簫怎麼練習高音?

時間 2021-12-28 23:37:03

1樓:Nick Shen

其實不管是封口的還是閉口的,高音只要你是用的單吐,都是可以上得去的,經常遇到的問題是,換氣的節奏跟不上樂曲(頭腦中)本身的節奏,就像你手指跟不上節奏的速度一樣,這樣就會亂,所以很好的培訓換氣的節奏感這才是真的(有點意會不可言傳的味道),多多練習吧。

2樓:烏鴉之霜

1、高音的原理:高音,是口風給簫的開口的壓力增大產生的。

2、什麼樣的口風吹高音:氣流從嘴裡吹出來,是乙個細細的氣柱,這個氣柱很細,發散的也慢,也就是離開嘴唇以後仍然保持較細柱。

3、什麼樣的口型能產生這樣的口風:1)嘴唇的開口小,扁橢圓,開口比簫的缺口還小。2)嘴唇形成乙個扁圓的隧道,而不是薄薄的乙個缺口。即行家說的「內唇吹法」。

4、如何去做到這樣的口型:

1)前提是嘴唇要有力量,很多人忽略這個,大家初學簫,之前嘴唇只是吃飯、說話,那麼嘴唇的肌肉是沒什麼力量的,甚至是不受控制的。所以要像鍛鍊其他肌肉一樣鍛鍊一下。很多吹了久的專家意識不到這個,認為這個很自然,就和舉重冠軍覺得舉起100斤很輕鬆一樣,但是對初學者很難。

2)什麼樣的步驟,去做到:第一步,下巴放鬆,略向前;第二步,喉嚨發「啊」開啟喉嚨,第三步,嘴裡發「噢」開啟口腔,第四步,上唇「扣」下來,第五步,可選,用舌頭舔一下上唇,縮回來,主要是保證上唇不要超過下唇,第六步,發「噗」把嘴唇衝出乙個小口。

3)嘴型沒問題,可能的問題:口風細了,就很不容易對準簫的切口了。

4)如何知道口風可以了,可以把手放到嘴唇前2-3厘公尺,感受氣柱,如果氣柱很細,有力。就對了。

5、注意,高音1比較容易,但是高音3是最難的,甚至比高音4,高音5,高音6都難。

3樓:代齊

要說怎麼練習高音,其實有點難表達。在聲音面前,語言描述會很乏力。

從物理角度上來說,吹出高音只需要氣流加急便好。但是如果要考慮音色,這就是乙個全身聯動的問題。大部分的簫友都會有這樣的情況,音高是對了,但是音色幹、扁、擠、死、澀。

這裡可以提供乙個方法。那就是練長音

單音走完走音階,從中音域慢慢往高音域走,到高音域再練單音。

這個時候,吹出音高後,按照中音域的狀態去找高音,讓頭部、喉舌、胸腔、腹腔去放鬆,同時控制氣息去找到乙個氣流的臨界點,並穩住和繼續放鬆。久而久之音色自然能變好。

還有一點很重要,耳朵要學會練起來。一般簫友不足聽,多聽頂尖高手的音訊,特別是清吹最好無後期的音訊,從音色中去參考他們的狀態,多比較多思考,相信一定能進步的非常快。

4樓:滌心文化

上面答主說得太對了!一下子突然讓我豁然開朗的感覺!對不能叫做「吹」笛子(簫),而是「呼」笛子(簫)!

首先腹式呼吸這是基礎,吸氣肚子自然鼓起來,吐氣自然回落,發力的時候肚子自然向外頂。口腔狀態開啟,身體和嘴巴都放鬆,氣息通暢出來,最輕鬆最通暢最震動,口腔裡含著氣去吹,口風隨著你的氣量大小而變大變小,給多少氣出多少聲音,立體的口風感覺包住整個發音點,使出來的聲音飽滿震動。其次樂器也要達標,就是要有共鳴有震動。

5樓:木且舟

那就要靠長音練習了。當你從低音5到高音3練得比較比較順,想要什麼音一下就能吹出來,而且雜音不多的時候。可以研究研究高音弱吹,在吹高音的同時,調整口風(稍微縮小)和進氣的角度,找到音色最舒服的角度,然後就是狂練。

應該怎樣練習高音

師音致知 誠然音高是基頻決定的,但這個基頻不是聲帶振動頻率,人體中的基音有很多,比如氣摩擦腔體,和氣粒子壓縮對撞。所以,我們有嚴謹的研究證明,氣位向量重心決定音高,當你的氣息,最主要的衝擊點,重心在高位置,這個音才會是乙個高音。所以,不是你嗓子越緊,音就越高,你的假聲很鬆,但是它也很高對吧。但是假聲...

男生練習真聲高音?

堅毅的小果凍 瀉藥,第一次回答知乎問題哈哈哈。首先我看你所謂的 真聲 是指乙個結實的聲音對吧 所以我就不提及胸聲頭聲混聲玩文字遊戲啦,如果把真聲等同於胸聲,嗯那是喊不了多高,但我看題主意思應該是乙個結實有力厚實的聲音 顯然你和大部分的男聲一樣,用所謂 真聲 到G4就開始擠卡顫抖憋嗓子很難受 即unc...

如何練習唱高音時喉頭的位置?

Chester 悄悄分享乙個無聲隨時隨地可以鍛鍊降低喉位 練習發聲支點 鍛鍊閉合 體會氣息支撐的高階練習,是玩搖滾的練嗓小秘籍 先找到發聲支點,完全理解開啟喉嚨的作用,然後慢慢中低唱好,還要學會平衡對抗,水平上來了才行。唱歌小秘籍 無聲小練習可鍛鍊低喉位閉合氣息支撐 Chester的文章 知乎 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