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學生時代被老師傷害的心理陰影?

時間 2021-12-28 23:35:35

1樓:

又一次睡不著,最近真的失眠很嚴重。

突然就對自己的未來不報希望了。我很迷茫,我不知道到底我應該選擇什麼方向,人生都是選擇題,但是好像到我這處處都選錯了。

今天是我失眠以後第一次哭。又記起高一那個晚上,好像從那開始我的人生就脫離了的軌道。

我現在還記得那個晚上,那個場景,我的班主任和我站在教室的走廊上,她對我說「我有那樣的家庭,怎麼敢不努力好好學習!」我還記得當時我的腦子像是停了一樣,那天晚上我偷偷拿出手機聽了一整晚的歌,沒睡著。

我的家庭不富裕,爸爸媽媽是在失去乙個15歲的兒子後生的我和妹妹。我家住在農村,從小我是領著補助金長大的。剛進去高中我是極度自卑的,在農村初中我還能憑著學習成績好得到老師關注和照顧。

但是當我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績考上省重點高中之後,我才發現,我引以為豪的成績根本不值得一提。在那個學校有的是成績好的學生,他們成績好,家裡也很富裕,可以支援他們學習各種技能。我只有學習。

那個時候因為剛開學我還在期中考試中取得還不錯的成績,我的班主任因為這個表揚了我。但是我並不開心,我更多的是戰戰兢兢。從那以後,我發現我越來越害怕成績掉下去,果不其然,我在高一上學期的期末考到三百多名(總共五百多名學生)。

當時我是懵的。然後就有了剛開始那個場景。我知道她是想讓我變好,但是她那句話真的傷害到我了。

從她的話讓我感到羞恥,羞愧和歧視,她沒有看到我的努力,她直接否定了我的努力,她也沒問我原因,不理解我的心情,她讓我覺得我一無是處,讓我每次想到要好好學習的時候都背上乙個枷鎖—我家裡窮一定要好好學。

但是事實上我一直在往下掉,高考也不理想。當時報志願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說我應該當老師,我適合當老師,我也覺得我挺適合當老師的,但是80個志願,我把所有師範專業放在最下面。因為我不想當老師,我不知道我哪一句無心的話會傷害到乙個孩子,改變他的人生。

我知道她可能是無心,她也沒有意識到她的這句話有什麼不對,但是我卻記到現在。

到我現在已經大三了,在我這個迷茫到焦慮的時候,在我無數個為未來擔憂而失眠到哭的晚上,我記起的還是她的這句話。

現在的我不知道我應該是考研還是就業,因為我家依然不富裕,不允許我有選錯的機會。難過迷茫好像總是在晚上來找我,白天的我還得裝成很樂觀的樣子。

現在凌晨兩點,我依然睡不著,還在被子裡偷偷哭。

我真的好像永遠都過不去這句話。

2樓:卡瑪北鼻

有次遲到,那是禮拜七的下午要走到鎮上去上學,下著好大的雨全是泥巴路,,前提是我那時只有10歲吧,然後禮拜一早上去上課時老師當著所有同學的面打了我一巴掌!我沒哭,家裡人也不會幫我說理因為他們覺得老師說什麼都是對的!所以我討厭家討厭大人討厭老師

3樓:suxixi

今年33歲,中考前的某一天也遇到了跟題主幾乎一模一樣的遭遇,雖然給人一種「愛笑的女生運氣不會太差」的外在印象,但是每一年幾乎會夢到那個給我造成心理陰影的班主任2-3次,從來沒有改變過!所以,只有自己才了解自己其實是乙個多麼自卑的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經過一些事,見過一些世面,曾經的陰影卻始終揮之不去…

4樓:乙個平平無奇的人

首先我認為這是很正常的心理反應,當時的情景也必然會對你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響,這種影響沒辦法在瞬間釋然,但是如果實在無法釋懷也無需苛求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你會原諒學生時代傷害過你的老師嗎?

不會。永遠都忘不了她在全班同學面前學我說話的樣子。我和別人不一樣,我從小時候開始就結巴。因為這件事,我很自卑。童年時常被人稱呼小結巴等稱呼,從那時起我就不愛上課回答問題,也不愛多和旁人說話,性格變得很內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上語文課,老師是班主任。她叫人起來回答問題,大概是類似於有人踩草坪,問我們要...

你們的學生時代有沒有被老師傷過自尊?

槍殺我把 二年級的事了但我記得特別特別清楚哈哈哈 那時候背乘法口訣表,老師讓每個人都會背,那時候班裡有很多人都背了但我膽子小還沒背。那天老師走在前面,我恰巧走在後面,走到走廊拐角的時候,老師突然轉身走了兩步扇了我一耳光,那時候下課走廊上很多人的,心裡很難受啊,眼裡都含著淚,然後她叫我去辦公室去背。進...

學生時代住宿舍,有被舍友傷害過傷心過嗎?

幼稚園園長 肯定有的,其實學生時代就像是乙個小型社會,各種各樣的人際關係,住在一起的有各種不同性格的人,更不可能避免,主要還是看人去吧,像我高一的宿舍人就都挺好的,高二就碰上了乙個這樣的人,只能說少跟她接觸 最愛不過向日葵 以前特別不耐槓 大概就是我看你不行,我覺得你肯定做不來,我就肯定要去做或者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