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勞動全身關節痛 吃什麼藥 食物好?

時間 2022-01-03 18:28:26

1樓:momo

體力勞動之後出現關節疼痛,一般為關節軟骨磨損問題。

關節軟骨在骨與骨之間,主要起到保護作用。軟骨在健康狀態下光滑富有彈性,可以在保證關節靈活運動的同時,對關節起到緩衝保護。但是長期使用或者劇烈運動都會導致關節軟骨出現磨損的情況。

一般來說關節軟骨在磨損之後很難修復,因此應該注意日常的保護。如果出現這類問題,可以吃一些氨糖或者骨膠原來嘗試改善。

日常生活中補充氨糖的食物不多,其主要存在於蝦殼、蟹殼等甲殼中,因此隨著氨糖使用消耗殆盡,關節軟骨就開始出現問題。根據中國發布的膳食營養推薦補充含量來看,氨糖每天應該補充1200-1500mg為宜,也就是說每天補充的氨糖應該在1200mg左右。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嘗試氨醣類的補品。

氨糖,全名為D-氨基葡萄糖,人體中本身就需要大量的氨糖,它能夠刺激合成關節軟骨必須的物質。氨糖之所以能夠改善關節問題,是因為它能夠對關節軟骨起到修復和再生的作用。

三代氨糖中也有加入了骨膠原的產品,比如說維力維,吃這類產品效果會好一些。骨膠原也叫構造蛋白質,人體中30%~40%的蛋白都是骨膠原,,骨骼中的有機物中八成左右為骨膠原。可以起到保持骨骼的韌性以及人體運動的協調性等作用。

對於關節炎問題以及骨質疏鬆問題都要很好地幫助,非常適合經常做體力勞動的人群保持骨骼健康。

一般來說組成關節軟骨的基質的就是氨糖合成的蛋白聚醣以及骨膠原。

骨膠原就是二型膠原蛋白

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哪個更累

我不是韭菜 腦力.學生期間在餐館刷過碗切菜,挨家挨戶徒步送過報紙,畢業後辦公室裡做了半年 體力勞動後開開心的回家休息,坐辦公室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想一遍,怕今天有什麼事情忘記做被老闆罵,有時候晚上要睡覺了突然想起一件特別重要的事沒做,立馬騰起來做完,要不就是第二天早上提早去辦公室做完.有時候做夢...

腰痛 腿痛 膝蓋痛,緩解關節痛吃什麼好?

孔令君N936b 喜鵲梅枝叫,好事要來到。不是要生官,就是友財了。面似桃花笑,佳人投懷抱。關節咔咔響,感覺不咋樣。這事我不知,沒法幫你忙,求醫去醫院,專家准在行。別忘銀行卡,謹防小偷搶。 要我說,吃氨糖最有用 過年那段時間老爸說膝蓋關節不舒服,感覺痠痛。然後跟著電視廣告買了一大堆什麼X茅藥酒回來。怎...

海外勞工(體力勞動)待遇如何?

淘沙 這個要分國家像新加坡澳洲之類的國家即使同樣的勞動付出拿到都是當地最基層的工資水平,也即是賺個外匯的差價,像非洲一些國家,海外建築工去了大部分是給中國人打工,給中國人打工當然中國的老闆管理,待遇這個就不好說了 sene young 像我們在非洲搞漁業的船上水手平均工資的話是6W左右,我說的是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