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小傢伙頓頓吃肉,爺爺稱 想吃是因身體缺這個 ,請問想吃和身體所需有科學依據嗎?

時間 2022-01-03 18:28:25

1樓:王志丹

應該沒什麼依據,想吃肉是因為卻肉?想吃菜是因為缺菜?那麼想吸毒的人,身體裡莫非缺少毒品??

曾經的清末民初上至達官顯貴下到貧民百姓,有很多癮君子,新中國成立後像換了一群人一樣。

2樓:Jay

我告訴你,別喂肉,多吃碳水,那玩意兒便宜還長胖,到時候長成300斤帶出去多喜慶啊?

現在都是什麼家長?孩子想吃肉還要上網求證,又不是抽菸喝酒吸毒。

3樓:真實的馬老師

有科學依據,但是不代表我們能縱容口慾。

人們喜歡吃肉,從微觀層面,是因為肉能夠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產生快感。從進化角度,是因為人體維持和生長需要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而肉裡面含有大量優質脂肪和蛋白質,只有喜歡肉而去尋求肉的人,才能夠更好的生存,這是進化過程中的自然適應。

但是由於現代社會發展太快,人類身體進化的速度太慢,食物問題卻在短短幾十年就得到了解決,人類追求肉的強烈本能沒有來得及通過進化進行削弱,造成了食物供給和人的慾望不匹配,對肉的強烈慾望從優勢成了缺陷。

因此,想吃肉,未必就是身體短缺肉,關注身體健康更加重要,這位爺爺,建議帶孩子看醫生,多聽聽醫生建議。

4樓:張競予幸福課代表

想吃是身體缺這個-----不完全對。

或者反過來說,不想吃是因為身體不缺,很多小孩都不會天然喜愛蔬菜,難道是小孩的身體不缺蔬菜?這話顯然是錯了。

還有現在很多孩子愛吃零食愛喝飲料,零食和飲料之所以吸引人,一定不是食物原本的味道那麼美妙,是新增劑造就了美好的口感。

那咱總不能說是因為孩子身體缺糖和新增劑吧。

那麼,除了身體所需,想吃還可能是心癮。俗話說的「嘴饞」。

我自己是怎麼體會到這一點的?是在第一次辟穀期間。

大家都知道辟穀不進食,身體放棄了自然本能的進食行為,剩下就是克制想要進食的慾望,在肚子空空時,就知道了「身體需要」和「心裡想要」是兩件事。

那咱們如何區分這兩件事呢?

育兒方面有乙個法子,吃飯時間不肯吃飯的小孩,家長不要催、等、遷就、逼迫,而是當飯點時間結束,家長就收走食物,孩子要吃就告訴說到下乙個飯點才有。孩子這樣餓一餓,身體進食和心裡想吃往往就明確了。

5樓:王海林

小孩子愛吃肉,可能是因為嘴饞,也可能是身體需要。不管是哪一種,都要告訴孩子不能多吃,容易造成肥胖。我記得我女兒小時候也是愛吃肉,但脾胃弱,消化不良,我只好一邊和她溝通,一邊想辦法讓她在吃的時候轉移對肉的注意力。

比如,我用白菜心剁成泥和肉泥拌餡,包餃子和包子,她看不見綠色,就以為都是肉。吃菜時,故意講一些和蔬菜相關的故事,自己也吃得很香,她受感染,也吃一些。有一段時間,買了菜譜,讓她看,花花綠綠的菜,看上去很有食慾,就讓她自己選菜,前提是自己選的,做好就必須吃。

就這樣,孩子對食物的好奇心,促使她不再挑食。家長們可以試試。

你好呀,小傢伙

和彥瓊 原來是一年以前的問題了,很好奇她現在怎麼樣了叫她玩!別攔著,會玩吐的,比如我。玩到吐為止就不想再玩了。以前我也戒過很多次,怎麼說也解除安裝過5,6次了吧,沒有用。媽媽,男盆友勸的也不少,還是照玩,現在想想,做得最正確的是沒有往裡充錢。後來想著算了不卸了,結果玩膩了以後現在即使在手機裡我也想不...

幾次換睡衣時不小心讓四歲兒子看到,小傢伙每次對我的胸都特別感興趣。怎樣正確引導孩子這方面的好奇心?

擼幾套卷子再說話 我無法理解,你為什麼換衣服不關門,還好幾次讓四歲的兒子看見?第一次看見了就應該教他這方面的知識,並且教導他以後不看不才應該是正確的做法嗎 我現在換衣服,上洗手間,都是不讓兒子在身邊。告訴他媽媽是女生,不可以隨便看媽媽。男生女生,還是需要有一些性別意識的。他現在也會好奇我的胸部。因為...

如何看待霍頓回應孫楊禁賽 8 年 我的立場是游泳要作為一項乾淨的運動 ?

RunTime Error 孫楊還是少了。個人強,要受到尊重,難。就像拳王阿里的時代,即使他個人的成就再大,還是要與各種種族歧視對抗。而到了黑人運動員大量參賽的時代,相比於之前的阻力就小很多,也很多人開始真的把黑人運動員當成體育明星來崇拜。實際上,在這個事情上,就是一種種族歧視。白人覺得,黃種人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