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學會堅持真的好嗎?

時間 2021-06-01 20:43:56

1樓:Devil

emmm 為什麼會這麼問呢,從乙個三分鐘熱度的人變成乙個愛堅持的人會失去什麼?

可能你會有失去的東西,但是你不覺得高強度的自律,逼著自己一直堅持下去,最後的感覺會更棒嘛。

我們之所以總是會三分鐘熱度,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一是不夠自律,二是不夠熱愛。

2樓:

堅持和三分鐘熱度是相對的叭,比如我本質上就是個三心二意的人,嗯但是一是我對文學的喜愛持續了十多年了罷,二是對於喜歡的人還是喜歡(嗯她在知乎,我先匿了哈哈哈)

三分鐘熱度有優點嗎?當然有啊。一是開闊視野,保持大腦的活躍,二是保不准你就發現更美好的東西,並且進一步說,可能找到你願意堅持很多年的東西,三是哈哈哈作為有表演欲的現代人,什麼東西都懂一點點很方便社交2333

那麼我們要不要改三分鐘熱度?都說是相對的,雖然我很欣賞堅持的人並且自己在盡量去培養那種堅持的性子,但是其實除了真的發現這種情況會有很大傷害外不必要那麼特別強迫自己。莊子表示隨意嘛。

你只要知道一些必須堅持的東西,還有一些願意堅持的東西。

有時候我們為什麼討厭三分鐘熱度的他人和自己,是因為表現程度啊。你堅持不下去其實可能你根本就沒有那麼熱愛,是的,就是熱愛他。我進過半年籃球隊,退了,因為覺得與想象不同,因為覺得自己做不好。

我也嫌棄過自己,但是換句話講,重來我還是會退。因為那三分鐘熱度讓我發現自己不合適而且自己不夠熱愛。

emmmm我不是勸你做乙個三分鐘熱度的人,老莊在上,我只是辯了個證,你明白的:3‖∠

理想狀態是,保持一種三分鐘熱度,接觸更多的東西來追求蘇格拉底【認識自己】的理想,然後找一些應該堅持的東西堅持下去。

對於我來說,一定要堅持的,大概是……生活,文學和感情。

3樓:俊毅老爸

學會堅持,更準確地應該說學會享受和熱愛做一件事,然後越做越好。誰都知道鍛鍊對身體好,可是堅持下來的人不多。能堅持的人都是那些能從鍛鍊中不斷收益,享受鍛鍊過程的人。

先學會享受過程,再訂目標吧。

如可治好三分鐘熱度? 三分鐘熱度無限迴圈,甚至導致自我厭惡和抑鬱?

李傑 三分鐘熱度不就是人的意志力和慣性 習慣 的鬥爭嗎?人的本性追求及時享樂,我們需要養成好習慣,靠習慣來實現我們的目標 另外講究一些策略,大腦也是需要能量的,長期使用,能量下降必然造成精神不集中,情緒低落,可以勞逸結合,講究一些小技巧。 不是進年級多少名那種,是直接結合自己的興趣確定你將來要報考的...

如何擺脫三分鐘熱度?

初一一 我用的方法就是 我不讓自己察覺到快到三分鐘了。學習的方法中有一種 讓自己在對學習有愉悅感和成就感的時候,馬上換成做其他事情。這樣子會讓自己保持乙個錯覺,就是自己在做這個事情上是個天才同時你很迫切想繼續做這個事情,但是你斷開了,然後你會不斷保持乙個想馬上繼續做這個事情的期待感,但是堅持不要再做...

我是乙個三分鐘熱度的人,想學結他,應該堅持嗎?

隨意 這裡我們需要先知道 三分鐘熱度 的原因是啥 你對你想幹的東西有乙個很片面的喜歡,然後去嘗試,試過之後你發現不好玩了。為什麼呢?要麼是因為真的不對你的胃口 當然這種情況比較少 還有就是要想玩的有趣需要一定的技術性比如吉他。吉他是典型的入門枯燥,練成裝逼的那種 本人現在處於成與不成之間,慚愧慚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