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能源結構是什麼樣的,是否過於依賴火力發電了?未來供電趨勢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1-10 19:45:47

1樓:王咖哩

首先點題,我一直相信將來新能源發電一定會代替煤電。承擔調峰任務保障全世界人民的用電!

但任何行業的發展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新能源發電任重道遠,面臨的是長時間的行業探索嘗試。技術研發更新、煤電產業轉型。將來不管是儲能的發展還是出現哪些新技術,新能源發電絕對會代替火電。

我甚至能想象到畫面,那時候得風電、光伏,生物質,海洋能,地熱能,核電等發電專案百花齊放,保證全國用電!

2樓:孫衛

2023年中國全國全口徑發電量為76264億千瓦時,比2023年增長4.1%,增速下降0.7%,其中水電和火電是中國電力發電的主力軍,水電發電量為13553億千瓦時,比2023年增長4.

1%;火電發電量為51770千瓦時,比2023年增長2.6% ;核電發電量為3662億千瓦時;併網風電4665億千瓦時,併網太陽能光伏發電2611億千瓦時。

3樓:張華

60%煤,35%水電,風光核零頭。

沒什麼''過於依賴'',中中國產煤,就該用火電。

2023年開始風電,太陽能已經可以平價上網了,未來大力發展風光是必然趨勢。

主要是海上風電,陸上風電,分布式光伏。未來每年5%左右的電力增長需求會被這些可再生能源覆蓋。持續到2023年負荷達峰。然後再通過持續的電能替代最終達到碳中和。

4樓:愛吃麵條的老王

(能源結構圖)

相對來說,國內能源結構比較單一,煤炭依舊佔據主導地位,水電次之。這主要是資源分布決定的。

未來我們要逐步提高水能,太陽能和風能比重,積極開拓可再生性能源。不過這個需要乙個過程,不會一蹴而就,短期還將繼續依賴火電

過於敏感的人是什麼樣的?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我多麼想讓我的大腦停下來,不去想那些人和事,但它並不聽我控制。它連續不停的思慮,會讓我不斷的內在攻擊自己,多少次崩潰,我多想喊出來,但卻沒人能理解我,最後,我只能向內撕裂自己,並且仍要留著一副無所謂的皮囊。所以,其實找乙個不愛的人結婚,這真的不是什麼空穴來風,我現在已經練就了不受不...

龍的生理結構是什麼樣的?

好沒道理啊 龍是量子態生物 當出現觀察者就會坍縮,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人看到就會消失不見。而龍的雷電渡劫就是生物通過電擊成為量子態,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傳說中很多生物 蜈蚣 蚯蚓 蛇 都會化龍,而化龍時都會打雷下雨。 在夕陽下的奔跑 據某書 忘了 上面說,龍只吃不排洩。同時西方龍的體型是肚子大。這說明,龍...

結構化面試流程是什麼樣的?

京佳教育19903823205 審查抽籤 面試候考 開始答題 考生退場 統計分數 面試流程及注意事項 01審查抽籤 1.審查資料 考生一般需提前 30 分鐘左右到達指定地點報到,工作人員核對考生身份證和面試通知書等相關證件,考生上交手機 帶有通訊功能的手錶等物品。2.抽籤 考生抽籤確定分組和面試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