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待心情不好就擺臉色影響周邊人的人

時間 2022-01-03 18:28:25

1樓:安穩

,心情不好,掛在臉上有錯嗎,沒有,你不喜歡不看就是了,為什麼還要說這說那的,你不知道很傷人嗎,就搞不懂了,每個人的做法都不同,你不喜歡,大可不必相處就是了,有必要和別人議論嘛!

你很像我的同桌說的話!

2樓:Sophia

剛剛跟老媽吵架,她說我自私,給親戚臉色看!

的確,給她人臉色看確實是自己有失分寸!

我這段時間在家學習,想有乙個安靜的環境,但是我媽經常帶人來吃飯,走動,前天走親戚來,我好好的伺候,以為第二天沒人來了,可以好好學習了,卻又來了一屋子人,還有小孩子,到處亂翻東西!

我真的很討厭小孩子,我媽經常說,人家是小孩子,又不懂事,你跟他計較什麼?唉,我也不知道如何反駁,也許真的是我修養不夠吧!

後面給了他們臉色,我知道我做的不對,但是,真的控制不住!實在受不了總是家裡有人,而且把家裡弄的亂七八糟!太煩了!還是早點出去吧!

不過,跟任何人相處,都是一種修行,可以在吵架中,了解自己的言行舉止,在不影響他人的前提下,釋放自己!讓自己舒適!如果情緒不穩定,那麼就找乙個沒人的地方,舔舐傷口!

好一點了,再出來!

給那些無處安放的情緒乙個擁抱,認識它,承認它的存在,並接納它吧!

3樓:大書言

今天在上班的時候,與同事因為工作的事情發生了點分歧,一整天同事看見我都沒有好臉色。

對於這樣的事情,我心裡很憋屈。

同事是個剛步入社會的小姑娘,情緒管理不得當。我乙個公司老人,能跟她互懟,擺臉色嗎?不能。

這讓我想起了胡適的一句名言。

我漸漸明白,世間最可厭惡的事莫如一張生氣的臉;世間最下流的事莫如把生氣的臉擺給旁人看,這比打罵還難受。——胡適

這句話相信每個人都有所體會,我們平常生活中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他們或是與我們有關,又或是與我們的無關。

無關的人我們自是不用理會,但那些與我們有關的同伴、朋友、親人、愛人等,他們的情緒,他們的臉色,都會影響到我們。

我們能夠從他們的神色中覺察到喜怒哀樂,便也會跟著喜怒哀樂,這是人之常情。所以當他們不高興,擺臉色的時候,也會讓我們心裡難受。

對於這些,我們很多人都不會注意到,也不想去注意,心裡想的是,別人心裡難不難受,幹我何事?

但我們很有必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如果不能夠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緒,傷害到的不僅是別人,還有自己。

如果在上班的時候,我們隨便擺臉色,散發負面情緒,那樣我們和同事的關係就會鬧得很僵,更甚者會影響到工作,把工作都弄丟了。

如果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對自己的朋友親人擺臉色,即使關係再好,也最終會變成陌路人。

或許有的人覺得,生活本來就不易,如果再憋著自己的情緒,那人生就真的沒意思了。

話雖如此,但我們應該找到正確的發洩式,管理好情緒,這樣才更能掌握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4樓:樂happy

來自問自答一下

怎麼說呢,其實大家都知道,面對這樣擺臭臉的人沒必要去理會,但是心裡還是會不舒服,慢慢的就影響到自己的心情,負面情緒逐漸傳染給身邊的人,我感覺若是能做到避而遠之是最好的,實在沒辦法改變他人,改變這樣的處境,就改變自己,讓自己形成乙個強大的消化系統,為上策

說真的,和我乙個比較好的朋友相處時,她每次遇到煩心事,就黑著臉,但沒有關係,朋友之間本就是排憂解難,分享快樂的,可我每次遇到煩心事情,乙個人的時候可能會特別想不明白,但是只要有朋友主動和我說話,我便又是笑臉相迎,我感覺很難做出黑著臉面對自己身邊的人,畢竟她們是無辜的,我也不想被別人說自己是乙個意氣用事,耍性子的人

所以希望每乙個人能懂得換位思考吧

5樓:

不要在意,不要被別人的情緒控制,平常怎樣他擺臉色時就怎樣(因為並不是你惹到他,沒有理由被他的情緒奴役) 。當不知道他心情不好,絕不安慰,,十分冷漠的,一點都不去問。(因為題目是心情不好就……討厭經常這樣的人,不嫌累麼)

6樓:only y

就我乙個哥們今天打麻將來晚了,大家還沒怪他,他自己擺著一張臭臉,不知道遇到什麼煩心事了,也不說,就從頭擺到尾,打麻將的好心情都沒了

7樓:

一開始我也覺得,誰沒有個心情不好的時候,過幾天就沒事了。

我過去乙個關係比較好的室友

他經常毫無預兆的甩,甚至閒聊的時候抬槓,我忍了。

他格外喜歡對我甩,我也忍了。

結果我倆分專業後不在乙個校區了,他竟然解鎖了隔著螢幕甩臉色的技能。拜託,都分開幾個月了,你心裡有多少雷區我也沒機會碰到,給我甩臉色是幾個意思?

這件事和稀泥地就過去了。後來跟他聊足球的時候,他針對球員和教練不止一次地發表了一些極端和不負責任的言論。

這時候我就有點懷疑,他腦迴路是不是有點問題。

兄弟你咋對我這麼信任呢?雖然我是討好型人格,但不代表我沒有底線啊。

你愛咋滴咋滴吧。

我可不想惹火上身。

8樓:大笨象會跳舞

我現在的室友也是這樣,因為我們一群人以前是大學同學,現在公升了研究生就剩我們幾個,我自然而然就和我現在的室友住在了一起(不過我和她在本科的時候並不是很熟),現在我們這一群本科同學就天天"廝混"在一起(這當中也有我室友的男朋友)。而我的這位室友了非常容易心情不好,而且會表現的讓所有人都知道她心情不好,這真的會影響到我,但是我在其他人心中的形象就是個大大咧咧的,沒心沒肺的樣子,但我真的只是不習慣表達心情的人而已。說實話,還真羨慕這些有男朋友的,可以肆無忌憚發脾氣。

9樓:煩啊

我查了一下百科

擺臉色的意思是這樣的

有些人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就會表現在臉上(這裡特指不好的情緒),然後讓人看。目的是想通過臉色來展示自己的情緒,疏解內心的鬱悶。通俗來講就是擺了張臭臉的意思。

此詞為貶義詞,特指心胸狹隘的人意氣用事。

那麼區別擺臉色和單純心情不好,就在於是否是故意給人看。

我誠實地講,我有過這種因為臉色不好被家人噴的經歷,因為當時大家一起出去,只有我擺個臭臉

可是當時我特別冤枉,憑什麼啊?當我在煩惱自己的事的時候我沒強迫也沒讓你們分擔,我自己在承擔這件事的時候也不需要你們操心,你們眼睛一定要往我臉上瞅我能怎麼辦?

但後來發現大家統一在噴這種臉色不好的人的時候,說他們自私,說他們在讓身邊的人承擔自己的情緒的時候,我不得不想開。

擺臉色故意給人看的是真的欠,不好好說話,等著別人幫你解決問題

可是還有一種情況是,沒有故意給人看,只是自己不開心,但是還要遭受別人不理解的二次傷害

若問這種人錯在哪,或許是因為,太自我了

沒有關注到身邊的人怎麼看自己,以及他們的情緒受自己臉色的變化。忽略了自己對環境的影響,就會對環境的變化措手不及。

可是,我還想從另乙個標準問問

當人心情不好,臉上卻要裝出笑臉的時候,是不是違心的表現?這種表現,是為了大眾的標準而行。以大眾的標準要求乙個不開心的人笑臉相迎,何嘗不是大眾的自私?

所以,只能說,還是臉色不好的人需要調整,因為馬雲說過,改變自己才有希望。

如果,你身邊有人,你可以選擇用笑臉偽裝。但是如果你不願意偽裝,還可以分情況看。如果身邊是你在乎或在乎你的人,那還是找個能聽你傾訴的朋友(前提是那個朋友不會因你的臉色責怪你)或沒人的地方把這種情緒發洩出來。

但是如果身邊都是素不相識的人,那就好辦了,管別人怎麼看你,別人又不了解你因何而苦你又憑什麼為了討好別人委屈自己?既然彼此不認識也沒理由瞅著你的臉色。除非別人真來關心你,那得收一收,不能不知好歹。

或者你的存在實在是太有違現場的氣氛,甚至干擾到現場,那也早點走,不要自取其辱。

以上,是我對像我一樣,收不住臉色又不想違心假笑的人的建議,也是對那些因為他人臉色不爽的人想說的話。我們都需要明白一點:

世界不是圍著自己轉的,當我們明白與自身不同甚至相反的標準存在,看待世界的方式才會更開闊,更豁達。

10樓:

乙個大學同學就這樣,自己心情不好,臉拉得跟驢一樣,別人不敢惹她,大家在一旁聊天比較嗨都要被罵,她不開心別人也別想開心的感覺,走路非要踢東西,放東西非要搞特別大聲響,自己東西用摔的就算了借別人東西還的時候還要摔在別人桌子上,一副要死要活的樣子,好言好語和她說話怕她被冷落,一副人家欠她的語氣回,還要被她兇,跟罵街一樣。

這種人真的越看越倒胃口,離得越遠越好。

11樓:無端

我一室友就是這樣,明明寢室其他人都沒得罪她,老擺臉色還摔門,動不動就對其他人發脾氣和她吵她竟然有一堆別人聽了好笑自己卻渾然不覺的歪理,最主要的是還能咄咄逼人氣勢上壓死你。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即使指出她的不對,她下意識的反應不是先反思自己而是把別人懟回去。特別記仇,報復心強。

我跟另外乙個室友現在都不搭理她,隨她怎麼去,現在她依然經常擺臭臉,我都習慣了,這種行為跟個三四歲的小孩沒什麼區別,不會管理情緒,情商低。擺就擺咯,相由心生。再忍個大半年,以後這一輩子都可以不用看見她了。

等她自己步入社會絕逼會吃這個虧。

惹不起總躲得起,少待宿舍多去圖書館看看書不想看書也可以去公園溜達溜達,這樣心胸慢慢會開闊,總比窩在宿舍面對這尊大佛強。我唯一感謝她的是,我的脾氣和性格真變得越來越好了。

12樓:還沒吃飽

認真想了想為什麼人的情緒在心裡爆發的時候總會在臉上有直接的表現,比如生氣開心苦惱難過。應該還是人性的掙扎,心裡知道,啊這個坎兒確實過不去了,但是臉上一定要擺出來乙個樣子掙扎一下,乙個能吸引別人注意的樣子,根本上來說還是希望得到認同,理解,安慰。這個不是成熟不成熟的問題,喜怒不言於色,需要的不是時間,是經歷

13樓:小明

先說說我吧,我要是心情不好,喜歡乙個人靜靜的待著,不用別人過來安慰,我乙個人待一會,心情就能慢慢平復。所以呢,看到別人心情不好,掛臉子,我會敬而遠之,讓他去找靜靜,哈哈。

14樓:Sylar

我每次心情不好就會寫在臉上,我就是什麼情緒都藏不住的人,我也不想用消極的情緒去影響別人,所以自己乙個人安安靜靜的呆著,耳機音量調到很大,沉入自己的世界,只是有些活潑的同學看不出我不開心啊,還要過來和我打鬧開玩笑,我忍,我心情不好,不想把氣撒給你,但又不想你繼續煩我,只能臉黑黑的對他說:請不要煩我。

15樓:Siuky Siu

我有個閨蜜就這樣子。一直相處了大概有9年了吧。一般她生氣的時候就板著臉,也不理人。

別人搭理她多了她就嫌煩。更加不開心。我一本就兩種方法對她,一呢,我心情好的時候就會在她身邊不停念叨,不停問她問題,要麼就開導她,反正和尚念經式的,哄她開心,她總會被感懷。

二呢,自己心情平平的時候,也就不搭理她,大家愛幹嘛幹嘛,時間也不用多長,她自己心情就好了。經驗告訴我,後者比較奏效,而且也不會讓自己內傷。

朋友心情不爽時喜歡擺臉色給我看,我應該繼續這段友誼嗎?

遷就 看是什麼事情,之前我朋友因為大姨媽來了,打遊戲輸了,擺臉色給我看,指望我哄她,這可能嗎,這只會讓我覺得她心裡不爽,有氣沒地方撒 你心情不好可以向我抱怨,而不是衝我發脾氣,更不是擺臉色給我看,有些毛病就是慣出來的,這一次因為大姨媽來了,遊戲輸了,下次會不會因為工作不順利擺臉色呢,事也不是大事,但...

如何對待喜怒無常,經常不知緣故地生氣 擺臉色 簡直有情感操控症卻和你關係親密的人?

Zack EDD 風 唐李嶠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譯文 能吹落秋天金黃的樹葉,能吹開春天美麗的鮮花。刮過江面能掀千尺巨浪,吹進竹林能使萬竿傾斜。鑑賞 這是一首描寫風的小詩,它是從動態上對風的一種詮釋和理解。此詩讓人看到了風的力量,能使晚秋的樹葉脫落,能催開早春二月的鮮花。它...

被人擺臉色是什麼體驗,你的內心是怎樣的?

四六貨 我舍友就是乙個奇葩。稍微不順她意就能各種擺臉色給你看。注意是各種。1.開個玩笑,她自己也要開,然後她發現她開不下了,擺臉色。2.一幫人在聊天,都已經跟她說了,不想跟她談,她硬要插進來尬聊,好咯,說實話她又不開心,又開始擺臉色。3.聚餐,有人單獨格外點了小份吃的 也格外放開 被她拿到了,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