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乙個不思考的人學會思考?不會觀察的人學會觀察,?

時間 2021-06-03 08:42:14

1樓:

一定時間內,只做一件事情。

從完全不懂,到逐漸熟知,再到熟能生巧,經過這個過程,一定會學會思考。

如果做了這件事還不會思考,那就再做一件事情,直到覺得自己會思考了為止。

禁忌是,事情只能一件一件做而不能幾件同時做。

2樓:Shane

題主的意思是讓不愛思考的人學會思考,還是不會思考的人學會思考?

前者的關鍵點在於如何勾起人的思考欲,後者在於如何培養思考能力。

關於勾起人的思考欲,要讓他看到衝突。這裡的衝突不是罵街、打架這種,而是想法的對立。比如前一陣滴滴打車案件,有人抨擊,有人洗地,很多不同的聲音就出來了。

我們看這人說的,可能覺得沒錯,看另乙個對立的觀點,又覺得好像也沒毛病,這個時候就有了衝突,慢慢地我們會意識到有很多東西我們看不清,邏輯性不強,甚至連別人的觀點我們都讀不懂。這就是勾起我們思考欲的最佳時期。

當然人是分思考型和非思考型的,真的不愛動腦想,旁人也沒辦法。

對於如何培養人的思考能力,可以看我另一篇回答。

3樓:

首先要想思考,想觀察,有這個動機(不管是被強迫(不喜歡的)的還是自願的(喜歡的),然後就是學習知識與實踐了,後面的學習和實踐是非常艱難而緩慢並且曲折的過程,我自己在觀察和思考上也不是很強,所以後面的答案我也無法告訴你。如果答主想要改變他人,我勸你還是放棄為好,改變他人本來就是乙個非常困難的過程,還要讓別人會思考,這更是難上加難。如果想改變自己,不要等待,直接開始思考和觀察,並且收集相關的知識去學習吧。

怎樣讓乙個懶惰的人不懶?

克服懶惰的方法 1 學會審視 學會觀察和審視自己的具體表現,並判斷自己的行為到底屬於消極懶惰還是正常放鬆範疇,兩者之間的最大區別在於是否影響自己完成任務的正常效率。2 學會自控 這裡的自控指生理和心理的自我掌控,要戰勝懶惰心態,需要糾正自己的懶惰情緒,並樂於及時有效地調動自己的身心。4 學會監督 要...

有一撮奇怪的人,他們的思考方式天生與常人不同,有時你無法理解他們說出來的話,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

恨別鳥驚心 當乙個人的語言充滿了某種自我風格的時候。通常這個人最沒有朋友的時候,自言自語的時候。通常這個自我發展通常是靠自己的時候。其實他所說出的任何的語言之中,所有的那些條件只有她自己明白。沒錯,就是這個樣子。如果聽不懂說的語言,我去問他她為什麼那麼想的話,一定會給出完全和自己不一樣的。作業就說明...

乙個思考時很依賴於別人的人,該如何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咕嚕捨小二 你所要達成的性格從簡要的詞彙來表述應該是魄力二字。人真正的魄力來自於學識的積累,謙虛好學的心態和能夠承擔困難及解決它的心理準備。學識積累必不可少,那會讓你在更高更遠更廣的角度思考問題,不拘泥於眼前的表象,就好比走迷宮,一般人是看著路走,有學識的人是看著地圖走。謙虛好學的心態是提公升學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