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Windows 不內建 DirectX 等元件?

時間 2022-01-07 01:32:15

1樓:

為什麼總是推薦這些低階的問題。Windows一直內建DirectX的,lz不知道?Windows 95和更早版本發布的時候,還沒有DX,Windows 95 OSR1內建DX2,Windows 95 OSR2內建DX3,Windows 98內建DX5,Windows 98SE內建DX6,Windows 2000/ME內建DX7,Windows XP內建DX8.

1,Windows XP SP2 SP3內建DX 9,Windows Vista內建DX10,Windows 7 8內建DX11,Windows 10內建DX12。.NET框架也是內建的,Windows Server 2003內建.NET 1.

1,Windows XP SP2光碟包含.NET 1.1但是沒有安裝,Windows Vista內建3.

0,Windows 7內建3.5,Windows 8內建4.5,Windows 10內建4.8+

2樓:煽風點火

然而內建了,內建最新,相容以前。

個別不相容的,遊戲安裝程式會在安裝遊戲的時候自動檢測安裝,除非你盜版遊戲才需要手動安裝。

3樓:Test Anima

其他元件很多人都說了,這裡我只針對一下DirectX。

2023年了,DirectX你確定要手動安裝?你還在用Windows 9x(含ME)/2000/SP2之前的XP嗎?

Windows Vista/NT6.0之後就不存在什麼「手動安裝」DirectX了吧。事實上Windows XP的SP2時代DirectX 9的大部分的DLL就已經整合在了作業系統裡面了而不需要單獨再執行DirectSetup安裝程式。

Vista及以後的作業系統,唯一能想到類似於「手動安裝」的情況,是新版本的DirectX元件會通過可選的平台更新來獲得,例如Vista SP2(「內建」了DX10.1而且「向下相容」9.0c,注意引號)通過可選的平台更新獲得DX11.

0,7 SP1(「內建」了DX11而且「向下相容」9.0c)通過可選的平台更新獲得DX11.1等等情況。

對於上述作業系統,未被系統包含且是必要的DirectX元件(例如D3DX*.dll等等)和一些可選的元件應該是由各個遊戲的安裝器來完成併同捆在遊戲安裝程式中的,不應該要讓使用者再次執行DirectSetup安裝程式來完成。此外,Windows Update提供的更新應該能解決大多數遊戲的執行問題,而作業系統的Service Pack和大型功能更新也會將DirectX元件更新到新版本。

如果你在Vista(甚至XP SP2)及以後的作業系統還需要「手動安裝」什麼DirectX元件的話,只有這兩種情況:

-非正常的Windows系統的安裝和使用。這包括以下情形:

1)沒有使用針對一般消費者(即consumer)的正規Windows的版本(即Edition)

2)使用了上述正規版本但通過各種渠道阻礙了Windows Update導致SP、平台更新和功能更新無法安裝以至於元件無法更新。這種情況即便是用了DirectSetup也不一定能解決問題,例如Vista下要執行DirectX 10.1專門的遊戲,此時只能依靠安裝SP來更新。

-遊戲安裝器沒能正確同捆沒有被作業系統包含的必要以及可選DirectX元件(例如D3DX*.dll),或者沒讓遊戲本身指向正確的元件位置

另外任何種類的Windows XP/NT5.1/NT5.2等均不支援DirectX 10及後續版本,這算是常識了。

如果你談的是9x(含ME)/2000/XP(SP2之前)那另當別論,因為那些系統的確是要手動安裝乙個或多個DirectX 8/9執行時的,但你問題裡提到的不光是DirectX 9,還有10和11。

4樓:小春

純屬屎山行為。

有人說做加法做減法系統臃不臃腫什麼的,但問題是不帶DirectX的只有DirectX 9系列,你遊戲只要用早於或晚於DirectX 9的,都可以不用裝這個,神不神奇?

還有那些.Net Framework執行庫之類的,你要說微軟不帶執行庫吧,為啥現在的系統都內建了.Net Framework 4.

0及以上的支援?需要手動安裝的只有2.0和3.

0?純粹就是沒有理由,之前拍腦門設計上就是這樣的,所以就繼續這樣了,和屎山乙個道理。

5樓:默輕塵

direct只不過是個圖形庫,相容不同的硬體驅動,並沒有通用性

我也好奇,作業系統為什麼不內建v8直譯器,搞js指令碼可以直接跑,還可以支援瀏覽器引擎

6樓:dlx未來的老軌

已經內建夠多了:

說點極端的,Windows最小系統,可以稍微參考一下WinPE,300M左右甚至能聯網。

不過現在光是乙個顯示卡驅動就得按G算了。

Win10安裝包不到5G,上述300M是壓縮過的,這個5G也是壓縮過的。

對比一下差距,差距裡一部分是功能性元件,一部分是相容性的比如驅動,還有一部分是庫,這個也算是相容性元件。

所以知足吧,至少Win能保證DX9在win10上安裝並正常執行。Mac使用者這都不敢想,不過蘋果會逼迫開發者用新庫的,微軟做不到。

7樓:pansz

問題不成立。其實是整合了的。Windows確實整合了不少版本的元件庫。

但Windows只能整合在Windows凍結特性版本之前已經正式使用的穩定版本。

而Windows每個版本的壽命都非常長,這些元件在Windows發布之後又依然還在更新。於是應用程式就完全可能依賴於新版本的元件。此時,Windows內建的版本就沒用了。

總之:就是一開始沒有設計出Windows store這樣的機制,依賴庫是由軟體自行提供的,這種機制必然導致了千奇百怪的依賴庫,而後邊再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就很困難了,無論何種解決方案都難以避免相容性問題。

題主能提出這個想法很好,但你看看本問題下的回答就明白想要推行有多麼困難,阻力有多大。

8樓:

實際上,正版遊戲的拷貝,都會附帶dx、vc執行庫。你安裝遊戲的時候,都會自動幫你安裝,或者指導你再執行乙個安裝程式來安裝。

如果你使用的是非正當渠道來的拷貝,可能就沒有這種貼心服務了。

9樓:琴梨梨

元件化本來就是好事,你卻還想開倒車

是不是下一步把vs也該內建了,再把所有nuget包也內建了

得了,這樣下去裝個系統2t硬碟都裝不下了要

10樓:

windows現在安裝檔案整合了很多驅動之類的已經很大了,再加入這些不一定哪些使用者需要的庫檔案那就太臃腫了。並不是所有使用者需要的庫檔案都是一樣的,總不可能每樣都給你放在裡面吧?而且你說的這些需要額外裝庫檔案的軟體並不是全世界絕大多數使用者需要的東西,絕大多數使用者安裝的軟體大多都可以自動安裝需要的庫檔案的,不需要手動安裝。

為什麼Windows不內建Perl,Python等程式語言環境?

小灰筆記 Windows跟Linux是兩個不同風格的體系。Win 簡單易用,但是開發上略顯粗獷。重視簡單操作。Linux 開源化 多元化。CGI還是很常用的,不可避免地需要各種功能強大的指令碼類或者shell類指令碼。相比之下,我覺得Windows提供的更多的是 整機 而Linux提供的更多的是 零...

Windows10為什麼不內建可以解壓rar等的軟體

燙燙燙燙燙燙 因為rar庫不是免費的,沒法隨便在別的程式裡引用 但zip是ISO標準之一,除了那些奇葩軟體壓縮出來的zip檔案,都有著通用的格式,zip的壓縮和解壓演算法之類的玩意是誰都可以隨便用的 哈海鷗哈紅 前幾年因為頻寬問題,網上的很多資源都採用高壓縮的rar格式來發布。近幾年隨著頻寬的增加,...

Windows內建那麼多字型有什麼用?

Linkzero Tsang 首先,既然 Windows 以及其他作業系統如 OS X 支援多種語言,那麼自然要為所支援的語言提供其文字的顯示支援。有的情況下,乙個字型能夠滿足多種語言的顯示需求,如不少西文字型都能滿足很多使用拉丁字母的語言的顯示 亦有一些東歐語言和越南語,因為使用了較為特殊的變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