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害怕順產堅持不住怎麼緩解這種焦慮的情緒?

時間 2021-12-20 19:14:31

1樓:嘉嘉嘉嘉琦兒

有啥好焦慮的,能堅持就堅持,堅持不住了就果斷讓刨。如果是自己的因素就選擇自己盡量怎麼舒服怎麼來,如果是外界因素就一句關別人屁事兒

2樓:

相信醫生,醫生只要說你可以順就一定可以,想當年我生二寶的時候顯示有8斤,真是沒一點信心,可醫生說可以試一下,最後我在產床上生了六個多小時也還是堅持下來就,生的時候我就想這一天馬上就會過去了,明天就好了,哈哈!

3樓:睿萊

先恭喜恭喜你就要做媽媽了。孩子的降臨被後都有乙個偉大的母親在承受著巨大的痛苦。雖然從古至今幾乎沒有改變過。

焦慮是你對心情無法調節,也對未來的事情結果擔心,當年我老婆也是這樣的,其實現在醫療條件很好,好多都能判斷出,什麼繞臍,胎位不正,這些都能靠儀器檢測出來。這樣就能大大降低順產風險,也許是過於期待看見孩子而產生的焦慮。這就應該調整好心態,轉移注意力,多想想開心點的事。

不要讓負面情緒消耗精力。用充足的精力來迎接孩子到來,祝你順順利利,孩子健健康康。相信你一定好運相伴。

4樓:心理諮詢師欣妍

首先,有醫生在你身邊,他們會保障你跟寶寶的安全,這個擔心可以放下來。再次既然決定順產了,就去充分的了解順產的過程,學習一下拉瑪澤呼吸法,有助於自己生產順利,學習行動起來可以打敗焦慮

5樓:雪兒

我自己的經驗就是,不要娘家人不要婆婆家人,就老公,當然你要確保老公靠得住,為什麼說不要娘家人,因為娘家人過來你會感受到她們很心疼你,確實也是心疼,然後你心裡就會繃不住,就會害怕,為什麼說婆家人也別來,因為婆家人來會影響你老公的判斷,而大多數婆家人不會心疼媳婦,你會心寒,也不利於生產,然後就是靠自己了,心裡充滿乙個信念,我能行,想想剖腹產後期很難受的,再想想疼一會就好了,生下來就不疼了。然後這個時候可以虐待一下自己老公,掐一下什麼的,哈哈,大好機會

6樓:心理解釋fengyue

現實到底能不能堅持住,也要看情況,反正不行就換別的方式嘛。

但是精神上,要直面這種焦慮,要讓自己的內心直面這種焦慮,因為這是女性要面對的東西,要讓內心有力量去面對它,硬剛正面。

當你直面它時,內心就會有力量,去和它抗衡。

如果還是抗衡不了,那就去感受去體會那種焦慮,這樣焦慮就會被減弱,化解。

7樓:紫依若蝶

個人經驗,千萬不要讓老公或者媽媽陪產。進產房之前在病房裡,已經感覺很疼了,我哭著跟我媽說我不生了我要去剖了,我媽讓我再忍忍。進了產房,自己一人誰也不認識,疼也只能忍著。

再就是一定要聽醫生的話,不能亂用力

8樓:陳珊

別太擔心,我生的時間很長,但是我一直堅信我能生出來,並且我不停的給自己暗示,我絕對不要順產剖腹產兩種都痛一遍。所以到後面沒力氣了,也想著孩子快出來,我絕對不要順轉刨。

9樓:妙不可言-莉

想想自己順產時,疼痛難熬,但是還是堅信自己能行,經歷到最後時刻,精疲力盡,感覺自己已經耗盡了。我對對助產大夫說「大夫幫幫我了,沒有力氣了」,這個時候坐在旁邊的大夫淡定的說「我看見你家孩子的頭髮了,頭髮長得不錯,挺長,你先休息一下,一會你鼓足力氣,最後一次用勁,孩子就出來了」。聽了這番話一下又充滿了力量!

所以讓自己繼續堅持下來的勇氣還是母愛!

10樓:博講廣知心理學堂

很多人想辦法不是解決掉這個焦慮,而是想辦法去逃避掉這個焦慮,可是焦慮依然還在,我們從來就沒有正視過那個造成焦慮的地方。那個地方,就像乙個永動機一樣,一直在旋轉著,在運轉著。你今天覺得自己的哪一方面不好,然後用了10種逃避的方法,不去面對挫敗感,又或者你對自己進行了乙個自責和批評。

然後呢?你會發現,你又有了新的焦慮和壓力,所有的模式都是乙個迴圈,當你解決了乙個,你一定還會遇到新的乙個困擾。並不是所有的焦慮都具有破壞性。

學會接納感受,放棄恐懼,你所擔心的事情,90%都是不會發生的。

11樓:淡看江湖路

順產其實沒有電視劇集裡演的那麼誇張,當你到那一刻的時候,發現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疼痛肯定是有,但不是那種不能承受的強度,努力的配合好助產醫師的指揮,基本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要過於焦慮,放寬心。

12樓:執七

我當時也怕。

每天焦慮,還特別喜歡看各種順產經歷嚇唬自己。

最後意外催產,開指很快生完。

提前住院那幾天每天心裡建設,就是醫生說我能順我就順。需要剖就聽醫生的剖。

反正沒得選,選聽醫生的就行了別多想。

只要醫生沒說不適合順,就要對自己,和孩子有信心一點。加油。

13樓:夢星

我生孩子的時候也有這種焦慮,在順和剖之間猶豫,我個子小,沒力氣,超級超級怕痛。怕順不下來又轉剖受兩次罪。

我選擇的剖,現在生了,我可以告訴你,剖也痛,剖了三個月了,傷口還痛。一變天像針扎一樣。

14樓:醫道

母愛有一種神聖而偉大的力量。相信母愛的力量。相信自己。相信自信的力量。

如果身體允許的話。要一直堅持飯後運動。保持愉悅的心情。嬰兒會受你的情緒影響。包括你的作息規律。你現在幾點起,幾點睡?出生的嬰兒就會崛起,幾點睡?

你如果愛運動的話。嬰兒在腹中也會運動。等到出生的日子。他或許自己爬出來的。

15樓:輕舞飛揚

保持正常的一日作息時間,調整心態,可以多和女性長輩聊聊天,聊一聊你的這種焦慮,會有所收穫的。把住院該準備的東西準備好,不要胡思亂想,一切順其自然就好。我生孩子也是順產,生之前疼的厲害,宮縮的厲害,吃進去的全吐了,進產房之前都是渾身無力,頭暈眼花,還好之前準備了一盒德芙巧克力,吃了兩塊,進去不到二十分鐘就生了。

其實準備什麼都是心裡安慰,覺得難堅持下去的時候就想想肚子裡的寶寶,一切為了寶寶,寶寶就是你堅持下去的動力。

16樓:Jacey

允許自己有這種焦慮情緒,那是對未知的害怕,也是對新生命的敬畏。為了寶寶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很多媽媽義無反顧選擇順產,這是生命的本能,也是內心母愛的流淌。大自然賦予了母親生育的本能,那就把這項能力交付自然,靜靜等待小生命的降臨。

我堅持不住了 真的堅持不住了怎麼辦

遇木 第一,你在復讀,你的目標是要考上大學,是學習。當你上了大學之後,當你自己變得足夠優秀,就會發現會有很多優秀的人,說不定會找到知音。第二,人和人之間的相遇和離別都是有目的的,為了教會你一些事,懂得一些道理。有些人的離開是為了讓你更好的成長。你的好朋友可能只是你人生中乙個短暫的過客。第三,讓自己內...

信仰堅持不住了,怎麼做?

NO1900 說明你的信仰,沒有高度。它適應不了環境的變化。信仰的高度,有時候要從很多角度來論證。說服自己。用 說服 這個詞,其實過分牽強了。因為信仰本身不需要勸服誰。它有,便是理所當然的有,若無便是你不予理會的無。看看但凡在人類歷史上能留存至今的 信 根據時局的變化而變化,自我完善的有。或者一開始...

網課真的堅持不住了怎麼辦?

孫膨脹 確實在家裡的話自制力會差一點,但是首先你可以想一下自己的目標,自己離這個目標還差多遠,適當的給自己一些壓力,並且呢把這些壓力要轉化成動力,乙個目標在心裡就會成為學習的動力,其次,可以採用一些外界的方法,比如看看電影 勵志電影對學習有幫助的 看一看電視劇集,電影裡的主人公是如何堅持的?並且在家...