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從學生時代過來的,現在的老師為什麼從來不考慮自身教學原因,成績不好一股腦的全都怪在學生身上?

時間 2021-06-01 02:09:19

1樓:Moon Star

凡事都有原因,內因比外因更重要,老師教的不好主要是老師的原因,學生學的不好主要是學生的原因,學不好怪老師,教不好怪學生,都是自己的原因,逃避責任的人不能正式自己的問題

2樓:杏翾然

你怎麼知道老師不怪自己(o^^o),哈哈,剛就業的時候我就很清楚自己幾斤幾兩。只是還是會吐槽學生( ̄▽ ̄)因為他們嘞,也很不上進,很讓人生氣,只是開玩笑吐吐槽發洩發洩,當老師後你的話題就離不開學生了。現在老師都會自我反思吧。

只是學生成績好的,也都認為是自己努力,家長覺得自己引導的好生得好,也沒幾個真心感激老師覺得是老師教得好教出來的啊_,成績不好很多倒是真心埋怨老師,這種不公平我們也在慢慢適應。

3樓:青三玄五白七

老師現在面臨第乙個問題是:學生不想學習。

第二個問題是:不努力學習(不同時代的努力不一樣,他們以為自己努力了,其實還差得遠)。

這是我認為的。

解決完這兩個問題,再說自身教學。

4樓:

我讀某中的時候,物理還是一百五十分。

高一是新分來的年輕物理老師,塑料普通話,草書很棒,講課隨意性大,動則千里之外地拓展脫線,我雖然每次考試都近乎滿分,仍然覺得他講的不清不楚。

動輒使用雙鉤函式數列求和半形倍角小量近似微分求導正弦餘弦定理,三個月就被學生舉報停課換人了。

拜託,我們還是一群高一的寶寶,而且是山區一年考兩三個本科線的鎮級高中。咋可能聽得懂,咋可能跟得上,咋可能不怪老師?三問蒼天!

換的老師,是名師,講課特別清楚,一手靚麗的粉筆字,積極的收發批改作業,除了極個別的同學,班級整體物理成績上公升很快。

呃,我就是那極個別的同學,退步很快,從接近滿分,到接近優秀。

後來高三,整體成績再上乙個台階,但是我遭不住了,快接近及格線了,所以才去新華書店買了高中唯二買過的物理資料,自學回到接近滿分。

我想說的是,

班級整體的成績,跟老師關係很大,

整體成績差,自然有年級主任和教學主任負責管理協調,安排培訓,安排聽課,安培進修;如果班級整體成績不差,而學生個體的成績差,儘管一定是這位老師的原因,是他不合你的胃口不合你的思維習慣,但也不方便甩鍋給他了。

PS:我那位物理老師,停課後無聊,於是去讀完湖大的研究生,然後蝦七八搞,目前在武漢理工做副教授了,不咋地啊。

5樓:馬老師聊國際教育

人都是健忘的。

人的成長過程往往沒有走最正確的軌跡。

你還記得你小時候的各種思考和心理活動嗎?對於考試的恐懼或者期待?很多都忘了吧

既然大部分人都是從學生時代過來的,為什麼還有一些人不能理解學生呢?

漂移蝸牛 大部分人都做過學生,但是每個人的學生生活不同。因為每個人的學生時代都有所不同,有的人在學生時代可能喜歡好好看書,喜歡旅遊,他就不能理解玩遊戲和宅的樂趣,有的人喜歡社團活動,他可能理解不了不怎麼外向的人的心理,諸如此類的還有有的人喜歡畢業就工作賺錢,他可能理解不了繼續深造的想法。學生時代的不...

老師一般曾經都是學生時代的那類人?

小火車小狂熱 小學成績優異,話多,中學成績一般,話多,高中成績一般,話多。但是有一點很神奇的規律,無論中學或是高中,都是渾渾噩噩兩年半最後一學期好像幡然醒悟對學習突然產生一股不可思議的興趣,成績突突地向上。我的話多應該是對於關係特別親近的人,對於不熟的人根本沒話,好像大多數人都是這樣。到了現在我還是...

學生時代遇見過什麼噁心的老師?

蠟筆小新 疫情期間,讓我弟買黑筆,還非要黑色中性筆?我們是湖北的,那個時候大概34月份,疫情還是有的,剛剛放開,誰會願意為了一支筆上街?一直催,然後給我弟作業打B 盲澤 乙個高三的數學老師,業務能力很強,但天天辱罵學生成性,滿嘴反動言論,對國際政治和哲學議題充滿鄙視和低劣的想象,抽菸喝酒也是他的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