間實際上是一種既不充分也不必要條件——僅僅是「有很大關係」而已,不能說明就一錘定音了。

如果乙個INFJ是4號,那麼很可能是INFJ的Ni功能所影響。Ni本身就是一種理想主義和對完美的偏執追求,這樣的功能的確容易造成完美主義自我傾向的型號。

個人認為4號的INFJ很可能是極高Ni+較高Fe的配置,比如Ni40多,Fe30出頭這樣,Fe相較於Ni比較弱,所以才會成為4號。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像我這樣的,Ni之後Fi/Fe差不多高,自然容易出4號的結果。

MBTI人格型別跟九型人格並非一一對應,僅作為一種參考。

4樓:

很多INFJ小時候都是2型,後面通過Ni功能對人際社會有較完整認知以後會轉變為4型,2-4的過程其實是Ni的體現,而不是Fe的變化。

5樓:Warrior

4號核心恐懼是怕隨波逐流,FE在考慮大眾影響之後能更精準的定義自己怎樣又能被大眾接受又outstanding.這不就是leader的作風之一嗎

6樓:Merlin.梅林

這個問題很好。

但是INFJ型別是不是4號最多不清楚

畢竟沒有做過調查嘛

提出一點,4號≠Fi,與Fe不衝突。

4號INFJ的自戀程度應該是高於其他號碼的

我個人認為

Fe本身就是乙個最終做工到自身的功能

4號會加強這種特質,顯示出個人主義特徵。

區別在於,

Fi 納喀索斯注視內心情感的深度

灼燒自己,深陷自我

Fe納喀索斯其實聚焦的是人和人的表層鏈結(人情倫理)

之前答過另乙個問題,中國作家木心的MBTI

木心的MBTI型別是什麼?

當時對易學人格學很感興趣,

所以提出了一些質疑。

(很多人在說這個學說靠不住糊弄人,但是我目前發現它能說明一些現象,還是值得推敲一下)

我判斷木心九型人格是4w3,如果只是按照文風來判型,他的文字既有類似於Fi的表達,也有類似在表達Fe的。

我本人是4號Fi Ne

有時候我讀他會覺得很困擾,

乙個明明寫出過那麼俏皮好玩深邃不失情感細膩句子的人,為什麼有時候又寫出那麼落俗隨大流的文字?

想來也許就是思維差異引至處理的資訊範圍不同。

他處理的一部分資訊不能被我的Fi接納。

其實書寫是一項奇怪的活動,與人接觸對話是交流欲。然而文字並不會讓作者和讀者面對面交流,隔著紙張和時間,傳達作者當時的交流慾望和內容。

很擰巴。

在單純Se的思維看來這種對話方式很擰巴,這個人到底想不想跟人交流呢?想交流可以當下就說。不想交流又為什麼寫出那麼多。

木心自始至終堅持文字這種表達,他的學生陳丹青曾描述過當時的情景:一群人在聚會說笑,木心自己在桌子一角拿出筆紙不停的寫。

很擰巴

4號Fe在我看來也同樣如此擰巴。

4號Fi關注自身情感變化,去愛或恨外物與自身,這種流動方向是很明確的:

我很開心,開心是一種健康的感覺,所以我要讓他人跟我一樣開心。

我喜歡那個人,那個人喜歡照顧他父親,我愛屋及烏,也去照顧他父親。

我覺得讀《聖經》很有儀式感,雖然它的思想是Fe Ni的,我也去讀它。

我喜歡「知行合一」的思想,所以我也去知行合一。

我EMO了,我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而4號的Fe呢?

我面對自己泛愛世人的倒影,願意為世人付出的身姿,陷入對自己深深的愛慕。

(我更願意稱Fe對他人的關懷為泛愛,不是氾濫,只是想說明它關照的範圍廣。)

這樣,究竟愛的是誰?

7樓:折花沽酒

1、大家可能處於乙個比較自閉的心理狀態了?

我是INFJ,9號。935,壓力炸了就359那方向跑了,那時候保不齊就3w4了。非要說測試結果是9w1。

(所以壓力狀態是3導致很多人會覺得我沒有壓力。冷血機械人啥的……哈。)過去放鬆的話就往ENFJ那個方向跑,無他,乙個水池一邊放水一邊注水,注水很多的時候要往外放水才舒適,本能反應。

那同理,如果外界一直比較冷,沒有放水的話,壓力大的人會呈現出4也挺正常的吧。

可能達到穩態會變一下?

但似乎典型的INFJ在環境中會自閉一輩子?

難搞。我有時候感覺自己是故意關Fe來的。

4 的核心恐懼是「我不獨特就沒有人愛我」——有一些INFJ/enfj確實會發出「有時候我很懷疑我的自我究竟是來自自己還是別人」的質疑,這是非常普遍又非常自然的,我從未懷疑過是因為我就清楚的知道我的自我確實是來自乙個又乙個的攪拌體裡面提取的平均值,模仿許多人。9號更「群體和諧」平均值一點,如果他們有2號適應某乙個人的特點,「舔一百個是海王,舔乙個是舔狗」,那更容易帶來4的恐懼?

2、我認為mbti測試,9型測試本身未必能反映人。

自我判斷又容易因為看了INFJ之後「這就是俺,俺就是這麼棒」順著走了。

然後無限迴圈,越跑越遠。

有些INFJ我看著很吃驚的。

8樓:Cancer

所以我感覺很多人測出來INFJ都只是人格面具是INFJ……

Fe是注重人際交往和諧氣氛的功能,跟Fi的真情實感,明確自我是完全不一樣的,總感覺有很多Fi主導者測成Fe了emmm

在mbti裡,你的型別及慣用的情感功能(fe或fi)同你對貓狗偏好的對應關係是怎樣的?(結果有)

我是誰 我是intj我更喜歡狗,但是也能接受性格上不惹人厭的貓。惹人討厭指那種你給它好吃的它還不惜的搭理你覺得自己高高在上那種 喵喵喵 fi心理上更喜歡貓貓可愛賣萌傻傻和我一樣!實際上可能更喜歡狗狗給我的需求無條件關心支援還能幫忙拿快遞!貓貓可能高冷可能只是要吃飯才過來可能不黏人!和人類社會的親近不...

te是infj的劣勢功能嗎?如果是,為什麼大家都覺得infj是優秀的呢?

張子佾 嗯.首先主觀評價真的不用設限,取自由心證。客觀評價體系的話,說實話,要套進MBTI體系的話,其實存在一定的模糊性,特別當我們把行為學嵌進心理學,當然,你可以稱其為行為心理學。所以Fe也可以被誤認為Te,當甄別不那麼深入和 或清晰時,或者當infj掌握了題目所說的 劣勢 功能而不是完全 缺失 ...

我到底是ti高的infj,還是fe高的intp?

這玩意兒看使用頻率,你拿的不是發展高低的思維去看待這個八維測試就行。看使用頻率,應該是infj,排除高n,應該是高Fe。因為Se Te雙低,Ni Ne雙高 這很正常 基本從使用頻率上判定為infj的可能性大。Fi大概率是其餘功能湊起來的 看表達方式有點像而已 這Si看著有點蹊蹺,可以看看isfj哪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