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乙個懶惰的人不懶?

時間 2022-01-07 01:32:16

1樓:六點半

克服懶惰的方法:

1、學會審視:學會觀察和審視自己的具體表現,並判斷自己的行為到底屬於消極懶惰還是正常放鬆範疇,兩者之間的最大區別在於是否影響自己完成任務的正常效率。

2、學會自控:這裡的自控指生理和心理的自我掌控,要戰勝懶惰心態,需要糾正自己的懶惰情緒,並樂於及時有效地調動自己的身心。

4、學會監督:要學會監督和管理自己對計畫的執行力,堅決地對「兩天打漁三天曬網」說不,如果自控能力弱,也可以請其他人代為督促。

5、學會暗示:心力較弱的人,可以在睡前在心裡默念「戰勝懶惰,懶惰,滾蛋吧!」,長期堅持下來,可以形成心理暗示,潛移默化改善拖延症症狀。

2樓:膚淺

|懶惰的人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沒有行動,沒有行動就沒有結果,沒有結果就沒有追求,沒有追求也是沒有目標……安逸的環境加上頹廢的精神狀態形成懶惰。改變環境,加重生存壓力是改變懶惰的良方。一旦勒奮起耒,嚐到成功的喜悅,就會有更大追求和目標,就能告別惰性。`

3樓:一直在路上

懶惰一般都是因為有依靠,家裡有勤奮的人解決了他生活中的所有問題,他不必去為生活中瑣事操心,這也是家庭中的一種平衡關係。如果想讓懶惰的人變的勤奮,必須用外力打破這種平衡。而且僅僅打破了平衡還不夠,懶惰的人一般與社會脫節比較久,在打破平衡的時候還需要有人可以拉他一把,慢慢讓他重新樹立信心,融入到社會和家庭中,建立新的平衡關係。

如何改變乙個懶惰的人?

瑪卡巴不卡 改變我?不存在的。沒人能改變我,只要我不想變的話。但我還是變了。我不認為以前的我是懶惰,我甚至覺得自己勤快的不行,我每天都在思考,思考我遇到的所有事 所有人。但我想不出,這些人 這些事的出現和發生到底有什麼意義。生命結局都一樣,逃不脫乙個死,那中間的過程又有什麼意義。年紀大一些了,自然會...

你是怎樣從乙個非常努力自律的人變成懶惰抑鬱拖拉的?

阿狸有抑鬱症 因為得了重度抑鬱症後,專注力記憶力都差了很多。拖拉是有,但是也沒有說有多懶惰。只是效率大大的降低了。每天下班後會寫文章,彈結他,練習。還有給別人改文章。如果按這種程度來算,現在狀況都已經比本來就沒有努力習慣的人強上幾十倍了。但對於過去的自己來說,確實是懶惰了很多 已登出 有個毒雞湯說你...

怎樣做乙個不熬夜的人?

愛寫作業的心心 第一這個如果是經常熬夜的人,要突然一下子改掉熬夜這個毛病,其實我覺得有點難的。首先必須中間有個過程,就是讓你改掉這個。首先是要從那個心理上,一定要知道它的危害,然後你如果知道了還不改的話,第一,不要沉迷於晚上的時候任何東西。比如說不要沉迷追劇,不要沉迷於玩手機,還有就是追求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